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先生換了新工作,在傳產,因此休假改為隔週休,上上週趁著休假回來探望我們。說到林先生回家,這次還因為這樣而認識了可愛的更好吃(這是阿葆幫妳取的外號 XD)。

自從妳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之後,我爸媽還滿常提起妳的,哈。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們會這麼喜歡妳,應該是因為長久以來,我們一直在期待一個可愛的女孩加入我們亂聊天講八卦的陣容,而妳出現了。貼心,溫柔,說話甜甜地,是超越我們期待的宇宙世界無敵好女孩。在我們面對困厄時,送給我們大家份量加倍的快樂。 :D

親愛的更好吃,我很喜歡妳唷。哈,絕對不是跟他搶,而是長久以來我一直渴望可以有個姊姊陪我長大,小長輩們溫柔地填補了這個缺口,妳也站進來,讓它更圓滿,讓我覺得好歡樂。 :)

最近兩三個月,我或家裡都處在一種沉悶低迷的氣氛,上上下下的,妳像雲雨散去後的陽光照亮我們,好溫暖好可愛。(心)

雖然妳的出現我們都很錯愕,我看到妳的第一個感想是「這是……保險員?樓上鄰居?」,反正是一團疑竇啊!怎麼都不預告的啊你們!哈哈哈~XD



話說週五是父親節,暫時沒有休假可以請的林先生賞給我他的數位相機,以及贊助我們去吃飯的承諾,讓我們可以去吃頓飯,所以就趁這機會省下洗碗的力氣啦。

不想跟別人擠在一起,所以我們錯開了人山人海的八月七日(七夕情人節)和八月八日,改在今天去。本來要去附近的亞蒂米(跟提摩希系出同門的簡餐店),不過開在銀行隔壁的它似乎只想服務上班族,週日招牌燈雖然亮著,店門卻是大門深鎖,應該是公休吧。於是我們就晃呀晃地走到彩虹公園去物色晚餐。

路上經過最近剛剛歇業的唯王滿漢餐廳,我還跟草爸爸說了以下對話:

「欸,不要說我對你不好,我請你吃烤乳豬,你可以只吃皮,剩下的都不要!有沒有豪氣!」
『謝謝妳喔,那我順便點個幾百斤的大魚好了。』
「好啊,隨便你點,都算我的!」

講著講著,看到松柏大飯店的燈亮著,還以為唯王又繼續營業,嚇了一跳,不過走過去依然是大門深鎖。說來有點可惜,這可是小時候和爺爺一起用餐過的餐廳呀,還滿有回憶的呢。(雖然整桌菜我也只記得烤乳豬了 XD)

路上瞎扯之餘,還偷偷地擔心佐佐義沒座位,想說若得候座那就乾脆去吃韓谷屋。不過運氣還不錯,一到門口帶位的小姐就直接把我帶到上次和S、nikky 一起聚餐的那個座位。



坐下來就開始點餐。佐佐義的各項主餐價格算是平易近人,大約 150 上下,沒有套餐,可自行搭配飲料濃湯等附餐;但是menu 顯然沒有做過無障礙,字超級小(目測大概是 9pt 吧 XD),所以草媽媽的餐是林小草跳著亂唸幾個海鮮類的義大利麵給她選的。草爸爸非常有先見之明的帶了老花眼鏡出門,就用不著林小草亂幫他決定了。 XD



等餐時間異常的久,我決定讓草爸爸練習一下數位相機的使用方法。(我的頭真的好大,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Orz)



我自己也練習一下拍照會不會手震,不過手會抖不是一天造成的,答案當然還是會……附帶一提,比較一下上次去吃多麼的照片,草爸爸明顯瘦了不少,雖然很想說臉瘦了真好我好羨慕之類的話,不過健康還是比較重要啊,希望爸爸可以趕快胖回來,這樣才不會顯得女兒頭很大。 XD



是說不知道為什麼,林先生的這台 FX01 拍起來雜訊滿重的,而且我一直覺得色溫也很怪,調白平衡、改設定後還是依然故我,看來這幾天我得把臉皮養厚一點,等隊長或大朋友出現我面前的時候趕快求教於他們。

向更好吃告白的部分結束,瞎扯完畢,接下來應該要讓比更好吃還要更好吃的食物文登場了。 XD



原本以為我的奶油雞肉披薩會在爸媽都吃飽以後才上菜,想不到卻是第一個送上來的。因為大家都很餓所以先一人分一塊,吃了過以後再開始拍。 XD



記得鹹蛋把拔的佐佐義食記說過蕃茄蒜味披薩是薄脆型的,這道奶油雞肉披薩比我想像中的來得鬆厚一些,不過邊緣的確香脆可口,沒有一般速食披薩的膩口感。花椰菜也處理得容易入口,沒有我討厭的梗心。

接著草媽媽的鮮蝦香料麵和草爸爸的義式臘腸蘑菇義大利麵也陸續上菜。鮮蝦香料麵佐以青醬,蝦仁本身似乎也有用酒醃過,壓掉了我害怕的海鮮氣味。不過這道麵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點油,草媽媽分給我一小盤,我才吃到一半我有一種在海產店吃炒麵的錯覺(還是油麵做的炒麵唷 XD)。



草爸爸義式臘腸蘑菇義大利麵裡的肉類沒有腸衣感,不過那些肉塊嚼起來有香草味。拌紅醬的麵條吃起來沒有膩感,醬料有一種蕃茄自然的酸味。因為醫生交待草爸爸不可以吃辣,當我說到臘腸好像沒有腸衣時,草媽媽猛然驚醒地抬頭:「『ㄌㄚˋ腸』?你不可以吃辣的欸。」





因為草爸爸很堅持佐佐義應該要唸成「SASAYOSHI」,但我覺得佐佐義應該不是日文名,於是服務人員送畢最後一道餐點時我們也順便問了她店名該怎麼唸,她說唸成「CUCINA」(義大利文,發音聽這裡)。用餐期間服務人員滿常過來注意客人們的用餐情況,該收盤子、補茶水都沒漏掉。

雖然網路上對佐佐義的負評價還滿多,但最近幾個月的消費經驗都還不錯,該有的禮貌都有,除了上菜等比較久這點每次都讓我覺得超餓的,可是生意好,等久一點好像也是應該的。

結帳時我看到櫃台桌上有一杯濃湯,還很好奇的問她那是不是她的晚餐。「算是我的……開胃菜!」櫃台正妹笑起來溫溫的,好有孫正華的氣質啊。

「我還以為那是蚵仔麵線欸。」草爸爸指著看起來顏色偏紅的濃湯說。

經由草爸爸這麼一說,我突然有點好奇為什麼顏色和平常看的不同。「對呀,你們的湯不是玉米濃湯之類,偏黃色的湯嗎?」

「喔,我們的湯是每天都不一樣的,看今天廚房供應什麼就是什麼呢。所以今天是蕃茄下去煮的,顏色看起來就是比較紅一點。」櫃台的笑還是一樣無懈可擊。

除了訂位時間很奇怪(只能訂五點多和八點多,不是還沒餓就是餓到爆炸了吧 XD),不能刷卡(不過很多地方也不能刷),出餐比較慢(看在新鮮現做的份上我願意等啦),小疵不掩大瑜,我的佐佐義經驗算是不錯的喔。 :)



佐佐義2店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56巷31號
電話\ 07-223-2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