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炊飯+玉米炒蛋+打拋肉 

大致上小麋鹿算是一個很好養的小孩:很少對食物過敏、很快就能吃乾飯,不是太愛吃太多肉、但是媽媽混著餵給她她還是會吃⋯⋯所以其實大部分時候我家的晚餐都是一種令我羞於見人的混亂狀態。 XD

打從上個月起變得好常加班好忙,所以比較少煮飯,但是 11 月初時天氣剛轉涼,逛了市場看到攤販有生栗子可以買,想到大學同學 Gloria 以前在 facebook 貼過她做栗子燒雞的照片,於是買了一袋栗子。第一次自己煮栗子,覺得好好吃噢!特此一記,明年秋天一定要再接再勵地吃好多栗子!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11/18 update!) iPhone / iPad 的用戶有福了~今天上午已經發布新版 APP (FlashAir 4.5.0),iOS 13 已經可以抓照片了!快更新吧!

別忘了依指示打開定位服務:「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FlashAir」>「使用 App 期間」。不開定位服務一樣連不上喔。

FlashAir 4.5.0 版,修正 iOS 13 無法連線的問題,不過需要打開定位服務才連得上喔!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寫給妳的育兒共筆:爬行與學步 

哈囉我們又來了~這次跟大家聊聊爬行期與學步期這兩個階段,媽媽做了多少徒勞無功的努力,以及小麋鹿本身的發展過程。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食物切碎器模式@Swizzz Prozzz 食物切碎脫水器

很久以前 Lisa 曾經想過要送我菲仕樂多功能蔬果切碎器 (Fissler Finecut),但基於一些神秘的原因最後我心領了她的好意。最近逛菜市場看到類似的玩意,老闆現場拿出蒜頭辣椒蔥段 demo 調味料的製作過程,也快速的表演了這個小工具有多麼好安裝、易清洗,單價又只要 NTD$300,還滿便宜的。

當下怕買貴,回到家上網查一下價錢,順便和 Lisa 討論。她說她的 Fissler Finecut 非常好用,但 Fissler 要價上千,我看到的這款只要三百,她覺得可以買來玩玩看。我上網查了一下,網拍價都是 NTD$350 起跳,立刻手刀衝回市場。市場的攤販已經陸續在收攤,很少殺價的我鼓起勇氣問老闆:「可以算我便宜一點嗎?」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黃瑽寧醫師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看到的歐洲防癌準則,試著翻譯一下。

預防癌症的12個方法:來自世界衛生組織「歐洲防癌準則」(European Code Against Cancer) 

預防癌症的12個方法:來自世界衛生組織「歐洲防癌準則」(European Code Against Cancer)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把球放回球檯上@HAPE愛傑卡音樂饗宴

繼上次講到的三個小豆芽 (3 Sprouts) 的推車收納袋之後,這也是好友 Lisa 送給小麋鹿的生日禮物——德國愛傑卡 (HAPE) 的「音樂饗宴 (Pound and Tap Bench)」,是個一打開就讓小麋鹿安靜地玩了好久的敲球鐵琴木製玩具組合!(原價 $1,380,因為是禮物所以我不曉得她的購入價也不打算問她,請不要問我哪裡有便宜的 HAPE 可以買啊啊啊~我應該只有送禮時才敢買這麼高級的玩具XD)

HAPE音樂饗宴 (Pound and Tap Bench)@HAPE愛傑卡音樂饗宴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 sprouts推車收納袋 

感謝溫柔賢淑美麗大方的 Lisa 在胖鹿生日時送給我們這一卡 3 Sprouts 的推車收納袋(原價 $980,最近很常看到部落客在開團購~)!剛好最近我們改用另一台恩典牌的 You & Me 輕便傘車,這部傘車的好處是摺疊起來非常小、提起來也算輕、價格又便宜(原價是 $1,480,我看網路上大都賣個八九百),但也為了減少摺疊後的體積,所以完全沒有設計任何的置物空間與掛勾。有了這卡推車收納袋,剛好可以放水杯、手帕、相機等等,出門時媽媽就有暫放物品之處,不用再東掏西拿囉!

是說 sprouts 這個單字大家都好熟,我每次都拼不出來,每次都指望輸入「3 sports 收納」時 Google 大神可以幫我自動更正,但是看來截至目前只有我這麼蠢,嗚嗚。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麋鹿週歲紀念 @台南愛情街角

這是在「愛情街角 LoveCorner」拍的週歲紀念照,畫面看起來開心又歡樂,不過這個時間點的前後一週的胖鹿其實是非常難纏的。在胖鹿快滿週歲時,我就有覺得胖鹿變得比較有情緒!一拿走她手上的東西就哇哇大哭,稍有不遂意之事就躺在地上耍賴,睡前大哭大鬧不肯乖乖躺在床上睡覺,忍不住讓我擔心起來:別人家都是 "trouble 2, terrible 3, horrible 4",我們家這位該不會提早轉型成小麻煩吧?

所幸就像是之前她有一小段時間乳頭混淆一樣,只要媽媽溫柔(旁觀者可能不見得認同XD)且堅持(這倒是千真萬確),她就慢慢平穩下來了。隔幾天後又是一枚乖孩子。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套封盒@曜鴻NBR優質家事手套 

我以前很鐵齒,洗碗洗東西,總覺得戴著手套沒辦法確認洗得乾不乾淨,也不太擦護手霜。直到去年冬天,有天我得了感冒,為了怕傳染給小麋鹿,我不時洗手;再加上彼時還餵母乳,得常常接觸清潔劑清洗擠乳器。不出三天,我的手就乾裂到冒出傷口滲起血來了。現在對清潔用品的選擇、以及「洗東西要戴手套」這些事,就不再那麼鐵齒了。

這回試用曜鴻提供的 Happy Hands(NBR 家事手套,每盒售價 NTD$560/50支),一開始看到品名有點困惑,不知道 NBR 是什麼,上網查了才知道,NBR 是「丁睛橡膠」(Niterile,也有人稱「丁晴橡膠」),因為不含蛋白質,對天然乳膠過敏的人可以改戴這種手套,就不會引起過敏反應。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包裝外盒@科萊麗 (Clarisonic) mia2 洗臉機  

從來沒想過邋塌如我也有寫這種美容保養類的文章的日子,文章的第一行一定要用很浪費的篇幅,特別感謝強者我哥哥林先生大人!上輩子我一定是交通警察,不然是要扶多少老婆婆過馬路才能有這麼好的哥哥呢?竟然會送我洗臉機!拿到的那天回家搭捷運有種搭上《銀河鐵道之夜》的列車的感覺咧!

包裝外盒後面那支蜜妮 Biore 防曬是比例尺,與洗臉機這件事唯一的關係就是⋯⋯嗯那個啊我覺得用洗臉機可以一次洗掉這個防曬,手洗要洗兩次才有乾淨感。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