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 TEGU 磁性積木

不是小麋鹿又變回小時候的模樣了,而是這篇心得文堆在草稿匣,拖了好久都沒有完成,到底是懶還是忙呢?年底來好好檢查一下今年發生什麼事好了⋯⋯

回到正題,這是跟酪梨壽司的團買的,TEGU 的三角款口袋組 (原始參考售價是 $1,150,我購入的價格是 $765)。去年 (2014) 的 08/11 開團、08/13 下午就結團,速戰速決,沒有太多讓人可以慢慢猶豫龜毛的時間。原本看 QQmei 開團時就已經對這組積木心動的我,在這一團忍不住決定下手購買。(話說 QQmei 本來有一篇超勸敗的開箱文,不知道是因為有揭露價格還是怎麼了?後來就再也看不到了⋯⋯)

決定要買是一回事,但該買哪組好呢?就又是一個新問題啦!我仔細翻過壽司的第一則發文,有雙胞胎媽媽請教怎麼買比較好,壽司的建議是:

「我會建議帶42系列的調色盤,然後加買兩組口袋組 (我喜歡叢林色+淺木色,若嫌淺木色太單調就叢林色+調色盤)。如果兩隻多半一起出門,可以三角和經典各挑一組兩人一起玩,如果怕兩人搶玩具大打出手,那就買同色同款的口袋組,一人一組不用搶。」

底下好多人回應要買 42 片裝的「探索 42 系列」,團購價也要 $3,825 耶⋯⋯如果是有抽獎抽到百貨公司禮券,我還會拿著禮券去買這麼貴的玩具,要我掏這麼多現金出來買寶寶不知道買不買帳的玩具,這這這⋯⋯我還是把電腦關上再想一想好了。

想了又想,我決定從不到千元的口袋組先下手。壽司在回應裡說,只有口袋組的「三角款」有搭配三角形的積木,其他組合都沒有。我就決定帶這組,這樣日後不管要加買哪組都沒問題。

(但截至目前為止,我實在買不下別組,因為小孩對玩具的興趣都是一陣一陣的,這積木真的好貴啊⋯⋯)

 

這一團相當坎坷,剛好遇上美國碼頭罷工潮,所有海運貨品裝船後都塞在港口出不來,不管是哪一團都嚴重嚴遲。後來到了一月底才出貨完畢,代理商 Hi Bornni 還隨貨提供了商品折價券 300 元,作為延遲出貨的補償。

延遲出貨所以送上三百元折價券

因為我覺得磁鐵積木實在是太貴了,而且雖然磁性積木之間可以相連,但在高鐵上玩一玩還是得一直俯身撿拾,沒有想像中那麼輕鬆啊!(本來的想像是磁鐵相黏在一起,我就不用撿積木了,喔耶~但是顯然事與願違啊!)

看過小雨麻的班恩傑尼積木開箱文,我決定要買積木我也要改買普通的木頭積木,塊數多、形狀多!於是我把折價券轉贈給某位 W 姓友人。

W 姓友人一開始還很有信心跟我說他會先買口袋組來試試看,「我不喜歡大組的!」但根據我對他的了解,我覺得他一定會直上最高階的 42 系列,果不其然,過了幾天他對我說,「結果我真的買了最多片的那組。 Orz」  ←啊哈哈哈你看看你你看看你~

而且相較於我後來就再也沒有購入欲望,某日與 W 姓友人聊起,他說他打算除了已經在保母家放的那一組 42 系列,在家還要再添購一組,真是一試成主顧的正例啊。 XD

我承認積木片數多的確很好玩,但最近已經亂買太多東西的我,依然覺得這品牌折扣後價格仍略高,即使酪梨壽司又開了現貨團,短期內我還是不會有想購買的欲望就是了。如果是單純想要一般的積木之間可以相連結,我之前也看過有的人建議在積木上黏上魔鬼粘(魔鬼氈、黏扣帶),例如這篇:《積木大變身》。(但我個人偏愛磁性積木表面光滑的觸感,不喜歡魔鬼粘扎手的感覺)


回過頭來看積木本身吧!拿到的當天午休我就很興奮的在辦公室拆開把玩拍照。三角經典口袋組非常小巧,和消費型數位相機差不多大,旁邊是我的 Microsoft 無線滑鼠,這隻滑鼠算是偏小的,看得出來 TEGU 經典口袋組有多麼小巧哩。

比例尺:微軟無線滑鼠 & TEGU 磁性積木

包裝背面只寫了適用三歲以上兒童,沒有標示重量,有的人擔心媽媽包超重,酪梨壽司還佛心地拿了自家的口袋組到廚房秤量,「三角口袋款是136公克 (共6片含袋子),經典口袋款是154公克 (共8片含袋子)。」

20150126終於入手的咖咖積木TEGU磁鐵積木

標示上說積木裡內含磁鐵,但我用了快一年,到現在還是看不出磁鐵是怎麼嵌進去的。用了這麼久,被小麋鹿狂摔猛砸數百回合,積木也沒有破損缺角,只有邊角有微微的脫漆,算是非常耐用耐操的玩具。邊角導了圓角,在家裡四處散落踩到還是會痛會覺得它是兇器XD,但是截至目前沒有人因它受傷過。

原木質感溫潤,和塑膠玩具相比,有非常紮實溫暖的觸感,雖然單價相較之下也高上不少,但陪著小麋鹿玩過幾組木質玩具之後,我覺得木質玩具還是滿值得投資的,捨不得買也可以用租賃的,現在還滿多店家有提供各廠牌的木質玩具出租。我們先前玩過的其他木質玩具還有:

經典口袋組有附個小收納袋,可以把整組拼回四方形後塞回去帶出門,不怕積木在媽媽包裡零零散散的哪天缺了一塊都沒發現。

經典口袋組有個小收納袋,方便攜出

磁鐵與磁鐵相吸時,木質積木會發出咖咖的聲響,所以我向小麋鹿暱稱這組玩具為「咖咖積木」。TEGU 磁性積木的磁力頗強,拼接起來以後抓在手裡稍微甩動,積木也不會甩飛出去,所以我之前偶爾會帶在車上讓小麋鹿玩。

但隨著她會把積木單塊單塊拆開來互斥,讓它們在高鐵的餐桌上跑來跑去,掉到前後座的椅子下撿了幾回合以後,我就決定,哎,我腰快閃到。加上胖鹿還是比較喜歡在車上走動、不愛待在原位,在她的耐性增長之前,我想我暫時先不帶這玩具出門了。

磁鐵積木組合起來的樣子

寫文的此刻我想到,我好像也有一陣子沒跟小麋鹿一起玩這個了?不過這個玩具從 1Y3M 開始陪著她玩,到 1Y4M 時她就可以口齒不清的喊出「價嗯」(積木),玩了一陣子就會試著把積木貼到冰箱上,前陣子也能自己組合出比較長的形狀,從刺激了她這些發展(或是讓我有機會觀察到她的發展?)這些點看來,我覺得這錢花得還算有價值啊。 :p

  

話說入手當時,我向單身的 Ting 說到我跟了這個團購。

Ting:「喔,妳說很貴,那七百多塊錢是有幾塊積木呀?二十塊?還好啦買東西給小孩嘛買好一點不要省⋯⋯(意圖降低媽媽敗家的罪惡感)」
草:『不,只有六塊。』
Ting:「(震驚)什麼!所以一塊要一個孫中山!」

我已經看到孫中山小隊排好隊型,大步離開我了⋯⋯希望近期不要再有小朋友戶外教學的機會。 XD

20150126終於入手的咖咖積木TEGU磁鐵積木


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