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風景@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福岡送給我的第一天早晨,是早上起床的這片好天氣。

平常在台灣,我和小麋鹿因為要上班上學的關係,都習慣七點左右就起床,所以早上八點半我們已經吃好早餐,我還趁出門前去浴缸洗了衣服,晾在浴缸上方的曬衣繩上。太陽會曬進房裡,我也在椅背上晾了一兩件,後來下午回房衣服就差不多都乾了。

在日本正式展開移動的第一天,就從市區逛街先開始試試水溫吧!像《包姆與凱羅》裡說的,這是個好天氣,適合逛街購物買東西!

 

 

 

【2015/11/06,福岡天神、中州川端、運河城】

從博多車站後站(筑紫口),穿過大廳走出前站(博多口),我們在站前搭了百元公車,來到天神的 LoFt。公車上的博愛座圖案好可愛喔。

日本公車的博愛座

到了 LoFt 本來想照張橱窗照片跟以前比較一下,不過有個小孩一溜煙就跑進去了超級混亂Orz,只好懷念一下 2008 年來的時候遇到的 LoFt,請看 VCR。

好了,懷舊完畢,讓我們回到 2015 年(跳一下)。和唸書時去的感覺一樣,就是對裡頭五花八門、奇形怪狀的商品感到非常驚嘆。

不一樣的是事隔多年,從學生變成社會人士,現在比較有消費力了,新的煩惱反而是:眼前的東西該買嗎?會不會之後都不用、就浪費了?扛得回台灣嗎?可以接受沒有代理商保固嗎?塔吉鍋好美啊,麗克特 Quilt 格子三明治機好像很方便耶,每個都想買⋯⋯

考慮到身上扛著小麋鹿、還要拎著大行李箱,回去還得面對前輩不在而無法任性請假的現實(是說我那時也沒有休假了XD),還是不要太虐待自己好了。我把想買的東西又放回架上。

最後選了幾顆造型可愛的餅乾模幫鹿鹿做上學的下午點心餅乾;因為我忘了帶碗和燜燒罐,怕有時吃飯沒有安全的容器可以分裝給小麋鹿,於是也幫小麋鹿買了個便當盒,隔天馬上拿來裝早餐的水果──左邊的葡萄是晚上回去在博多車站裡,阪急百貨的生鮮超市買到的;右邊的小蜜柑是麗莎小姐看到路邊攤在賣,一小盤一小盤的好可愛,就買了一盤,分了我一半。

在LOFT買的便當盒,和在博多車站的阪急百貨買到的葡萄、在路邊買的小蜜柑

來日本吃外食,蔬菜量都不是太多,麗莎小姐說她同事上回全家人來,據說小孩三五天都沒有解便。為了不想要出門在外、語言不通,還得煩惱怎麼求醫買藥,所以從飲食好好下手,沒吃夠的纖維質就從點心的水果補足吧!是說事隔多月回想一下,這些水果都香甜美味,糖量應該是滿驚人的~XD

那時買的餅乾模,後來最常用的是最大一個、邊角比較規則的星星造型,拿來烤餅乾、壓果凍,都可以做得還算漂亮。我另外買了麋鹿造型的,不管怎麼沾粉抹油,每次把餅乾麵糰從中脫離時都變形,我完全沒長進的技藝無法駕馭它,殘念。

星星黑糖餅乾

麗莎小姐在 LoFt 買的是她一直很想要的「亀の子束子」鬃刷,還買了一把陶瓷水果刀。

龜之子束子鬃刷回國後受到麗莎小姐熱烈的好評:「這個東西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好用了,我一定要跟妳分享(好像電視購物XD),之前在社團看到這個東西,標榜天然素材(某種植物)製造,可以不用清潔劑就把碗盤洗乾淨。使用過後,是真的!!!解決我洗碗的多年困擾啊!以前為了怕殘留都洗很久~」

有在生活中實施 poo-free 的人一定要考慮一下這個鬃刷的!

陶瓷水果刀則由我的右手見證了它的鋒利──麗莎小姐借給我全新未拆的水果刀,我在拆開包裝時一時大意,手指輕輕滑過刀鋒,就,一道傷口了。根本武俠小說啊!

 

逛完 LoFt 時間差不多該吃午餐了,我們就在旁邊隨便找了一間店吃飯。因為看起來有些食物沒有蔬菜、有些食物都是生食,扣掉它們之後,想吃辣的媽媽點了擔擔麵套餐,想說有豬肉飯糰、有杏仁豆腐(查了一下小鉢通常是醃菜、涼拌菜之類的,怕對小孩太鹹),應該剛好可以分給小孩吃。

擔擔麵套餐

但人生總是難測,豬肉飯糰就是乖乖的只有豬肉,沒有蔬菜。旁邊附的小黃瓜醃漬過,小麋鹿好像也沒很愛。難道這小孩就要這樣草草結束旅程裡的每一段用餐時間嗎?(抖)

擔擔麵加上燒肉飯糰的組合

 

吃飽喝足,我們到ビックカメラ (bic camera) 買傳說中的 Panasonic N97 負離子吹風機。在 LoFt 後面的是一號館、在警固公園旁邊有個二號館,兩館販售的商品走向不太一樣,但事隔數月我已經忘記哪裡不一樣了。 XD (好像是一號館偏重 3C 家電、二號館較多藥妝用品?)

