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操作書》系列套書

第一次知道露露操作書這系列互動書,是得分妮小姐問我有沒有看過,那時也只回答沒看過,沒想到要找來看XD;隔不久,QQmei 的這篇貼文就介紹了這系列書。

 

 

 

2015 年十二月我有事一個人回高雄,彼時看到誠品在打折,想到出門前我問鹿鹿要不要我從高雄買什麼回來,鹿鹿說希望我買書給她當禮物,所以就腦波很弱的買了。(但有點後悔沒在台北買,因為五本書好重XD)

回高雄出差,看到誠品特價就買了這個帶回台北給鹿鹿當禮物 @《露露操作書》系列套書

套書包裝的背面。那時的鹿鹿 2Y2M,我們正在慢慢的讓她戒尿布,我看 QQmei 在《【育兒】三天成功戒日間尿布‧經驗分享 (2Y6M)》這篇也有提導她用《露露上廁所》這本書引導小 QQ 戒尿布,所以這本書可以說是讓我想要買下這套的最大誘因啦。

套書包裝背面@《露露操作書》系列套書

 

回台北後,我第一本遞給小麋鹿的是《露露過聖誕》。拿給她的第一天,她就卡在第一頁完全無法往下讀,一直反複抽拉聖誕樹圖卡。XD

露露過聖誕的聖誕樹@露露操作書

仔細看,把聖誕樹旁的指標往右抽以後,聖誕樹上會多出很多可愛的應景小裝飾唷!第一次玩這種互動書的鹿鹿,超著迷於這份驚喜,不停重複抽拉這個裝置。我覺得這系列很值得推薦的是,它的紙質磅數頗足,在小孩正常操作之下,不太容易損壞,鹿鹿玩了很多次,事隔快兩年,這一頁還是能正常使用的。

露露過聖誕的聖誕樹@露露操作書

後來終於能往下看了,不過有陣子鹿鹿不太愛打開這一頁的窗簾,可能怕家裡的窗簾打開來外頭也會有個誰一直看著她吧?過了幾個月,這頭馴鹿才有探頭的機會。

窗簾後面躲著馴鹿@《露露操作書》系列套書

露露到戶外堆雪人,雪人摸起來是粗粗的材質,模擬冰雪的顆粒感。

複合材質,增加趣味@《露露操作書》系列套書

聖誕節有許多佈置與活動,露露親手裝飾了蛋糕。摸摸看,上頭的糖霜很光滑呢!

露露過聖誕的節日佈置@露露操作書

睡前露露放好了聖誕襪,等著聖誕老人來送禮物。襪子摸起來就是薄布的材質哦。

露露過聖誕的聖誕襪@露露操作書

隔天早上起床,露露收到了許多禮物。其中有個是毛茸茸的娃娃熊。

露露過聖誕的熊熊@露露操作書

還有一盒大禮物,是什麼呢?

露露過聖誕的色紙禮物@露露操作書

打開來是一大盒色紙!還記得剛開始讀這系列的前幾回合,每次打開的瞬間鹿鹿都會「哇」的一聲發出驚嘆,媽媽覺得這套書扛得好值得啊~XD

露露過聖誕的色紙禮物@露露操作書

 

我想買給鹿鹿的最大動機之《露露上廁所》,書籍內頁有穿脫尿布的魔鬼粘,非常擬真喔。

複合材質、互動設計,讓閱讀這本書的過程加倍有趣!@《露露操作書》系列套書

後頭還有小馬桶、抽捲筒衛生紙等等設計,可以讓孩子認識上廁所這件事。

有的人說抽衛生紙這個太短了,沒有什麼真實感,不過我覺得對一兩歲的小孩而言,能夠透過稍微有感一點的具體形象來傳遞概念,比起沒有道具的抽象說明來得好。

戒尿布的好素材XD@露露操作書

以我們家來說,有陣子小孩好像會滿害怕身體裡的排泄物進入馬桶這個過程。我也遇過很多小孩,已經可以順利去馬桶尿尿、但卻不願意在馬桶上大便。露露的這一頁或許可以給一點激勵。

戒尿布的好素材XD@露露操作書

這套書裡的《露露穿衣服》、《露露學穿鞋》、《露露吃午餐》就是認識各種衣鞋食物與生活情境,我覺得對我而言就是像《露露過聖誕》一樣,有一些互動樂趣,沒有那麼強的功能性。如果一定要買一本,我會推薦《露露上廁所》,以我們家而言,看完這本書後,跟小孩溝通戒尿布的過程裡,有非常好的素材喔!

 

推薦給尋找有趣的互動書的你!

 

 

書籍資訊:卡蜜莉亞.里德《露露操作書》系列套書:訓練手指靈活度,學會生活好習慣! (5冊合售)

  • 作者:卡蜜莉亞.里德 (Camilla Reid)
  • 繪者:艾莉.巴斯畢 (Ailie Busby)
  • 譯者:李貞慧
  • 出版社:三采
  • 頁數:每本內容約 16 頁
  • 開本:21 x 21 cm 
  • ISBN: 9789863424932
  • 售價:NTD$1,40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