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者我同事到美國去出差,近五十個工作天,真是用想的就覺得害怕。

但我想他也很害怕,不知何時我們會跨海急 call 他起床上廁所?XD


2015/10/26

一早就錯過了公車,迎接我的是差一分鐘就遲到的打卡記錄,謝謝胖鹿今天只轉頭撇了一句「可是我會想馬麻欸」就不哭不鬧的進教室,撒嬌有成、順利登入教室有成,媽媽的兩個願望一次滿足!感恩鹿姐讚嘆鹿姐!

今天接的電話最妙趣的是竟然有阿伯對我說他每個月靠買賣股票加減賺錢補貼房貸,「一個月大概加減賺個四萬多吧。」(打客服電話來談心卻讓客服傷心這樣對嗎)(而且你們隨便賺賺的錢竟然就是我們的月薪了,窮爸爸與富爸爸的世界真是世界的兩端難怪這套話術萬年有效XD)

經常抱怨裝死的人是無敵的,但嘴上與內心想躺下來,依然無法付諸行動,也算一種能力欠佳吧?哈囉,我們是在地獄十八層的同仁,前面的觀眾你們好嗎?為大家點一首《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我唱得她心醉,我唱得她心碎,她努力不讓自己看來很累。」

入行時前主管諄諄教誨,「不要跟別人比。跟自己比。」現在更有感。

終於到了倒數 30 天!明天就是二字頭了!(灑花)


2015/10/27

今天的下班前奇遇:接到來自香港的 Veronica 的電話。Veronica 與 Veronica 兩人客氣又和平的討論問題,真是好夢幻的時光啊。

早上其實心情很萎靡,不過講電話時還是故意讓聲音聽起來很有精神,N 打內線電話給我時故意虧我,「小草姐,今天很有精神嘛。」

「你再酸我嘛你!XD」

「唉唷不敢~是我要填申請書,妳不是也有類似的需求,要不要一起幫妳填?」

噢噢好溫馨我要噴淚了,收回我剛才對資深老鳥的不敬。Q_Q

為了和 A 確認我這邊完成到一半的工作,拿出前輩出發前給我的待辦事項清單,當時他說「妳把這張做完我就回來了」,現在看已經翻到背面而且只剩一半了,喔耶!真喜歡今天為 Uni Style Fit 換上的新色。

喜歡 Uni Style Fit 這個橘黃色!

倒數 29 天。


2015/10/28

一早就擁有的電話奇遇記:「我一直被轉來轉去,到妳這邊已經是第三次了,從頭到尾都沒人跟我說話。妳有撥過妳們公司電話嗎?妳撥看看,就沒有總機啊,都沒人跟我講話。」

於是來了四年第一次試撥自家電話,欸,那些選項如果不是到各部門窗口、就是轉到總機小姐那裡,加上您又被轉了三次電話,應該是有人跟妳講過話啊不然怎麼會找到我這邊。XD

忽然想到 W 說的,「妳不要用理性的邏輯跟人家討論情緒!」 XD

是說身體不舒服所以聲音很溫柔,這一通來電最後順利過關,喔耶。

倒數 28 天,但我的 28 天遲到了啊。 XD


2015/10/29

不得不說,有人罩著真好啊⋯⋯被體諒也是非常愉快。願意因此更努力。

感冒了,鼻音濃到想學白安畫一隻雞。每個人電話進來都對我特別有耐心,「不好意思打擾妳了」、「妳慢慢來,謝謝妳」。

只有 N 和 A 特別機車:「妳千萬不要哭!我們好好講!」——是拿到什麼劇本啦這麼愛演!

