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日記:十穀米,肉末炒雙菇,清炒高麗菜,橙蜜番茄炒蛋

很多食譜或教做菜的節目會形容做菜的難易度是「只要上過家政課就會的簡單方法」,我回想一下,我唸的國中家政課都在普通教室裡縫材料包、高中時好像也沒有家政課可以選修⋯⋯到底在家政課裡頭學會的做菜技巧是多難或多簡單,我還真難領會啊。

加上我笨手笨腳的,全家又只有我一個左撇子,一堆有方向性的東西實在很難手把手的教,我也看不會⋯⋯總之懶洋洋的我到了搬來台北才開始試著煮飯。剛開始煮飯,當時的室友大人回到家試著要跟我聊天,看到我剛煮好的麵問我:「妳剛吃完啊?」

⋯⋯是長得有這麼像廚餘嗎?Orz

 

第二回合的便當是某天上完日文課後回家做的,洗完澡最快也大概十一點了吧,都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拼:

  • 肉末炒雙菇:絞肉炒到變白,倒切碎的鴻禧菇與雪白菇炒軟後起鍋。
  • 清炒高麗菜:高麗菜切碎加蓋燜軟,調味拌勻起鍋。
  • 橙蜜番茄炒蛋:我不喜歡牛番茄,所以把拿來吃的小番茄對半切開後下去炒蛋。我的方式是:番茄先下鍋炒軟,再下雞蛋,蓋鍋蓋燜一下再拌炒,蛋比較成形成塊、不會太碎。這樣的炒蛋香香甜甜感覺很適合小孩。

底下的主食依然是有著染色力超強的紫米的十穀米。

 

這天因為下課回永和已經十點半,超市冷藏區的豬絞肉已經賣光,是買冷凍庫裡的台糖豬絞肉。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炒一炒覺得肉好油啊,冷水洗鍋子洗了好久。後來我才想到用熱水洗就沒事了,唉呀誰叫我小時候家事技能沒點滿、長大又常外食,一直累積不到練成家事技能的一萬小時~XD

做好這個便當後,就是小麋鹿半夜嘔吐急診事件,所以三份便當就由我本人輪著三餐吃完了。後來跟小麋鹿一起吃類似菜色,她不太願意吃番茄、也不太愛吃絞肉,可是再隔幾天一起去超市買菜她又要我買「細細的肉」(就是她對絞肉的稱呼),鹿姐心海底針,馬麻只好把玻璃心變成強化玻璃心(碎的時候安全一點不會割手那種)。

草草與鹿鹿的便當日記我們下回見~(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 晚餐 嬰幼兒食物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