從去年花博開始以後,爸媽就以二部輪唱的型態在我耳邊不停的提起他們要去台北逛花博。一路讓我掙扎到了今年二月底,我在桌面上覆蓋了一張請假單結束這回合。

這次是買高鐵的花博假期套裝行程,依照飯店略有價格差異。我本來想選華國大飯店,但是到易遊網要下訂時發現 02/25 已經沒有空床了;後來研究了一下,改選王朝大酒店(前身為環亞)。高鐵的花博假期套裝至少要兩人以上方能成行,以我們這次的選擇為例,雙人共 $7,400,包括高鐵來回車票、花博一日票、飯店一晚住宿費用。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一年都在 OSDC.tw 結束之後好幾天才整理文章,整理到最後都毫無記憶可言。今年我決定要把握我在台北有多待一下的時間與空間,馬上動手寫。(握拳)(結果還是來不及當天整理完畢 XD)

依慣例是先來一些我收集到的其他人的筆記: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想起來我一共為了上駕訓班請了兩天假:

  • 一整天的道路駕駛,大約上午八點出發、下午四點回高雄。這個課程不是強制參加的,還要額外付 NTD$200(含 $150 餐費、$50 保險費),報名時櫃台就強調了,如果你不是很想參加也可以不要去。
  • 半天的學科筆試,上午 8:50 在駕訓班集合,大概十點多回駕訓班。
  • 半天的術科路考,上午 7:50 集合,八點考試,八點半我人就回到家準備睡覺了。(←早起+神經太緊繃,結果考過以後一到家就好睏Orz)

以上,僅供和我一樣在同一個地方學開車的上班族參考。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特早課對總是愛遲到的我真是嚴格的考驗,我爸總是懷疑我沒有醒著去開車,所以每天回來我都很認真的回想我每天到底幹嘛去了。

然後又因為我到考試前最後一次練習都還是會壓線,有些人會對我碎碎唸說我不過就只是在教練場怎麼就開得這麼弱,但我只能心態很阿Q的說我的人生目標又不是要當賽車手,可以平安出門回家不就好了嗎。(攤手)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約是八年前,momo 學長隨口跟我講過一句玩笑話,我一直認真的銘記在心:「不要學開車啦,讓人載最好了,需要的話打通電話給我,我去載妳。」(←可是基於種種陰錯陽差,帥氣說出這句話的學長大人至今還沒成功接送過我XD)

後來,唸書的時候楊老師問我會不會開車、工作的時候主管大人 Jiles 也問我會不會開車,我每次都端出學長這句話來。老師總是回我說,還是去考張駕照比較好啦,「還是去考,要不要自己開另一回事。」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忽然想到一首王光良。「能不能讓我飛越自己昨天那道地平線?我想要飛,飛向更遠。」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宣傳海報

蕭青陽說,《很久沒有敬我了你》海報上的字體設計,是隨意在桌上撈出一枝簽字筆,寫出喝過酒以後那種自然的、不工整的字跡來。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回想起來你我也不知道每個相逢會是什麼姿態。就好像第一次見面,我想請你吃飯,卻被你結掉每一張帳單;就好像我們都是在網路上很活潑的人、在現實生活中未必能按水準演出,湊巧我們每次見面都能表現得恰如其份;就好像我住得那麼遠,我們有的是理由懶得碰面,但我們卻見面,並且約定下一次見面。

我總是想做什麼就去做,你卻會拉住我,要我油門別催太緊。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我是先讀了小說,再看電影的。)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去年覺得最受不了身邊的一切的時候,我必須坦言,當時我的想法是,好,那我就去完全陌生的地方試看看。去唸博士班,或是去找可以被派到海外的工作。把自己置於絕地,試著看看這株被折磨得光禿禿的植物是否能夠重生。

人生裡總是有一切種種你不知道的事。後來我哪也沒去。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