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創,新生入宿的好朋友

大創是間每項商品都 39 元的店(也就是日本的百元商店啦),身為一個天龍國留學生,搬家過來以後總是要買很多有的沒的東西,有了大創就可以快快樂樂的一次購足。(當然不小心踩到雷時也是一次爆足……XD)

每間分店賣的東西略有不同。所以來筆記一下搬出來以後採購的記錄。

(2017/09/12 update) 從今年七月 (2017/07/01) 開始,大創部分商品已經漲價至 49 元喔!不再是全店 39 元均一價了。

 

 

 

透明鞋盒。(購自高雄漢神巨蛋店)

大創:透明鞋盒

搬進來時就在高雄先買好了這玩意,把鞋子裝在裡面一起帶過來。後來在台北統一元氣館店發現它還有女鞋專用的 size,寬度窄一點、高度深一點,方便把高跟鞋擺進去,又不太佔空間。

這個鞋盒很是順手好開,但是後來想再買時就老是品切,只找得到兒童鞋盒。

 

大型保鮮盒。(購自高雄漢神巨蛋店)

大創:4.2L保鮮盒

有鑑於買不到透明鞋盒,所以只好買 4.2 L 的保鮮盒來塞鞋子。這是我在架上找得到最大的尺寸,看起來好像跟鞋盒差不多啊,可是我的 Converse(24 號半)塞進去卻顯得好擁擠啊。單手開關盒子時覺得還是鞋盒好開,而且鞋盒的設計好像稍微能透氣欸。希望很快可以補貨買到我心愛的鞋盒~

 

牙膏夾。(購自台北站前統一元氣館店)

大創:牙膏夾

這個其實是買來想要當密封夾用的,這樣就可以放心地開封大包的洋芋片了。可是這玩意卻是個大雷,對我來說好難開闔喔,還是吳羽的密封夾(萬用妙妙夾)比較好用。好奇怪,兩個東西長得很像啊,吳羽密封夾我就可以單手開關,大創牙膏夾就好費力。

 

包包掛勾。(購自台北站前統一元氣館店)

大創:包包掛勾

因為先前的辦公桌很小,我又不想把包包擺在地板上踢來踢去沾灰塵,上網搜尋了一下,一般的包包掛勾價格從 $79~$390 不等。搜尋過程中發現 BabyHome 有媽媽說大創就有賣,就迫不及待的跑去台北車站對面的統一元氣館二樓的大創找貨,剛好看到這款,心想反正在辦公室也不用買太美,就買了一個。

因為覺得很好用,後來又買一個掛在書桌旁邊,這樣要拿包包好方便,完全不用站起來走到牆邊或櫃子拿包包。(我好懶我知道XD)

後來我發現覺得這玩意好用的人不只我而已喔!在信義誠品的咖啡店「Cafe Bay(咖啡灣)」也會貼心提供這個掛勾給客人使用!真相請參考強者設計師林小虎寫的食記

 


磁鐵式包包掛勾。(購自高雄漢神巨蛋店)

大創:另一種包包掛勾

上一段講的掛勾讓我覺得太好用了,不過放在包包裡很容易勾到雨傘啊筆袋啊之類的有的沒的,所以還是想找網拍上一顆賣個好幾百的那種磁鐵式掛勾。我大概知道 OPUS 概念店怎麼去,但想到他們家的掛勾的價格動輒四五百塊錢,我就覺得我和這間店的距離世界遠的。 XD

回高雄時去漢神巨蛋想再找好用的鞋盒,剛好看到這個掛勾,價格只要 OPUS 的十分之一不到耶!就算是夜市賣的據說也要 $79 啊,大創只要 $39,當然是立刻就買了一個。

在家裡試用了一下,很耐重,掛得住我重得可以防身的包包欸。不過也因為覺得很好用,所以推薦給我媽的同時就送給她了,回台北才發現台北金巧思店賣的款式好少啊,看不到喜歡的花色,就遲遲沒有再補貨了。

 

矽膠碗蓋 M 號與 L 號。(購自台北公館金巧思店)

大創:矽膠碗蓋

第一次買是因為 16 習慣用馬克杯喝水,不過馬克杯沒蓋子,我們就想買個杯蓋來防塵,看到這個覺得很不錯!先前在創意用品店看到上頭只是多個奶油獅就也要賣個三五百塊耶!所以立刻就買了。一開始買 M 號,蓋杯子剛剛好,但是我住處的碗口徑比較寬,寬度介於一般的飯碗與泡麵碗之間,於是當架上出現 L 號時又立刻補了一枚回家。

不知道是我施力點不對還是保鮮膜的刀片比較適合右手施力,我每次包東西都把保鮮膜撕得奇醜無比,所以這個矽膠碗蓋我好愛,有了它以後我就可以隨手把剩菜剩飯蓋好,不必浪費再保鮮膜了。缺點是 L 號經常品切,看到的時候請把握您與它之間的緣份,要買要快。

