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餐桌搭在一起,真是令人感動的顏色@日光原木工坊U腳椅凳

因緣際會下得到了一張 Didi 送我的二手餐桌,雀躍到想跳起來尖叫!也因為有了這張桌子,所以試著拼湊一下桌椅,希望能有個原木色的餐桌風景。

 

Didi 很客氣的說桌子狀況有點舊、柚木色掉色,但拿到的時候覺得好新好美啊!想說要好好珍惜使用它,於是 Google 了一下,讀到一些保養木質家具的要點:

話說雖然搜尋過程中發現有的人用熟煉桐油和蜂蠟製作的護木蠟來保養,不過如果想買現成的、又不想在網拍買,還真的不知道該在哪裡才找得到門市買!自然材在中和的地址看起來像是辦公室,而非銷售地點?我問阿破哪裡可以買到護木蠟,他回我說如果我不想只塗塗食用油就了事,那他可以分我一點蜂蠟。

所以我像打 RPG 電動一樣,特別跑去幫阿破組裝光印樣的局部(組裝過程整個被光印樣電到!自己也買了一個XD),打工的代價就是阿破送我一塊蜂蠟,根據《自製蜂蠟 beeswax》來製做護木蠟,就這樣,我踏上了愛與和平的上蠟之旅。XD

 

桌子保養好了,來挑一組搭配這張餐桌的椅子吧!

本來在高雄逛了 IKEA 後,打算買兩張 NORDBY 椅凳來搭這張桌子(台灣網頁移掉了,只剩日文網頁可以查),結果隔幾週在台北要買時,才發現它好像變成絕版品了!敦北店的店員幫我仔細的檢視系統,告訴我在新莊店、敦北店都沒有貨,七八月時試著叫貨並沒有補到,下一個週期是十月才有可能到貨,並且也可能依然叫不到貨。晴天霹靂!怎麼還沒有推出偷工減料款新款呢!XD

IKEA NORDBY椅凳

2016/12/03 updated: 心血來潮搜尋一下,竟然又開始賣了!而且各分店都貨量充裕!一張 NORDBY 長凳是 NTD$2,890,我喜歡它線條簡單,15.29kg 也還算是略穩的重量~)

後來想跟小學同學的高中同學買,對方說粉絲頁還在建置,從他們的 Pinkoi「Kelt 古木風北歐風無毒天然木家具」看,我想要的椅凳已售罄(啊啊啊可是「無毒」這種字眼自從生了小孩後真的很中我要害啊~),後來在 Kelt 的露天拍賣賣場原本想嘗試訂一個,但想想它的椅腳是鐵件,比較偏工業風,與我想要的原木溫潤感稍有違背,再加上交期也有一陣子,就覺得算了。

KELT的復古風/工業風椅凳

我問林先生有沒有看過類似的家具,他說他同學維尼要成立新品牌,我可以嘗試看看,但後來要問詳情時,維尼又說他們還在處理外銷大單,要等到十月才有空,嗚嗚,所以學長連型錄都沒給我看一下的機會,就跟我說了掰掰。

後來想到同學陳小班的這篇文章:《[傢俱] 低預算也可以擁有高質感傢俱》, 她們家是用戀戀小木屋日光原木工坊這兩家的家具。我滿喜歡她選購的餐桌與椅凳, 線條簡單,是我的菜。本來是打算看一下日光原木工坊的產品資訊後,來查看看北部有沒有類似條件的店家,但發現日光原木工坊雖然位在南部,但因為它提供的家俱物美價廉,就算加上運費後也還在預算範圍內,好,那就是你了!

 

我訂的 U 腳板凳,售價是 NTD$3,200(含運費),尺寸是 120cm (W) x 40cm (D) x 45 cm (H),原本店家只有三種木色:原木色、柚木色、洗白色。

對我來說原木色太淺,柚木色又太深,我寄了我們家的餐桌照片,詢問是否有可能可以調整顏色?「柚木色用久顏色會變淺嗎?原木色有點淺、柚木色又太深,不知道能不能客製成接近這張的顏色?有色差沒關係,只是希望能不要差異太大。」

日光很快就回覆我:「著色劑是在最內層再上透明噴漆3~4層,所以不易變色,我幫您註記一下淺柚木色。」

拿到的時候超興奮!覺得顏色調整得剛剛好,根本就是一組的啊!

