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房@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一進裕元花園酒店大廳就覺得好生寬敞氣派!進房後也覺得房內寬闊舒適,早餐更覺得滿意,除了餐點豐盛之外,兒童餐具還是好可愛的汽車造型不鏽鋼餐盤!

位在台灣大道上,下高速公路後很快就到了,對自駕的行程來說此地交通四通八達,滿輕鬆方便的。

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10號
  • 電話:04-2465-6555

 

 

2014 年的國慶假期,我們一群人一起搭上多扶假期的巴士,從台北驅車前往台中住宿。第一天住的是裕元花園酒店。

遙想當年我還是一枚清純可愛又無知的菜鳥,來台中出差時,我住的是平價的商務旅館香榭大飯店,外商合作夥伴住的是裕元花園酒店啊啊啊,好羨慕啊啊啊,這人生!終於也有我來住這裡的時候了!(沙灘揮絲巾奔跑)

坐在大廳等林先生幫我們 check-in 時我一直看著天花板,想說嘩我也來住裕元花園酒店了耶,挑高好高好氣派喔,可是那時不知道是不是小麋鹿一直四處探險,完全沒有想到要拍照,哈哈哈。

一進房的空間並沒有特別留玄關或做出區隔,門關上後,後頭就是大衣櫃與浴廁。

進門處沒有特別區隔的玄關@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靠窗處有個衣架。

靠窗有個衣架@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下午三點多,陽光灑進來,是說這樣看發現窗簾遮光效果好讚。XD

下午三點多,陽光灑進來,這樣看發現窗簾遮光效果好讚@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這天我們住的是四人房。

四人房@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靠窗側的床正對電視,是說四年前覺得這樣的電視好大,現在看又覺得小了,也是人生。XD

靠窗側的床正對電視@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有泡麵礦泉水什麼的,不過除了迎賓水果與浴室裡的瓶裝水之外的點心飲料都要收費。顯然此時鹿鹿已經在準備要翻紅酒杯出來玩,所以我隨便拍拍就去把她扛走了。XD

有泡麵礦泉水什麼的@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媽媽說不能玩酒杯那我來這個秘密基地佔地總可以了吧!」

一到飯店房間就忍不住要去衣櫃裡佔地盤

廁所在浴室裡的一角,印象中以這間房的設計不太能讓大家同時使用,不過好險我們這晚也沒有搶用得太兇。

廁所@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浴缸與乾濕分離淋浴間。有浴缸對我來說就是大大加分啊!不過這時候的小麋鹿才剛滿一歲,我還很怕她滑倒,以至於不能一起泡澡,現在她能跟我一起泡在水裡了,選飯店我就很愛有浴缸的啦!

浴缸與乾濕分離淋浴間@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個人覺得最妙的地方是淋浴間門口旁邊有電視!泡澡時可以看電視欸。XD(有的飯店是中間做透明玻璃讓浴室裡的人可以直接看房內的電視,我覺得對四人房不適用XD)

淋浴間門口有電視@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乾濕分離淋浴間的地上有止滑墊。

淋浴間裡的防滑墊@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覺得這個止滑墊真是不錯,很適合已經可以站穩一些的幼兒,我們家也是用 IKEA浴室防滑墊DOPPA & PATRULL。裕元花園酒店的地墊也刷得好乾淨,背後都沒水垢沒長黴。

止滑墊背後也好乾淨@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浴室裡的洗手台,顯然我這時也是急著要出去把鹿鹿又從什麼搗蛋的情境裡扛走,完全沒心思想到把捲簾放下來遮陽光。XD

洗手台@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洗手台台面右上角有各種備品,裝在皮面的盒子裡。

洗手台台面上有各種備品@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洗手台旁背光處的柱面挖了凹槽,放了瓶裝水。

背光處的凹槽有供瓶裝水@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熱水瓶也放在浴室裡,我覺得滿妙的,要泡配方奶還要先算好要錯開大家洗澡時間。XD

熱水瓶也放在浴室裡@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再偷渡一張彼時的可愛胖鹿,好懷念啊~(磨臉)

在飯店衣櫃裡逛來逛去

 

隔天早上起床看到我們的座位好開心!有汽車造型的不鏽鋼餐盤!地方的媽媽很怕美耐皿餐具啊~尤其小孩那麼小的時候。不過餐椅就比較殘念一點,不是三點式的,小麋鹿坐在上面扭來扭去,後來還差點滑下去。

兒童餐具@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近七點來吃早餐,還沒有什麼人耶。但吃到一半就人山人海了。

早早來好空曠@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空曠的餐廳~@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我們的座位離取餐區有點遠,而且印象中餐檯滿分散的,每次去拿餐我都有種跋山涉水去拿餐的感覺。尤其是雖然家人幫我顧小孩,但是那時我還是年資一年的超級菜鳥媽媽,超怕小孩在原地吵鬧啊!(抖)

菜台都隔好遠@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菜色很不錯,不過最近幾年吃過更好的當然會覺得跟現在遇過更好的不能相比,現在要我選我會想宅在高雄待在喜達絲飯店或 Hotel dùa 住飯店啦。

冷盤的肉@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有芭樂乾,對我而言超妙的。

早餐的乾果區@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烤番薯超適合幼兒的啦~又香又甜又容易入口。

烤番薯@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炸物與鬆餅,是一歲的小麋鹿完全不懂的世界,現在看到應該會說想吃吧,哈。

炸物與鬆餅@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也有我熱愛的現做蛋捲。

現做蛋捲@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現在要寫文上網查才發現,裕元花園酒店還有室內溫水游泳池、戶外景觀水療池、男女三溫暖、沐足區腳底按摩、健身中心,嗚嗚,帶著一歲幼兒完全沒心情去參觀使用啊。不過現在小麋鹿快五歲了,已經非常愛玩水了,有泳池的飯店也是加分加分。

雖然沒有附設遊戲室,不過看了西西的文章,有提到旁邊就有個附有沙坑的小公園,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也可以拎個玩沙工具去玩。

從官網看,我們訂到的房型應該是尊寵親子客房,有兩張中床 (145cm*210cm),現在查到的費用是平日價 NTD$6,940、假日價 NTD$7,640。我覺得裕元最大的好處是一下交流道就幾乎到了,不用擔心台灣大道塞車會太折騰疲憊。自駕的家庭可以考慮看看囉!

 

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10號
  • 電話:04-2465-6555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