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口試了。

一路熬夜熬到凌晨兩三點,原本想要撐著不睡,但為免英文已經夠破的我以驚人的胡言亂語結束我的口試,我覺得還是睡飽一點比較實在。所以,我把某個 bug 修到一半,存檔後就很快的關機跑去躺床。

……夢裡卻夢見,好多人跑來點一下那個有問題的 button,指著那個 button 的 click 事件帶出的程式碼,對我說這個不就這樣解決就好了。我在夢裡還認真的抄起筆記,一邊抄一邊對自己說,挖好棒大家趁我睡覺時教我,這樣我不僅可以睡得飽、醒來還只要把這個筆記拿出來抄就行了,超省時的咧。

──最好是醒來有這份神妙筆記啦。 =_=+



早上六點多快七點就起床,打電話把該睡醒賞我 morning call 的人叫醒,我在家裡吃完早餐,內心天人交戰要回床上躺還是到學校努力……想想口試日還是認份一點好了。所以,九點,我就在 7102 排桌子了,連所辦助理都很驚訝問我不是下午才口試嗎,啦啦啦這是我有效率好嗎。 XD

號稱八點要帶早餐到 lab 的人依然沒有出現。前幾天他說他沒有起床氣,叫我可以放心打電話,我就狠下心來打了。

「欸,吳老師,你起床了嗎?」
『我沒有在睡啊。』
「那你要去拿點心了嗎?要不要幫你拿?」
『不用,妳忙妳的,我去就可以了。』
「喔,那記得要幾個手提袋,口試以後才可以幫大家打包喔~」

口試後我才知道,所謂的沒有在睡,指的是整晚都沒有睡,果然是強者我同學也。



整個早上我非常焦躁。老師要我設定一組機器以便 demo 時可以實機展示我的系統,所以排好桌子以後我就跑去老師辦公室搬了一台迷你電腦,當老師告訴我裡面的作業系統是 Win2000 時,我心裡想「應該會有問題,不過應該沒這麼衰吧」,慘的是,光是要灌 BCB 就塞不進去,不知道是不是我神智不清看錯訊息?老闆來看我在設系統的時候,還手指點了觸控式螢幕左上的檔案→結束,「妳找憨憨幫妳弄這個啦,妳快去準備別的。」

這時候我超緊張,除非憨憨要幫我報告,否則她幫我設我還是會一直在她背後走來走去啊!情急之下我向憨憨借了筆電設定完成,我一邊灌一邊碎碎唸,「等一下這樣要跑來跑去的要怎麼報啦,一下要在講桌報投影片、一下要到對面實機操作,不就一直看我走來走去嘛。」

「OK 的,妳就轉個圈過去就好了啊。」把點心領回來的 willie 一邊檢查他自己的投影片一邊亂接話。

「我知道!」不知道為什麼本來就很 high、今天又更 high 的憨憨還實地轉起幾圈來,「小草妳就跳天鵝湖,呼~轉圈過來報程式,呼~轉回來報投影片!」

在焦躁又歡樂的氣氛下,系統設置有了完成的假象。但向老師報告後,老師還是希望我換成迷你電腦,我說那我再試試好了就溜了,一整個很不想面對現實。後來和 willie 一起去面見老闆大人時,老師說他有另一台最近剛整理乾淨的迷你電腦,裡頭灌的是 XP,「這應該可以吧?」老師問我,可是我怎麼曉得呢,嗚,都不敢想得太樂觀。回到 7102 把環境設了好一陣子,弄到十二點多,終於暫告完成。



白天我穿的是超皺的襯衫加短褲,連我娘都好奇我怎麼可以不用穿窄裙──穿窄裙怎麼方便一個人移桌子搬電腦嘛!我可是有在認真規劃的啊。可是每個人似乎都覺得我很有種,工程師、學弟妹,大家都問我是不是要穿這樣上陣,我只好冷靜自持的指著穿了花襯衫加牛仔褲的 willie 說這是敝實驗室的風格,整晚沒睡但一整個嗨的 willie 也接話接得超順。 XD

中午吃飯時間回家換上平整的襯衫窄裙,吃過簡單麵包加優酪乳充作午餐,我到金礦採購熱飲。

一邊打呵欠一邊等廚房配飲料,赫然發現我點的是冰的!趕快請櫃台幫我換,結果六杯只能救回三杯,打電話問 willie 怎麼辦,這個樂觀鬼當然是跟我說沒差啊。你沒差我也沒差,他們都覺得沒差就好了,哈。這時突然想到 willie 前幾晚叫我要樂觀,就笑嘻嘻的跟店員說謝謝,拎著飲料回學校去了。



提著飲料回 7102 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好不想回去面對口試喔,為什麼我不跌倒呢,跌倒奶茶就灑了,灑了我就得回去重買,重買就可以拖檯錢,一直重買說不定就不用回來口試了──謝老師聽我說了這個想法後說我亂講話,哈哈。

