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鮮菇炒蛋,豬肉炒高麗菜,十穀米

看了自炊食代一陣子之後,某晚和小麋鹿吃飯時間錯開之後,開始決定也來好好幫小麋鹿準備便當。

小麋鹿現在才兩歲多,不需要準備當日帶上學的冷食便當、也不用帶便當到學校送蒸飯箱。準備隔天加熱的便當的用意,其實是我想要下班後可以放慢腳步、悠閒一點。

嘗試前一晚沒有胖鹿伸手搗蛋,先專心把隔天的晚餐準備好,回家熱一下就能開飯,開飯前可以好好地一起洗手、聊一下今天學校發生的事、看一本繪本為一整天沒有見面的母女情感暖個場⋯⋯好像也不錯?剛剛看《7大法則找支撐, 蠟燭不再兩頭燒》這篇說到蔡穎卿老師也是晚餐 5 分鐘熱個菜就開飯,應該也是先預做好、再復熱吧?

開始弄便當某種程度也是因為,我最近真的好煩躁啊。在廚房切切切切剁剁剁剁,莫名的療癒。但前陣子天氣太冷,冬天沒熱水不好洗碗,我們家因為廚房的水龍頭是舊式的冷熱分開那種,所以得把鍋碗帶進浴室洗,又是另一個引我焦躁的故事。哎要趕快找時間請水電師傅來解救我。

礙於身體狀況(總有特別虛弱會和胖鹿同步睡著的時候)、時間限制(每週至少有一個晚上要上課)等等條件,沒辦法天天做,就記錄一下吧。

 

第一回合,吃得很簡單:

  • 主食:十穀米,因為裡頭有紫米,所以染色力超強的,變成整碗看起來都是紫米的樣子。這天用電子鍋煮了一杯米,剛好母女兩人分食。
  • 配菜之一的鮮菇炒蛋:把超市買來的好菇道去掉根部後洗淨切碎,熱鍋後加一大匙油,淋下打散的蛋液,再加入切碎的鴻喜菇,蓋鍋蓋等它半熟再開始拌比較不會碎爛得太誇張。
  • 配菜之二的豬肉炒高麗菜:高麗菜切碎,豬肉是直接買超市預切好的炒肉片,先把肉下鍋炒到變色後放高麗菜,再蓋鍋蓋燜到菜葉熟軟後,調味拌勻起鍋。

 

菇類是胖鹿近半年的最愛,所以鮮菇炒蛋很快地掃空;倒是平常胖鹿還滿愛高麗菜,可惜這天的這顆高麗菜,在全聯購入時的品名就只有「高麗菜」,少了「高山」兩字就等於「沒有很甜」,胖鹿沒有很愛,為何會吃得這麼挑呢這孩子。Orz

但再想一想這孩子的外曾祖父和外公都吃得很挑——我爺爺曾經喝一口虱目魚湯就能分辨出來是不是他最愛的鹽埕老店賣的,望著湯碗說「如果沒有很想幫我買是也可以不用幫我買啦」XD;草爸爸則是信奉「一熱抵三鮮」,稍涼一點都不行⋯⋯好吧我稍微可以釋懷。

 

而且再想想我一直以來就是個非常挑食的人:有骨有核不吃(有人說我上輩子大概是被骨頭或果核噎死的),懼食 95% 的水產(經人體實驗證實,我確實對螃蟹過敏,但為何怕吃魚至今未知)。看看我自己,再看看這孩子,挑食真的⋯⋯讓人好麻煩啊。XD

原本不挑食的小麋鹿,忽然有時會對我說她不要吃玉米、不要吃紅蘿蔔,奇怪啊明明前陣子還吃的⋯⋯噢,總不能每天都炒各種菇類吧?好難準備噢。(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