只覺得華人掃貨掃得超賣力,全賣場最後一支負離子吹風機,就在我眼前活生生的被買走了,掰掰~

吃完飯的小孩在背巾裡被帶著晃個兩下就睡著了,接下來就是媽媽的自由時間,想看什麼就可以看什麼,不用擔心小孩會伸手來拿。

當然也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我們準備去運河城的路上,在櫛田神社附近先路過了一間賣炸物的小店。在等炸雞炸好的過程,麗莎小姐還跟隔壁的菜攤買了一小盤小蜜柑。

路過了看起來超香超好吃的炸物專賣店

趁鹿鹿睡著我買了一份炸雞珍惜的吃著,啊,好難得可以在有她在的場合吃炸物喔~XD

買了炸雞!

 

路過櫛田神社時,我忍不住很感慨的拍了賣紅豆麻糬的店面,傳照片給 Willie。

「是古時候來買過的櫛田神社烤麻糬!還沒倒欸~」
『哈哈哈。』
「一種人事依舊的港結。不過我不懂神社對觀光客有什麼特別值得來?記得當初是路過?」
『我當時是去買御守當紀念品。』
「喔對,我還逼不會講英文的巫女跟我說英文。XD 這次來覺得英文比之前好用欸!」
『所以何時回來?』
「11 月 12 日啊。」
『可以幫我扛兩台水波爐回來嗎謝謝。』
「你被盜帳號了!在你心目中原來我這麼壯!」

這是 2015 年的紅豆麻糬。至於 2008 的⋯⋯翻了一下發現沒有圖,哈哈,應該是因為那時我們兩個都快冷到變冰棒了,只想趕快買塊烤紅豆麻糬來當暖暖包取個暖。XD

看到賣烤紅豆麻糬的店馬上傳訊息給 Willie

 

沒多久天就差不多黑了,所以吃了中州川端商店街裡的拉麵店(元阻中州屋台ラーメン:一番一竜)。

元祖中州屋台ラーメン一番一竜

看到牆上的這些與山笠有關的設置,就會想到東港王船耶。

牆上還有掛外套的衣架,店內的設計很有風格

我點了一份拉麵和餃子,附了白飯。澱粉超多⋯⋯今晚一定要好好吃個助消化的水果的啊!

點了一份拉麵餃子套餐之拉麵篇

點了一份拉麵餃子套餐之餃子篇

(結果對鹿鹿而言,大概重點就是這間的兒童餐具是不鏽鋼的,她對食物沒太大興趣⋯⋯XDrz)

 

晚餐後在商店街看到蘋果,超想吃,所以在同一條街上找了百円商店買了砧板和削皮器。

在福岡的百円商店買的削皮刀和砧板

在商店街逛一逛還看到了會讓我想到東港王船的山笠。話說 2008 年看到的山笠長成這樣。(忍不住要一直回顧一下以前XD)

2015 年在商店街裡看到的長這樣。

山笠

飯後散步走到運河城,快樂的逛了無印良品,結果本來計劃要買琺瑯盒的麗莎小姐,覺得價差不大、運送不易,就沒買;一直很想買無印良品的紡織品的我,最後卻只買了一包洗衣夾準備回飯店繼續好好洗衣服,人生啊~XD

 

後來小麋鹿睡著後,我一邊寫稿一邊跟 Willie 有一搭沒一搭的順著九州行的話題聊下去。

「熊本熊部長辦公室可以去看看,有限定商品只有部長辦公室有賣。」
『喔喔喔,你是 NPC 嗎,開始開支線劇情了!』
(無視)有沒有要去由布院?」
『11/09 由布院。』
「由布院很讚喔!不過你這時候去,可能會有點冷,注意天氣。欸,我老婆整個湊過來要我問你,你覺得小孩幾歲就可以帶出國、而且不會影響興致?」
『我覺得很小帶去或大一點都不錯,很小又作息穩定的話,因為不會走路所以都乖乖被推著走,是件大行李,你都可以扛兩個水波爐一定可以的;大一點的話,像鹿鹿這次算乖,肯走一些路,睡著放下來坐我同學帶的推車也肯繼續睡。不大不小,不肯坐推車又不肯走,整路都在身上又有點重,就有點難。』
「聽起來就是國小以後再帶出國,好,感謝你的結論!」

誰跟你結論了啦!帶鹿鹿出來很好玩啊!一直指定各種標的物,要我幫她拍照,好好笑!快點帶小孩出國啦。

 

話說我覺得找個有月齡差不多的小孩的朋友一起出來很不錯——這是晚上跟麗莎小姐借了洗碗精的感想!XD

而且想想我們一起找尿布台、找哺乳室裝水,超有革命情感的啊~還會一起去找超市買水果,超怕日本飲食的蔬菜不足,大家的腸胃會受苦(其實我個人最怕就是小孩便秘啦),哈哈。

只是沿途上我就是個行前忙到啥都沒研究、只買了網卡幫忙隨時 Google Map 一下的行動小地圖,但願當時麗莎小姐沒有每天晚上在房間裡後悔怎麼約我這麼少根筋的傢伙同行。XD

 

是說回來看了別人的文,才知道還可以去福岡的唐吉軻德看看,剛好就在中州川端。不過帶小孩就不強求要踩太多點啦~有逛到買到就心滿意足了! :D

 

日本九州親子行系列文章: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