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在高雄住了 27 年多才搬到台北的小孩,回高雄當然是要把握一下價格合理的食物多吃個幾口!並且要避免每次回來又一直吃重複的食物!(←是的,我發現我我回來這麼多天竟然沒吃到高雄名產丹丹漢堡、相機裡也沒出現我心愛的安記涼麵,殘念! XD)






Gary Bee 69(裕誠店)
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910號
(07)554-3720


我始終沒搞懂在裕誠路上的這間店,和我當初在華榮路上吃到的 High Land 69 究竟有無關聯,據住在附近的朋友說它名字改了又改,現在好像又叫 Mr. High Land 69?不管它叫什麼名字,正如玫瑰即使不叫玫瑰也依然芬芳──只要 $128 就能點到搭配酥脆薯條、可樂無限量暢飲的牛肉漢堡,總是能打動我的心啊。

在台北很難以這個價格吃到漢堡套餐,我通常只能窩在漢堡王一邊啃著有點消瘦的華堡、一邊思念這間漢堡店。富含肉汁的厚實牛肉片、配上新鮮甜脆的蔬果(美生菜、蕃茄、洋蔥),再加上像 IKEA 薯條一樣酥脆好吃的粗薯條,在笑談間乾掉一杯又一杯的百事可樂……如果世上有任意門,我希望它能在我想吃漢堡時帶我回來這裡。

再訪指數:★★★★

Gary Bee '69 漢堡@高雄Kaohsiung

Gary Bee '69 漢堡@高雄Kaohsiung






廬記臭豆腐王
高雄市三民區中華三路253號(中華路、河北路近三鳳宮)
(07)281-980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01:00


這間還住在高雄時就經常路過,會想去吃是因為拜讀了小虎的網誌《高雄|盧記臭豆腐王‧女生必點日式涼拌臭豆腐!!》

好吧我得承認我完全忘記她在文章裡推薦的是什麼菜~這天我點的是鴨血加肉鍋 (NTD$100),裡面就是貨真價實的大塊鴨血、頗見厚度的豬肉片,加上一小團粉絲、數種魚漿火鍋料(蟹肉棒啊黑輪啊丸子米血之類的)、還有大量高麗菜。份量相當充足,沙茶口味的湯底鹹香順口,的確有討人喜愛的本錢。

店內空間大、乾淨舒適,不時會有服務生推著美食街的那種推車收拾桌面,用餐環境很好。但就湯底味道而言,我比較喜歡在高醫附近、熱河街上的佳里心(雖然說風格不同好像不能這樣比,若要比沙茶火鍋,我比較喜歡復橫一路上的一品四季)。佳里心是我研所同學們的愛店,但以前去佳里心吃完以後頭髮衣服都會沾到味道,這個缺點在盧記就完全不必擔心囉。

再訪指數:★★★★

盧記臭豆腐王@高雄Kaohsiung

盧記臭豆腐王@高雄Kaohsiung



旗津烤小卷
(廟前路和旗津三路上面一大堆,其實我覺得每一家都差不多XD)

旗津四處都有賣烤小捲,鴨鴨說她之前看旅遊節目說,旗津的特產是小捲、螃蟹、烏魚子,不過最後一項我怎麼覺得是東港名產啊。XD

旗津的烤小捲大概都是兩尾五十或三尾五十(兩尾五十的會長得大隻一點點),每一間都是營業了十幾二十年的老店,實在教人不知從何找起,最後我們就在觀光市場旁的廟前找了個攤販買了兩尾。拿到的時候覺得這隻小捲有點瘦小,不過吃的過程覺得處理得很乾淨,口感也很好。先前我有買過別的攤位的烤小捲,沒有處理掉透明硬骨,吃起來就七手八腳的。

如果怕整隻拿著啃不方便,就像點雞排時可以跟老闆大喊一聲「老闆雞排要剪不要辣」,烤小捲也是可以請店家幫你剪成小塊的。由於烤小捲都會刷上大量醬汁,食用時請小心注意,有時多餘醬汁會從小捲觸角流下來,尤其是小朋友拿著亂揮,回家衣服應該就有得洗了。

再訪指數:★★★★★(但我還是不會特定找哪一攤買就是了XD)

烤小卷@高雄Kaohsiung

烤小卷@高雄Kaohsiung



旗津臭豆腐
(攤位就在廟正對面的轉角)

