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雨的金鱗湖

繼續來寫去年的日本九州行XD,自己邊寫邊覺得當初好像玩到不想回家了一樣!這天是我們不搭車去任何地方、純粹在附近散散步的緩慢行程。

相對於在台灣緊繃忙碌的生活(去年此時可是我在編寫前輩的偽月子日記的時期啊XD),在這邊短短一兩天就感到心靈滌淨,我好像有點感覺得到 Willie 跟我說「預算夠的話會想在這裡多待幾天」的那個氣場了啊。

 

 

 

【2015/11/10,在由布院步行散步的悠哉一日】

早上起床,梳洗之後就可以去餐廳吃日の春旅館提供的早餐了!

前一天晚餐時,服務人員就會確認我們隔天用早餐的時間。因為我不吃魚,Dimi 也先跟服務人員說,所以一到場迎接我的就是沒有魚的早餐啦,哇哈哈。

份量驚人的早餐

這是沒有客製過的早餐,有烤魚和生火腿。

正常版本的早餐

早餐吃到一半就會開始有小孩一直要下桌暴動的狀況,這時就很慶幸我們幾個大人的教養步調還算一致,可以稍微輪流互相顧一下小孩,讓她們可以起來動動身體,再回位置上坐好繼續陪我們吃飯。

某鹿一直問我「馬麻我可以去玩嗎」,欸,妳不好好多吃幾口飯,我實在很怕妳回去瘦太多,把拔會想我在這裡到底怎麼荼毒妳的啊。XD

小孩們開始暴動

飯後的紅茶本來是想要慢慢的啜飲,可是小孩們已經越來越坐不住了,所以變成爸媽們單純攝取咖啡因的來源,希望能讓我們都精神奕奕的撐到下午場。XD

飯後有紅茶

 

早餐吃飽了,收收東西,出去散步吧!

這天白天一開始天氣還不錯。

白天的庭院風景

我們遇到當地的保育園帶小孩出來做日光浴,一群大人小孩沿路慢慢地散著步、唱著歌,好可愛唷。(融化)

遇到當地保育園在蹓小孩

走一走又遇到另外一群年紀比較大的小朋友(剛剛的看起來像托嬰中心,這批看起來像是幼稚園的),也出來散步。(這時可以看到遠方已經飄出一大片烏雲了⋯⋯)

另一群保育園小孩

往小河的對面看去,發現由布院也有我們在太宰府天滿宮商店街看到的「櫻日和」,售有口金包等各式日系花布包款。

由布院的櫻日和

散步途中看到的看板。覺得來由布院不管是泡溫泉還是足湯,都很舒服放鬆啊!

由布院路上看到的看板

路過仙洞,麗莎小姐說這邊也是很有名的一個點,寫這篇時查了一下才知道這裡以 C/P 值高聞名,有豐盛的早晚餐,以在 agoda 上頭訂仙洞螢之宿為例,一泊二食含泡湯的雙床房只要 NTD$7,100,據說是背包客棧網站上激推的由布院住宿點。入口看起來好隱密,像是進入桃花源的通道,應該就是它叫作「仙洞」的原因吧?

由布院知名住宿點「仙洞螢之宿」,入口很隱密的感覺XD

覺得仙洞泡湯的價格好像真的滿便宜的:家族風呂2,000円、露天風呂500円。

由布院仙洞,家族風呂2,000円、露天風呂500円

 

走啊走的來到了金鱗湖。

來到金鱗湖

我看到完整的湖面的第一個直覺是很想脫口說出「欸這邊讓我想到花蓮壽豐鯉魚潭」。XD

看到金鱗湖的湖面第一直覺想到花蓮鯉魚潭XD

不過這附近不會有鐵皮屋或活魚兩吃的手寫油漆字招牌,視覺上乾淨不少,就覺得畫面質感很好。大家都停在這裡猛拍照。

金鱗湖

接近中午十二點,透早就起床吃早餐的小孩感覺開始放空好像快睡著了。

我們在金鱗湖附近要買東西,鹿鹿放空中

路過亀の井別荘,我對於前面留了車道覺得很疑惑,想說這是什麼景點嗎。上網查了別人住宿的心得文:《[九州] 由布院御三家龜之井別莊 由布院推薦住宿,日式古宅招待所,房間內有個人溫泉(房間篇)》,哇,這家好高檔。

