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切碎器模式@Swizzz Prozzz 食物切碎脫水器

很久以前 Lisa 曾經想過要送我菲仕樂多功能蔬果切碎器 (Fissler Finecut),但基於一些神秘的原因最後我心領了她的好意。最近逛菜市場看到類似的玩意,老闆現場拿出蒜頭辣椒蔥段 demo 調味料的製作過程,也快速的表演了這個小工具有多麼好安裝、易清洗,單價又只要 NTD$300,還滿便宜的。

當下怕買貴,回到家上網查一下價錢,順便和 Lisa 討論。她說她的 Fissler Finecut 非常好用,但 Fissler 要價上千,我看到的這款只要三百,她覺得可以買來玩玩看。我上網查了一下,網拍價都是 NTD$350 起跳,立刻手刀衝回市場。市場的攤販已經陸續在收攤,很少殺價的我鼓起勇氣問老闆:「可以算我便宜一點嗎?」

老闆娘原本要我買兩組,「帶兩組算妳 $500!」但我一個人要這麼多組幹嘛,練習左右互搏術嗎⋯⋯於是我立刻反問:「那算我 $270?」老闆想了三秒,點頭成交!XD

(結果隔週去幫嫂嫂再買了一組,換了一批人馬,整個攤位都賣一樣的刷子、蔬果處理器等等生活用品,奇怪的是這回不用殺價就直接賣 $250,是怎樣! XDDDDDD)

外包裝@Swizzz Prozzz 食物切碎脫水器

有人說可以把肉放進去打成絞肉,封盒上看起來的感覺好像也是這樣。不過實際上我覺得打起來的打碎程度沒有很均勻,如果真的需要絞肉還是直接請肉攤老闆絞似乎省事一些。

裡頭主要有四個零件:

  • 上蓋(內有鋼線牽引拉繩,很緊喔!)
  • 絞碎東西用的刀片
  • 脫水籃
  • 底盒,最底下有止滑設計

封盒上的說明@Swizzz Prozzz 食物切碎脫水器

 

脫水籃和食物切碎器這兩個功能是各自獨立的,沒辦法同時又切碎又脫水。把脫水籃放進去以後是這個樣子。

脫水器功能@Swizzz Prozzz 食物切碎脫水器

我看有的品牌的刀片是雙面都有刀刃的,這款只有單面有鋸齒狀的刀刃。把刀片裝進去是這個樣子。(最近好忙所以沒時間好好拍照,照片後面都是胖鹿的玩具XD)

食物切碎器模式@Swizzz Prozzz 食物切碎脫水器

實際用一下!把刀片組裝進去底盒後,再把拳頭大的洋蔥切成大塊,丟進盒內,蓋上上蓋拉動個幾下再打開,就可以看到洋蔥被打得差不多囉!但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到其中有部分沒被打碎的。

實際用一下!@Swizzz Prozzz 食物切碎脫水器

(要攪打的食材一定要稍微處理過,放進去後要有點空間讓刀片可以旋轉運作喔!)

 

這天我想做打拋肉,所以本來的如意算盤是把番茄和九層塔也一起打碎。但洗過的九層塔軟軟的勾在刀片上,番茄也只是稍微打爛一點點,很難像洋蔥那樣打成細丁。不知道是食材特性本身就不好打,還是我太貪多裝太多了?

本來以為是葉片類太軟打不動,不過隔週打了青江菜,把一株菜分成兩次打,就得到細碎的蔬菜碎喔!看來一次不能打太多~(也有部落客在文章裡提到太少會打不起來,建議裝三分之一杯以上,我的經驗是裝太滿也轉不動)

 

因為老闆強調拉轉時一定要一手按住上蓋、一手抽拉,不能中途放手,否則會被鋼線彈傷手。所以就沒有使用過程的照片影片囉,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我在 YouTube 上用 "Swizzz Prozzz" 當關鍵字找到的這段影片。 

話說雖然網拍上賣得比較貴,不過還有送攪拌模組,我這款只有脫水器和刀片,買的時候可以多留意看看。之前買大同電鍋也是類似這個概念,便宜的電鍋可能送的東西就少了很多樣,不過如果不會用到的話,把錢省下來還是最實際啦。XD

 

有人問我清洗會不會不方便,我覺得還可以噢!除了偶爾我會覺得刀片組卡在上蓋拔不太下來以外⋯⋯XD

基本上中間的刀片組拔下來後,丟去泡水搖一搖,上頭卡住的菜通常就會掉下來了。(可能是因為我沒有拿來打碎麻糬之類會黏住它的東西過XD)

底下的容器也是水沖一沖就乾淨了。唯一比較有清洗障礙的我覺得是上方的蓋子,因為第一次打的時候我裝太滿了,上蓋的邊緣有卡住一些菜,我現在有準備一枝牙刷專門把邊緣卡住的菜屑刷掉。

 

我看有的部落格說到有的品牌的上蓋裡頭會生蟑螂, 我買的這款上蓋有一個小設計,可以打開來甩乾排水!不必擔心上蓋進水問題噢!

方便弄乾上蓋的小裝置@Swizzz Prozzz 食物切碎脫水器 

指甲伸進一字的位置,轉個半圈,再把上蓋翻過來,這個小圓片就會掉下來了。再用力甩動上蓋,利用這個洞把水流出來,基本上裡頭也是可以晾得很乾唷。

 

批踢踢的烹飪板有板友覺得 IKEA 賣的切碎器也不錯,這邊附上連結,供想要敗家的人參觀比較:IKEA 洋蔥切碎器 (NTD$189)。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