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幫我客製的可愛髮夾! 

小麋鹿出生至今我們沒有幫她剪過頭髮,七個月以來,她的瀏海越來越長、越來越長,我好猶豫該幫她剪呢,還是把她夾起來?

在網路上查了各式各樣的瀏海夾,也想過要自己買熱熔膠槍來做手工,正當我在上網查小型熱熔膠槍的價格時,忽然想到強者我同學小潼,她近年有在做Cosplay服飾與道具接製。何不問問看她能不能讓我訂作髮夾呢?雖然很害怕她會說承作這麼簡單的小玩意有辱她的專業⋯⋯XDDDD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戴在手上的樣子@3M FUTURO THUMB 姆指支撐型護腕

打從二月初的某天,早上半夢半醒地摟著小麋鹿躺餵母奶,等我醒來時忽然覺得手有點麻痛。本來以為只是被小麋鹿壓到手麻,不以為意,但疼痛有日漸增長的趨勢。問了也得過媽媽手、至今未復原的邦泥,我應該如何與媽媽手和平共處?她建議我還是要多休息,「可以去醫療器材行買媽媽手專用護腕,不做事以及睡覺的時候儘量都戴!」

隔幾天我覺得疼痛感變強烈了,於是去藥局試戴了護腕,$300 元的小品牌護腕和 3M 這款姆指支撐型護腕相比,3M 的的確舒適多了,但是要一千多塊,我瞬間覺得看到護腕的價格手都不痛了⋯⋯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無標題

第一次看到饕食屋是路過總店對面,覺得夾在新的建案工地旁邊小小的店面反而好突兀,很有日系風味的大紅色看板也很引人注目,就去了一回。價格不算貴,大約在一百元以內,份量滿剛好的。後來發現中正路也有分店,離我近一點,有時就會多走一段路去吃晚餐。

話說雖然和主題完全無關,不過坐我前面的人背包剛好貼了抵制 eTag 的貼紙,特此一拍⋯⋯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mbi 手推車首席設計師井出仲久先生@Combi御捷輪III手推車2014新品上市體驗會

上週末參加了 combi 的手推車「御捷輪 III」的新品上市發表會,他們特別請到手推車的首席設計師井出仲久先生。回家 Google 了一下設計師井出仲久先生的來頭,他之前似乎是在 SUBARU 設計汽車的唷。將汽車的安全、結構等概念置入到嬰兒推車,車體線條優美俐落、順手好推,真是工藝精品!

當天活動選在交通便利的信義誠品舉辦,一到六樓展演廳,就看到 Combi 溫暖鮮亮的企業識別,以及御捷輪 III 黑色酷炫的形象看板。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頭可以抬得好高了唷 

滿六個月後的第一週,陪玩時忽然看見小麋鹿兩手用力把上半身撐起!也嘗試用肥滋滋的有力大腿要移動身體,可是可能是因為手臂比較沒那麼有力吧?整個人不停倒車。

這個月的小麋鹿已經能靠翻身和肚子用力原地旋轉這兩招,讓自己從床墊的一端移動到另一端。開始得找東西擋住她,否則我有時只是到客廳倒杯水,一回房就看到她已經移動到床緣。(我沒站在原地把水喝完喔!倒完水就速速回房了!)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台北古亭。橫濱蛋包飯:招牌的橫濱雞腿蛋包飯!皮酥肉嫩好吃!

有天 ahmei 在 facebook 上貼了張蛋包飯照片,看起來像是在簡餐店用餐。她說這間店在浦城街,我覺得離我好近,又很嚮往吃日式蛋包飯,就順口問了一下怎麼去,想不到這間店就在羅斯福路、浦城街口,離我辦公室還滿近的呢!ahmei 說,「開蠻久囉,算是老字號,其實內用的客人不多,用餐時段會有很多客人外帶。」——衝著「內用的人不多」這句話,我很快地就約了同事 Ting 一起去吃午餐。

一彎進巷弄就會看到店面,從招牌看得出這間店已經開了好幾年,門口的海報說這店是總店在日本的台北分店。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玩玩具@小麋鹿在公托

(小麋鹿與貴鬆鬆的費雪熱帶雨林跳跳樂鞦韆,瞧她玩得開心的咧!欸,如果不是因為妳讀公托有得玩,我應該不會去買去租這種玩具給妳啊寶貝~XD)

在懷孕時讀了親子天下寶寶生活季刊《0-6歲寶寶托育選擇全攻略》,其中有篇介紹公共托育中心(簡稱「公托」)的文章:「政府掛保證 六千元顧好寶貝」。原本我一直以為這麼吸引人的標題只是畫大餅的政策、輪不到我這種不識權貴的平民百姓,後來在孕期之間親自走訪了其中一間公托、又在批踢踢上看到有好多人說他們在一年內候補上,於是我們很快地決定先把小麋鹿送到私立托嬰中心,同時也幫她登記公托候補,一旦候補成功就讓她轉往公托。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nos 比利時歐式咖啡連鎖店,比利時啤酒肉丸筆管麵 ($170)

二月時跟著同事們在午餐時間走訪了 Panos。店家的 DM 上寫這間店是「來自比利時最大的咖啡連鎖店」,原本看到「連鎖店」這三個字時還覺得不期不待不受傷害,不過到了現場覺得一樓的用餐環境寬闊舒適、食物也還不賴,又有免費 wifi,決定把這間店收進日後約人碰面時的候選清單。(我選餐廳時漸漸會把免費的 wifi 與插座列入加分條件之一了 XD)

這間店滿有趣的,點餐後會給一張點餐卡,用 RFID 記錄點餐內容,結帳時也只要過卡,就知道過程中加點或減少的結果,不必像過去那樣人工記錄前前後後的點餐狀況。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好玩的玩具還是媽媽(誤)

小麋鹿表示:「最好玩的玩具當然是媽媽,肚子肥肥的好好坐啊~(遠目)」

話說為了不變成失心瘋的媽媽,我覺得我是極力在忍耐為孩子買玩具啊!不然我好想買可以組成小房子、小木馬的 WePlay 大積木喔!還可以拼成遊戲區圍欄、床邊防滾落的床欄,超萬用的耶!好積木,不買嗎?(胖鹿表示:「現在到底是在買誰要玩的玩具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rother Max 輕鬆握攜帶型學習碗,外包裝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免費提供商品試用,本文並無任何撰稿費用。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商品喜好與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小麋鹿四個多月時開始吃副食品,一開始我依照網路上的指導,在餵食時給她一根湯匙,避免她空著手太無聊、會來搶我手上湯匙。

結果天不從人願,她總是拿起湯匙和我手上的湯匙對打,儼然在玩「棒打老虎雞吃蟲」,加上一開始我只用一般的不鏽鋼碗餵她,又要抓著滑溜溜的碗、又要避開寶寶的湯匙攻擊,媽媽我餵得好忙好亂!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