由布院亀の井別荘

 

我們路過一間賣清酒的小店,門口有稻草人,鹿鹿難得指定跟霜淇淋招牌燈以外的東西合照。XD

難得不是跟霜淇淋拍照XD

買酒的時候我們還很開心說晚上早點把小孩撂倒、大人再一起來喝一杯吧,這時的我還不知道,我晚上根本就比小孩還早睡著嘛!XD

然後再往前走一點,有人又開始在看她心愛的霜淇淋了。XDrz

認真研究霜淇淋口味

 

因為這天是麗莎小姐生日,我們決定在商店街上的 Restaurant & Bar Lalcool 吃牛排。(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 1536-1)

店員看我們帶了小孩,給了我們和式的座位,隔壁桌剛好也是台灣人。XD

在由布院 Restaurant & Bar Lalcool 吃午餐

好比當初在宮崎開研討會時不吃南蠻雞就好像沒去過一樣,在由布院好像都要吃一下豐後牛。我點了豐後牛蛋包飯,好期待厚厚地攤開來的軟嫩蛋包啊!

我點的豐後牛蛋包飯

壽星大人麗莎小姐的牛排套餐。我現在在貼照片時一直回想我為什麼沒有好好把牛肉轉過來對焦,但想想也是正常,有幼兒在旁邊我隨時擔心她暴走,根本就沒心情好好拍照片啊。XD

壽星大人麗莎小姐的牛排套餐

話說近三年我寫食記,要嘛是有很多人同行、要嘛是照片是同行夥伴拍的、要嘛就是我一個人去吃飯,好像很少有那種「成人:幼兒 = 2:1」的陣容下還悠哉拍照的心情。XD

為各位再示範一次想拍照卻又倉促亂拍的範例,好的我只是想記住豐後牛外皮焦脆、內裡軟嫩的美味口感,我回台灣會好好上班賺下次來的旅費的。XD

沒有對焦到的範例XD

從小孩本身也完全無法對焦可以驗證這頓飯發生了兩件事:第一個是室內光源比較不足一點,外面天氣應該是陰天;第二個是,小孩真的坐不住了啊啊啊!XD

完全無法對焦的暴走小童XD

我一直記得麗莎小姐吃飯吃到一半忽然很冷靜的轉頭左右看看兩個小孩,「嗯,我許一個願,希望妳們可以好好吃飯。」←感謝壽星大人從珍貴的三個願望裡撥一個出來贊助大家,不過對她們兩個這樣許願是不是有點浪費願望啊⋯⋯XD

一離開餐廳,某鹿又捕獲一只霜淇淋招牌燈,有沒有由布院盛產霜淇淋的八卦?

捕獲野生的霜淇淋招牌

走兩步就又一個!

無窮迴圈的霜淇淋XD

(實在很想跟她說如果只是要收集霜淇淋招牌應該在台灣就可以達標了XD)

因為麗莎小姐覺得最近幾天吃到的紫蘇拌飯料小孩很賞臉,所以決定找看看有沒有得買,我們就逛了一下商店街上各家有可能買拌飯料的調味品店,最後在其中一家成功入手。我現在是覺得⋯⋯我當初為何沒辦法預測到我今年會有大冰箱!怎麼沒買柚子胡椒!(好啦在 City Super 應該也有得買,應該是不用太扼腕)

很想買紫蘇拌飯料所以逛了一下這家

 

走一走在商店街開頭的地方看到眾人排隊的 MILCH 半熟起司蛋糕,因為這個時候鹿鹿睡著了,所以勞駕了壽星大人幫我們排隊、還買來請我們吃!好感恩!因為我在日本太受寵了,以至於回台灣後思嘉打電話來跟我確認教材進度,聽到我聲音馬上對我說:「妳有放假有差欸,聲音好有精神,整個人都不一樣喔!」XD

