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看了蔡珠兒的《饕餮書》。(聽說報告還沒寫,下週有讀書會的paper沒唸,下下週要期中考? 囧rz)

「在中文裡,喜歡吃喝,要不等於貪嘴(而饞又等於懶,懶又等於混),要不就是專精成家(但不能經世致用,只是閒趣而非正式)……」(p.15)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睡很晚,有人打電話來給我還虧我怎麼睡這麼久……哼,你很羨慕是吧,挖哈哈。被叫醒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想到下午要看醫生,趕緊開始進食,免得下午禁食又要聞著醫生手上科學麵的味道耍淒涼。

吃完飯以後進研究室,裡頭人還滿多的。炎儒和建建今天超善良,賞了我一片和熊貓有關的電影(哈哈 XD),我邊寫報告邊跟他們聊天鬼扯,所以報告當然沒寫完,哈。不過炎儒推薦我的參考資料倒是不賴,雖然我今天到後來還是沒把報告寫完…… XD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事情發生在昨天。

昨天早上是我第一次參加讀書會,老實說準備得很糟糕,書都沒唸懂,東西也都不會,熬夜一路熬到凌晨四點,還跟willie說走啦我們乾脆去吃早餐好了。早上胡言亂語的報完自己的paper,要回家之前willie說他的鑰匙放在研究室,問我幾點要回去,我因為太想回家悠哉的吃個午餐睡個午覺,所以就把鑰匙借他、回家吃飯去了。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篇寫好放在KK很久了,只是甄試的季節又到了,最近有人問我以前的事,突然發現這邊留下來的文章都寫得很簡單,哈。雖然現在常開玩笑說,唸研所好像在結婚,在裡頭的想出去、在外頭的想進來,但說歸說,我還是珍惜。當初征戰後的得失,如今對我依然可貴。謹以這篇文章獻給去年陪我在寒風裡穿越校園、給我無限量祝福、加持過我的每份文件的師長同學朋友們,謝謝你們陪我一起走那一趟孤單又熱鬧的長途旅行。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要教大家的成語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意思是「比喻自己受制於人,處於任人擺弄的境況」。

其實這是一句很不適合在這個網誌上出現的成語,因為我明明就是小草,怎麼會是魚肉呢……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上了下排矯正器。其實本來回家想要寫一下的,不過去診所之前和之後都累到爆炸,去之前想說來小睡個十分鐘,結果一睡就睡了二十分鐘;回家以後弄一弄該做的事,弄到一半就倉皇關機把自己切進休眠模式了。搞不懂到底是因為矯正讓我最近淺眠而體力大減,還是我的身體真的開始邁入衰退期了?

(然後這篇網誌寫超慢,所以不知不覺間黏矯正器又變成了前天的事了,我是10/18去看的,哈哈。 :P)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首先要感謝我的大學教授。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因為明天所上就要評鑑了,到了晚上自然還繼續一片兵荒馬亂……等到把手邊的事情處理告一段落,人正又善良的某帥氣好人同學(這個稱呼有沒有比大姊姊讓你心花開一點?沒有我再換XD),熱血的捐贈給我們他的寶貴時間,讓我得以平安的離開計中。

不過,這時外頭雨下得正大,我只好把車先放在學校附近、走路回家。離開學校時是八點二十分,走到家也已經三十五分了。匆匆跑進維美,跟正妹護士說我又遲到了,唔,好像是我第二次遲到了吧。抱著要等很久、但是不打算看雜誌想好好放空一下的心情開始發呆,不久之後長得超高大讓我想到大熊的陳醫師和護士研究了一下我的健保卡,護士就把我叫進去了。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