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色的雞湯精華@勝立王朝滴雞精

年前忙翻天,白頭髮猛長、身體也疲倦不已,再加上寒流來襲,覺得超虛的,好想喝雞湯!但無論是職業婦女、或小家庭的全職媽媽,都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顧火熬湯洗鍋碗。此時拿出復熱方便的滴雞精,把包裝浸進熱水裡隔水加熱,就能得到一碗令人感到溫暖放鬆的雞湯精華。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免費提供商品試用,本文並無任何撰稿費用。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商品喜好與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這次體驗的是勝立王朝的滴雞精,包裝非常簡約環保,每一吋紙箱都完整包裹物品,沒有多餘的浪費。

外包裝@勝立王朝滴雞精

外包裝上頭做了提把,不管是要送禮或是自取,都不用再另外準備提袋。

上方有提繩,方便送禮@勝立王朝滴雞精

側邊有復熱的說明,只要連同包裝放到攝氏 100 度的熱水裡隔水加熱,3~5 分鐘後就有溫暖好喝的滴雞精可以食用。此外,很多人都擔心滴雞精沒有濾去油份,熱量會太高,王朝滴雞精取汁時濾除了油脂,每包的熱量只有 17.55 大卡,營養美味不怕胖。

紙箱外側有營養標示與復熱說明@勝立王朝滴雞精

打開來裡頭有製程說明與產品理念的傳單,以及 20 包滴雞精。

製造過程@勝立王朝滴雞精

近幾年食安風暴頻傳,這份滴雞精有食品安全認證(HACCP & CAS 等),雞隻也是人道飼養的健康雞,從源頭把關,食用更安心。

產品認證@勝立王朝滴雞精

一箱是 20 包,裡頭每一包滴雞精都以真空包裝密封妥當。本來擔心這麼多包,家裡冰箱會不會不夠位置冰存,不過這個尺寸和 4 吋手機差不多大,保存時容易塞在冰箱的空隙裡,也方便攜帶出門。

內容物外包裝@勝立王朝滴雞精

像我們家空間不大,東西能儘量不囤積就會迅速清掉,但常常買了大包裝的物品後,裡頭每份小東西都沒有清楚仔細的標示,使得外包裝得先保存一段時日。勝立王朝滴雞精很貼心的把所有資訊都印在每一份小包裝上頭,無論是保存期限、營養標示,都完整記載,媽媽們不用再花額外的腦容量來做庫存管理。

背面也有保存期限與營養標示等資訊@勝立王朝滴雞精

 

這次打算帶一些到辦公室喝,所以試著在家先以隔水加熱的方式復熱。我拿量杯裝了熱水,沒辦法整個泡進去,不過頭尾各浸個半分鐘,冰塊就差不多融開了,再泡足五分鐘,倒出來就是一碗熱騰騰的滴雞精了。

隔水加熱@勝立王朝滴雞精

雖然不如電鍋蒸出來的滾燙,但是在冰冷的冬天裡,能喝上一碗鮮美的雞湯,還是非常療癒溫暖的啊。

疲倦的午後,來碗滴雞精吧@勝立王朝滴雞精

有高湯的甘鮮味美,順口好喝,一盒 20 包 (NTD$2,360),每包容量是較大包的 65 ml(多數滴雞精品牌都是做 60ml),平均每包 118 元的價格也可親許多(市售滴雞精價格帶通常在每包 130~140 元上下),俗又大碗,C/P 值高,加上不用自己顧爐火、煩惱滴完雞精的雞肉怎麼處理,是方便的進補選擇。

這次想要試試看用滴雞精做其他料理,研究了一下,食貨誌的《熬高湯》裡提到熬高湯時若不加調味料,放點香草就很有西式高湯的感覺,另一篇《法式澄清湯Consommé》看起來擺盤好美。把食物處理得漂漂亮亮的,心情也會跟著升級喔。

另外也可以利用吉利丁(動物膠)或吉利 T(洋菜)凝固的特性,和滴雞精混合在一起,淋在切碎的蔬菜上,用模具凝結成凍,片開來後看起來就是升級的配菜囉。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滴雞精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