為了加速感冒痊癒,最近每天都喝同事送的發泡錠,看到氣泡湧上來好療癒啊。(大心)

還有 27 天。


2015/10/30

在公車上遇到一對母女,在小女孩困惑地對我抬頭凝視時,我看到她兩耳上的助聽器。

想起這篇黃哲斌,《我沒有一天不感激你是個普普通通的小孩》

「我這幾年才知道,光是成為一名平凡的父母,就必須打敗許多機率,包括一四%的不孕症發生率,一到二%的先天性心臟病,○.六到二%的胎盤早期剝離,還有○.一五%的肩難產發生率。

當媽媽被送進醫院,準備生下你之前,我必須先簽署一張同意書,背面就列出各種生產風險,這些看似微小的數字,都可能讓你我緣慳一面。」

妳辛苦了。妳也好棒。一歲多的寶寶要在塞車時不哭不鬧需要多大自制。妳媽媽心平氣和的撫著妳頭髮哼著歌,窗外淡淡的陽光灑進來。

公車到站,乘客下車。祝我們都有美好愉快的一天。

還有 26 天。


2015/11/03

消失的倒數 25 天,也沒去什麼地方、做什麼事,就是不停的在被催促的電話裡輪迴。

倒數 24 天。早上出門,胖鹿說,馬麻,今天晚上妳來接我嗎?我說對呀。但這時候我還坐在辦公室裡,想著到底應該先完成什麼事好?等一下晚餐又該怎麼辦?

N:「嘿,沒事早點回家啊。」
V:『你沒看過茶裡王廣告對不對?沒事,就當然會早點回家啊!XD』

〔CF〕茶裏王 沒事篇 from Red Society Films on Vimeo.


2015/11/04

昨天下班前主管刻意繞來看我困坐愁城的表情,「沒關係啦,不行的話還有 B 計畫。」

「可是 B 計畫如果也不行的話⋯⋯」我抓了抓頭髮苦笑起來。

「那可以想一個 B 計畫的 B 計畫!」他大笑,要我早點回家。「先去接小孩吃晚飯,明天再說吧。」

中途插進來要分析 45 GB 的 log,光是 COPY 這批檔案就浪費好多時間(和我正常工作的系統資源T_T),如果 CPU 和 RAM 也有金手指可以隨時調滿就好了。Orz

早餐店的廣播今日的籤詩是陳綺貞:「原諒我飛,曾經眷戀太陽。」

這一天的早安古亭。羅斯福和平路口的建案廣告主打的是璞園蓋在廈門街的中正文華,主打兩房房型(23 坪、33 坪兩種房型),每坪 70 萬起跳。底下是先前也掛過廣告的光合行銷自建案巨流河,位在同安街、水源路口,雙併 40 坪 3 房,強調水岸景觀,上網查了一下每坪要 110~120 萬

早安古亭

還有 23 天。



然後我就去執行我比前輩出國計畫更早安排好的旅行了,感謝大家的照顧讓我好好休息了幾天~ XD

旅程中在車上遇到一個香港女生,剛離職,先前做傳統紙媒的業務(為雜誌談廣告),剛結束日本十多天的旅程,接著是台灣二十天的環島行,想去南投清境花東宜蘭(啊,說到這裡我想到我忘了問她「先別說這個了,妳聽過 Dear B&B 嗎」)。

我們聊到台灣香港的出版業的危險處境,她提到紙媒會由兩本雜誌合併為一本,我提到網媒處境也不妙,學運前後有網媒迅速說關就關。而緊挨著我們的景氣變化雖然去年略有好轉,今年也仍讓我們感到一陣寒意。23 歲的她說想想在香港要買房實在太難,不如享受人生多出來走走,「我這年紀很多香港人都是這樣的,所以妳應該很常在台北遇到香港人吧?」

「是呀,但我前陣子參加研討會,主持的香港人的口音不是妳這樣的,是香港這一輩的普通話特別好?還是妳工作上有特別練習?妳幾乎沒腔調。」我忍不住好奇。

「真的嗎?」她開心笑起來,「我是看台劇學的,我第一部看的是⋯⋯《惡魔在身邊》!」

不知道下一個十年、再隔十年的世代會是如何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k career OL 工作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