MILCH 半熟起司蛋糕

有名的由布院Milch半熟起司蛋糕

招牌上面這張圖實在是太誘人了,實際上也滿濃郁美味的,台灣現在好像有滿多品牌在賣半熟起司蛋糕,喜歡起司蛋糕的話可以找來吃吃看,有種吃起司口味的北海道戚風杯子蛋糕的感覺唷。

招牌超誘人的由布院Milch

斷面秀

麗莎小姐還再往前走了一點去訂了隔天要拿的 "B speak" 奶油捲。我們一開始看到冰箱裡有好多奶油捲,還猶豫著要買多大、買什麼口味,殊不知限量是殘酷的!我們看得到的那些都有人訂了!麗莎小姐非常鍥而不捨的訂了隔天取貨的,等我們要離開由布院回福岡之前再來拿。

在福寶媽的《[九州湯布院美食] 由布院名產伴手禮懶人包特輯-附上自製名產採購地圖》有提到 B speak 奶油捲與 Milch 半熟起司蛋糕以及其他由布院名產,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Dimi 先帶黃小妞回去睡午覺了,後來逛逛我也覺得累了,加上鹿鹿也睡著,所以我先拿半熟起司蛋糕回去給 Dimi。倒是當時懷孕的麗莎小姐非常有活力,四處走走看看,還補拍了晴天之下的金鱗湖傳給我,啊,好有體力!

鏡頭轉回屋內,Dimi 身上背著黃小妞沒放下來,怕弄醒走在路上就已經睡著的黃小妞。結果他吃半熟起司蛋糕吃到一半,忽然小小聲的叫我,「可以幫我拿張衛生紙嗎?」他指了一下黃小妞的頭頂,我以為是她睡到出汗,走過去遞上面紙,發現 Dimi 竟然不小心掉了一口蛋糕在她頭頂。XD

後來麗莎小姐回來,準備了大分特產的草莓給大家吃。來日本吃水果真的是超棒的,水果好吃又不算太貴,小時候跟團去京阪神玩,路上爸媽買了蜜蘋果給我們吃,驚為天人!這次第三天吃到的彩虹奇異果也好棒喔,真心推薦大家來的時候買個水果吃。

大分的草莓

小孩都睡醒後我們吃了下午點心又出去買東西,我在日系雜貨店「アンティーク雑貨&Cafe Belle Epoque (ベルエポック)」買了大的兔子木質盤子 (1,620 yen)(寫到這邊想到,今年八月搬家以來都還沒拿出來用過,是該讓它出來透透氣了XD)

餐盤正面@PETITS ET MAMAN KIDS PLATE RABBIT 兔子造型餐盤

我還在櫻日和買了個小小的口金包,把我一直弄混的台幣與日幣零錢分開裝,這樣才不會一手要拉小孩、一手要掏出正確幣別的零錢,搞得自己超忙的。(是說隔天都要回台灣了才分開裝,我當時不知道是怎麼了XD)

櫻日和買的口金包,拿來先裝台幣

櫻日和的湯布院限定花色,圖案看起來是柿子,但我不知道典故是什麼。

櫻日和的湯布院限定花色,圖案看起來是柿子,但我不知道典故是什麼

話說我在旅館裡忍不住打開手機,看我平常工作時顧的網站有沒有正常營運,麗莎小姐看到我正在低頭檢查,淡淡的問了我一句:「還在處理公事喔?」

雖然她只是單純問一下而已,我自己卻嚇一跳!說好了出來玩咩,又不是被 call,我是在幹嘛。XD

 

到了晚上六點又是吃晚飯的時間了,晚餐的詳情一樣可以看住宿的心得文唷。

這個是菜單上沒有的菜,因為我不吃魚所以做給我的

 

吃飽飯回去洗個澡就差不多睡覺囉!本來打算哄睡鹿鹿後,席地坐在兩間房間之間的通道和麗莎小姐喝一杯,結果泡完溫泉後我又超鬆軟的睡著了⋯⋯XD

啊!再一天就要退房回台灣了耶!即將跟悠哉且無所事事又天天有浴缸可以泡澡的日子說掰掰了~XD

 

 

日本九州親子行系列文章: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