和餐桌搭在一起,真是令人感動的顏色@日光原木工坊U腳椅凳

U 腳板凳的底部有做個小小的圓凸,移動時不會直接與地板磨擦,移動起來比較不吵也不傷地板。

椅腳有防刮防磨的凸點@日光原木工坊U腳椅凳

四角導了漂亮的圓角,對小孩也安全。

四角都有導圓角,很安全@日光原木工坊U腳椅凳

U 型的椅腳,感覺像相框。 :D

U型的椅腳,感覺像相框 :D@日光原木工坊U腳椅凳

椅凳本身一切完美!比較可惜的就是,之前訂特力屋的電器架重得要命,貨運大哥很帥氣的直接寄存在管理室,我差點搬不上樓,後來管理員提醒我買比較重的東西要加註「貨送到家」,才不會被寄存。

我本來擔心這件很重,我會搬不動,所以也請日光幫我向貨運註記要送進家門,但是貨運還是直接把東西放在管理室了,嗚。向日光反映,他們說會再跟物流討論改善。

椅子到的第一天,小麋鹿就很興奮的爬上爬下,還邀我跟 16 一起坐:「把拔,我們來坐新椅子吧!馬麻,我們一起坐在新椅子上面!」我跟她開玩笑說可以躺在上面睡覺,她還不時跑去躺一下,超可愛!:D

 

我只買了一張凳子。一開始是想要在餐桌兩邊都放椅凳,但是因為訂做要等四週,這樣就要渡過好一陣子完全沒椅子可以用的時光。我另外一面就買了兩張 IKEA JOKKMOKK 餐椅(每張 NTD$695)。(2020/06/06 update: 有人問我 IKEA JOKKMOKK 耐不耐用,截至目前除了表面有自然使用造成的刮痕,整組都還是很勇健喔!我要拔客廳窗簾如果懶得立梯子,都站在這個上面!)

IKEA JOKKMOKK 餐椅與 FROSTA 椅凳

餐桌通常都是配一桌四椅,我想說偶爾還可以約朋友來吃飯(但其實我搬來台北後每次跟朋友們吃飯都在外面,從沒想過要約在家裡啊XD),就又買了張 IKEA FROSTA 椅凳 (NTD$299)。這張我滿喜歡的耶,因為房間太小了所以放不太下其他椅子,我現在就是坐在這個椅子上打文章。FROSTA 椅凳可以堆疊,等整個家裡整理好我在想是不是要再多買個兩張回家。

 

有張大餐桌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一起吃飯都覺得特別有感覺。每天把飯煮好以後把飯菜擺滿桌,感覺我超厲害!(撥瀏海)(雖然實務上胖鹿是一直對我嚷著「我想吃外面,因為我馬麻煮的沒有那麼好吃,哈哈哈」←哼哼有什麼好笑的,我要努力變大師!)

大餐桌我自己要工作時也很方便,可以把資料擺滿桌,但平常不能在桌上亂堆東西就是了,哈哈。最近最喜歡的就是下班後我在桌上寫聯絡簿、玩手機,胖鹿在旁邊畫畫、看書,兩個各自忙自己的,各自忙一小段時間再拿本繪本來一起讀;或是母女兩人一起吃優格當點心等把拔回家,總之有個共同的空間一起活動,不是我牽就胖鹿也不是她跟著我走!超推薦!

對我而言家裡可以沒有沙發、沒有電視,但是不能沒有大餐桌呀!我心中的理想是以後胖鹿長大,我們可以一起並肩寫作業~(當然是各寫各的,我沒有要幫胖鹿寫,最好是胖鹿可以幫我寫程式就更完美了XD)

 

話說 Didi 還留了個神秘驚喜給我!:)

Didi 畫的布丁狗!

 

推薦大家也一起來享受一桌四椅的生活喔!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桌 餐椅 一桌四椅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