這間在廟前路上的臭豆腐,是 jjwei 先前推薦給我的小攤。上次和 jjwei 一起去時,臭豆腐炸得外酥內軟,這次去則覺得相當香酥,攤位上寫了「軟‧中‧脆」,看來是可以請老闆幫你客製炸酥的程度?我直覺以為是軟中帶脆的意思,最後也忘了向老闆確認他們家的預設值到底是什麼哈哈哈。(抓頭)

大份臭豆腐 NTD$50、小份 NTD$35,豆腐香酥、泡菜有味,唯一缺點是盤子拿塑膠袋套著,在這個剛剛渡過塑化風暴的年代,實在是讓人內心不免小有陰影,不過對路邊攤我想我們不要太要求,偶爾吃吃的東西嘛,好吃就好,好吃就好。XD

再訪指數:★★★★★

旗津臭豆腐@高雄Kaohsiung

旗津臭豆腐@高雄Kaohsiung







錦‧純手工地瓜酥
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25號
(07)5715958

某天 Grace 學姐帶了一桶芥茉口味的地瓜酥到辦公室餵食我們,一吃之下驚為天人!原來甜滋滋的地瓜酥(蕃薯片)也可以做得這麼像洋芋片,鹹鹹香香好好味!於是我和鴨鴨到旗津一遊時就一起買了一包綜合包 (NTD$100)。

綜合包裡有三種口味的小袋分裝,每袋綜合包共有八包:原味(甜) 4 包、鹹味 2 包、芥茉 2 包。個人建議買綜合包,一次可以吃到多種口味之外,也不會有越吃越鹹之虞。

買桶裝的可能因為拿取上方的地瓜片時會無意間將調味粉抖落,因此吃到最後約七分之一時,我們覺得好鹹啊。不過小包的似乎就沒這問題,缺點就是份量少了點,而且口味又不能自行選擇,像我不是很想要甜的口味,也沒辦法把其中兩包換成鹹味和芥茉,殘念。

這家地瓜酥切得很薄,加上脫油處理過,和我以前在三鳳中街買的地瓜酥比起來乾爽許多。雖然名為地瓜酥,不過實際上是以蕃薯與芋頭各半混裝,我個人味覺可能比較不敏感,覺得兩者吃起來差異不算太大,但仔細留意還是可以感覺到芋頭薄片帶著淡淡的芋香。

錦記地瓜酥在廟前路有個販售點,就在正家興的門口擺了個小小攤位。如果你和我一樣記不得正家興在哪,那麼就是走出渡輪口直走(派出所和 7-11 中間就是廟前路),一路走到快到底的地方就是了,如果你走著走著發現你看到風車公園與沙灘海風出現在你右手邊,請往回頭走謝謝。

再訪指數:★★★★★

錦‧純手工地瓜酥@高雄Kaohsiung







犒吆包
(位於西子灣這一端的渡輪站對面轉角)

這是回到鼓山、出渡輪站以後看到的,其實我之前在左營也有看過,當時在那邊排隊的人潮還真不少。看著看板上口味眾多,於是忍不住點了個麻婆豆腐包 (NTD$25),鴨鴨也跟進點了牛肉起絲包 (NTD$35)。打開包子開心的拍照,發現餡料比照片少好多,嗚,是走泡麵界的風格,「圖示僅供調理參考」嗎?據不願具名的友人表示,「應該還沒吃到包子就開始犒吆了吧,因為打開包子就發現餡怎麼那麼少。T_T」

我的麻婆豆腐包香料味頗重,豆腐夠硬、夠適合放在包子裡,太軟嫩的豆腐會出水出得一塌糊塗,包進去當餡料不好看也不夠好吃,但是整個吃下來口味我沒有特別喜歡,不麻也不辣,不是我記憶中川菜館那種紅咚咚、香麻誘人的麻婆豆腐呀。犒吆包的麵皮是很柔軟好入口,以它的厚度而言,其他家的包子都會做得比較乾,但是我不是想花 25 塊錢買一個夾薄薄內餡的饅頭啊。

我還是喜歡中正市場 814 超市隔壁的蛋黃肉包多一點(在中正路與民生路中間那段開封街上頭),汁多味美、價格合理。犒吆包口味雖多、個頭也不小,但皮厚餡少,吃完內心小感空虛,如果不是吃了許多小吃、已經差不多飽了,要不然好想馬上拐個彎繞去吃安記涼麵,填補我內心的空洞啊。

再訪指數:★

犒吆包@高雄Kaohsiung

犒吆包@高雄Kaohsiung

犒吆包@高雄Kaohsiung





以上,對食物的感受完全是個人意見,羹雖味美、眾口難調嘛。好的我要回去台北了!各位請不要再不時討論高雄食物來誘惑我了!掰掰!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