這組碗蓋 M 號的直徑是 12cm、L 號的直徑是 14cm。我在高雄還有看到 S 號的,比較適合當杯蓋。

 

置物架。(購自台北公館金巧思店)

大創:置物架

搬來不過一季,書桌上的東西成長量卻快得驚人,看了酪梨壽司的廚房用品收納文,覺得她用在瓦斯爐下的食物櫃、流理台下方的調味料櫃的層架,這種往上發展式的擺法能妥善擴充使用空間,就決定也來買個置物架。

大創這種置物架款式很多,大小不一,購買前照理說應該丈量尺寸比較好,不過我想我只是放在書桌上用,所以就沒很在意長寬高。回家拆開使用,大概擺了一下,下方放了蘭韻紙纖化妝綿(這是屈臣氏賣的小盒版,價格看起來便宜但是片數只有 150 片)、7-11 抽取式衛生紙(用 icash 紅利換的,比我想像的好用),上方放個置物盒,裡頭擺上我的化妝水、乳液等瓶瓶罐罐。(用置物盒把瓶瓶罐罐圈起來,是為了防止取用時碰撞傾倒)

東西放好以後桌面果然清爽不少,正在思考要不要再買幾個放在層櫃裡。

 

雨衣。(購自台北公館金巧思店)

大創:輕便雨衣

最近開始騎腳踏車出門,看這件雨衣很是輕薄,就買了一件。看著上面的數字沒什麼感覺,穿上身才發現:這長度是兩件式雨衣,只能遮到屁屁、遮不到小腿!而且它好合身,我身上揹了背包就扣不起來了,讓我明確意識到我真不瘦。(淚)

把它想成比較不容易損壞的輕便型雨衣,也許會覺得很不賴。在架上看到有白色和藍色兩種,雨衣和雨褲分開販售,材質是 EVA,有點像很薄的塑膠帆布,如果雨勢不大、下半身又穿短褲,其實還算是遮得住哩。

 


大創最大的缺點是每間店供貨的內容不太一樣,像是我很喜歡的透明鞋盒,我只有在高雄漢神巨蛋店買到過一次,後來我回高雄跑了兩趟都不見補貨;我家廚房必備的矽膠碗蓋,得到台北公館店或高雄漢神巨蛋店才買得到,我在台北車站對面、高雄大統和平店的大創都找不到。但大創的官網或 POS 偏偏又沒辦法跨店查詢庫存,只能靠自己雙腿勤跑。

批踢踢文具板的鄉民還在勤美誠品買過透明小圓貼,據說條碼是4 562268 222137,不知道可不可以團購~這玩意真是我心目中的夢幻逸品!日系文具品牌諸如 A One 或 hightide 一張小小的透明小圓貼就要兩倍以上的價格欸。(好吧也許這是手帳控才能理解的買不到的悲傷 XD)

 

 

大創 (DAISO) 39 元商店

統一元氣館: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2樓(已歇業)
公館金巧思: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84號1樓(已歇業)
漢神巨蛋店: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67號B棟B1樓(已移至 6F)

(大創各分店時有遷移,完整、最新的分店資訊,請在大創官網的門市據點頁面查詢)

 

--
(2016/11/29 updated)

想說最近買了新東西又懶得開一篇新文章來寫,補充在舊文裡面好了,結果看了一下,五年過去,好多大創分店收起來又重開啊,真是時代的眼淚。

這次是去府中捷運站附近的大創買了三樣東西:襪子專用洗衣袋粉色系掃把組鍋蓋收納架(剛剛才發現其實它有造型接近的餐盤收納架)。

襪子專用洗衣袋、桌上型掃把組、鍋蓋碗盤架@府中大創DAISO

  • 襪子專用洗衣袋:太大太薄的洗衣袋如果拿來裝襪子,脫水後會跟其他衣物攪成一團,這時有這種厚款的洗衣袋就沒這個煩惱。
  • 粉色系掃把組:我買了動力沙給小麋鹿,買之前就跟她說好,到時候掉在地上的沙子要請她自己掃好收拾好。附有小畚箕,斜度也設計得不錯,掃那些落在桌上地上的沙,覺得還滿稱手好用的。
  • 鍋蓋收納架:寫這篇的時候上大創網站看,才發現這個有分鍋蓋專用的收納架和餐盤用收納架,兩者其實差異不大,彼此都能拿來收納對方,差別是鍋蓋收納架側邊有挖洞,可以把鍋蓋頭卡進去。用這個把餐盤和鍋蓋立起來,做菜時要抽一個出來用就非常方便。我之前就買了兩個放盤子,這次又再買兩個,放小蛋糕烤模和鍋蓋都好方便。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