回 7102 路上在郵局遇到培生,他看到我很驚訝,問我不是兩點半開始嗎,言下之意彷彿想瞭解為什麼兩點半要口試的學姐、在兩點時還像遊魂一樣地出現在活動中心的真相。我說雖然跟所辦登記的時間是 14:30,不過因為口委的行程,大約 15:30 才會正式開始。回 7102 以後算算時間差不多,就到 7003 拜託呆呆陪我把水果、礦泉水等等通通擺好。

把點心放好以後我把筆電移到講桌,插上投影機的 VGA 線,我昨天剛跟工程師借的,試過了一整晚都很穩定呢──這時候是 14:47,嗯,這個,那個,不知為何,這下卻又不能投影了!

(此時我腦海浮出了一碗理應與我無緣的鮮蝦餛飩湯……XD)

預計在 15:30 要口試的人,發生這件事會不會太刺激!我馬上啪啪啪跑到隔壁維修室,只看到阿中還在,其他工程師都不見了。我問淑惠姐怎麼辦,她說可以請阿中看看。阿中過來以後聽我解釋了原委,我問可不可以再跟他們借一條。只見阿中悠悠地走回去維修室再悠悠地走回來,手上拿著一包新的 VGA 線:「這是你們前幾天買的,今天剛好到了……」

嗚!楊先生你是我的救命恩人!

設定好投影機以後我連螢幕都不敢闔上,三不五時就回頭看一下投影幕上還有沒有我的畫面在。焦躁,不安,想逃離現場的心情已經快到臨界了。我一直和謝老師鬼扯,人家明明在認真準備明天要報的內容,我不去準備我自己的投影片還在這邊鬧個什麼勁啊。 囧rz



15:17,我在偷看外面動靜時,willie 推門衝進來,拎了他的正式服裝上樓去換。這表示他去接口委回來了──啊啊啊!緊張的時刻來了!

所以在口委正式走進來的這段時間我都超焦躁的啦。一直偷聽隔壁有什麼風吹草動。我還想說會不會我轉頭在偷聽隔壁什麼時候要過來,結果回頭時才發現隔壁的人早在我背後。喔喔只能說這是漫長的等待啊。



正式口試開始時我因為太緊張所以劈劈啪啪地講個沒完,雖然還是會跳針,但是自以為比之前順多了(willie 沒有特別跟我說,我想應該是沒有比較順或是他根本沒在聽 XD)。事後聽憨憨說我一共報了三十分鐘左右。

口頭報告後,老師們開始問我問題時,我突然就覺得好放心欸!整個人都神清氣爽起來!不過一邊被問問題一邊想到,唉唷喂我和 willie的審定書在 lab 耶,怎麼會準備東準備西卻忘了最重要的東西。Q&A 結束後就清場了,我一離開 7102 教室就往四樓跑,壓根忘了審定書的存在的 willie 還叫我不要跑,嗚嗚。

拿好審定書回樓下剛好老師們也討論得差不多,拿到簽名的感覺整個踏實多了,哈哈。口試後少不了歡樂的大合照,照片裡第一排就是我家老闆大人和口試委員們。





今年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有了默契,還是我們的溝通能力真的變好了,覺得我和 willie 都比去年能夠聽懂更多櫻井教授的語句耶,而且對答的感覺也比去年熟練流暢得多,只能說老闆大人訓練我們兩個的方式真是有遠見,可惜小的我資質駑鈍又沒上進魔人 willie 認真,不然應該可以做得很好才對。

晚上回研究室唸書前看老闆已經吃過飯回來,敲了老闆門還他電腦,一邊把老闆借我的電腦搬回去、一邊和老闆大人小聊幾句,覺得時間過好快唷,第一次我在這邊搬東西好像是搬評鑑時的印表機?

我還記得三月二十八日那天,收到老師轉寄給我們櫻井教授的行程時,發現我們的口試日期會排在五月二十三日這天時的驚訝感。有圖為證。



其中第三排設得太小了,幾個人看了我的 msn 以後都問我:第三行是什麼啊?我那幾天都打哈哈混過去,因為不想跟任何人討論我的口試日期帶給我的壓力。老師在這段期間給我很多照顧、但我也很怕跟老師討論時被退回的痛苦,有時會突然好想挖個大洞躲起來喔。

準備口試的這陣子常想到旺福的《噴跑吧,青春》,「噴跑… 一邊噴跑一邊鬼叫 / 噴跑… 已經不是小鬼,但我照樣要鬼叫 / 噴跑… 連噴帶跑追趕跑跳 / 噴跑… 我要用力的跑,然後很酷的跌倒」,我當然是不太想跌倒(口試時很酷的跌倒也太不吉利了吧 XD),不過一邊想到這幾句歌詞的旋律時,一邊隱隱會覺得自己有開始起跑的意識……喔,口試後面事情還多著呢。所以繼續噴跑吧!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