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XD@韓國NEOFLAM Egg Pan系列陶瓷不沾蛋捲鍋

拿到 NEOFLAM 不沾蛋捲鍋的第一個試作品:操作失敗,翻不過去的玉子燒,而且切開的時候全都散開啦,噗。XD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玉子燒,應該說我喜歡各種雞蛋菜色!煎得邊緣焦脆的荷包蛋、平滑光亮的蒸蛋、包捲各種餡料的玉子燒、原料簡單但是不好脫模的三色蛋⋯⋯我都好愛!之前在 26cm 的不沾鍋上,怎麼操作都做不出漂亮的蛋捲來,參考了 Masa 的影片,我發現我有幾個沒注意到的點: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黃之盈《從此,不再複製父母婚姻》

有天和 J 聊天,他說他側面觀察了婚姻能幸福的人,多半都出自於美滿的家庭,而自幼就親眼看著父母爭執、冷戰、甚至外遇的,自己的婚姻,往往也無法幸福。我想起了之盈的第一本書《從此,不再複製父母婚姻》書腰上的驚人文案:「我從小告訴自己,不要像爸媽,但結了婚,我卻和父母一樣?」

好像沒錯啊,雖然我們一直告誡自己不要重蹈父母的覆轍,但是在婚姻中那些陰暗險峻的時刻,我們潛意識裡那些爭執或冷戰的畫面又再次出現,可能洗腦一樣地讓作為下一代的我們再次複製,也可能因為對過往的恐懼,讓我們對一些看似無傷的小事卻有強烈的防禦反擊。譬如說,之盈提到在童年時受虐、被忽略的人,在成為父母之後,可能會重演自己童年時遭受的對待,或是為了防止事情變得跟自己過去經歷的一樣糟,而提前過度防禦──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愛河

談過幾段曲折的戀愛,你遇到了她。你毫不掩飾你對這段戀情的投入與快樂,在 facebook 上更新了濃情蜜意的互動合影、充滿詩意的浪漫語句。很快的你們步入了婚姻,有了自己的孩子。

但是孩子出生以後,你們之間的關係迅速起了變化:暴烈的爭吵、摔毀家用品、她一次又一次的離家出走⋯⋯你說,她很快就變成一個你不認識的人。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樂山拉麵,小花點的,好像是味噌拉麵?

以前來礁溪奕順軒買伴手禮,16 跟我說這裡有一間可以邊泡腳邊吃拉麵的「樂山溫泉拉麵」,後來也看好多朋友拜訪過。一直覺得新鮮有趣,不過我討厭腳濕掉後只擦乾就又得把襪子穿回去的感覺,完全不想嘗試。XD

這次來礁溪玩,中午實在是餓了,直接跑進店裡吃了拉麵,本來擔心這間只是吃噱頭與名氣的,但比想像中還要好吃耶!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酸辣番茄豬肉麵(NTD$200 + 10% 服務費 = NTD$220)@台北松山,大心新泰式麵食台北誠品松菸店

在松菸要吃什麼當午餐好呢?在餐廳之間繞來轉去,遠遠看到大心靠窗的位置還有單人座位,想到之前強者我同學 Donna 小姐大推這家,說她一再回訪,那就是這家啦!

進了大心才開始認真注意價位,比我想像中還要便宜一點耶。原本覺得天氣太熱胃口不是太好,看了整店鮮豔的紅色裝潢覺得更浮躁,不過麵一端上來喝了一口湯,酸香微辣好開胃!份量與配料也讓我覺得物有所值唷!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松菸閱樂書店

有天跟 W 聊到我爺爺家是有個小小的流水造景的。

「噢,是那種日式建築嗎,我也想開一間(指自行開業的診所)在那樣的房子裡。」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海闊天空—長大以後:勇敢做自己,每個人都是唯一

《海闊天空:長大以後》是天下雜誌耗時 20 年完成的紀錄片。若只查片名「海闊天空」,恐怕會查到一大堆《海闊天空:中國合夥人》的電影心得。其實這是一部每十年就再訪當年受訪者的紀錄片,從 1996 年第一代版本《海闊天空的一代》,記錄了各界對教改的期待與當下的社會氛圍,其中有五個台灣小孩,分別來自台北市區、新北永和、彰化二水、花蓮光復,彼時他們還是青澀的國中生,接受了天下雜誌的訪問,記錄了他們當時的教育背景、對未來的想像;2006 年《教改十年後》,再次追蹤訪問了這五個孩子長大後的去處,有的人很早就離開學校自立生活、有的人繼續深造、有的人看似茫然⋯⋯

二十年後,他們是否都落在他們期待的位置呢?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隻小豬養出下一個巴菲特

《三隻小豬養出下一個巴菲特》是之前看了布魯奇的《你家的零用錢發對了嗎?》,我特別喜歡布魯奇的這句話:「據我所見,真正會影響一生幸福程度的,其實是對錢的態度。」

的確是如此啊,有的人看不開,所以一輩子都為了儉省一塊兩塊而煩惱沒完;有的人看很開,不計較錢的來去,認為千金散盡還復來;有的人看得太開,以至於過得太揮霍逸樂了。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上個月底放暑假以來就補過進度,最近也還落了兩三篇。回想起來,七月初一群人一起衝 365 天連續更新計畫,現在已經有好多人放棄,但我還是想厚著臉皮用這種追趕補文的模式繼續寫下去。

因為不試試看撐到最後到底可以撐多遠,我看我老是會很快就放棄吧!回想起來我高中與大學時跑馬拉松,都是跟在好朋友們身邊跑,明明腳步就沒辦法跟上她們,但是硬是撐著不要落後她們太遠,最後跑到吐也還是跑得完啊!

撐看看,這次落後成這樣到底還能走多遠?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房內有超大的浴池!可以歡樂泡溫泉!@宜蘭捷絲旅礁溪館

從台北出發,搭乘葛瑪蘭客運約一小時可抵達的礁溪轉運站,下車後走個十分鐘就可以抵達捷絲旅礁溪館,放下身上的重擔。飯店提早整理完畢後可以提早進房,馬上就能享受露天溫泉、個人湯屋、公共浴場等不同氣氛的舒適溫泉!備有兒童遊樂環境,雖不豪華,但也能讓孩子們得到愉快的小假期!

捷絲旅 Just Sleep 礁溪館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