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切換!滑步滑板二用平衡車@Scoot & Ride Highwaybaby平衡車

孩子在各階段需要不一樣的運動用品來輔助他們發展各部位的肌肉,像我們這樣的中產階級只住得起小宅,坪數不大就難堆放各式器材。能夠輕鬆一鍵切換為滑步車、滑板車的奧地利 Scoot & Ride Highwaybaby+ 滑步滑板平衡車,只要一台車的空間,就能享受兩台車的遊玩樂趣!

小孩對玩具的興趣變動迅速,玩膩了滑板車 (scooter),Scoot & Ride Highwaybaby+ 平衡車只要推動車身上的按鈕,馬上搖身一變,變成滑步車 (push-bike),出遊時就不用煩惱著要搬出哪台車給小孩玩啦!隨時可以因地制宜自行調整!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商品試用體驗,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體驗效果與使用滿意等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這次受嬰幼兒用品網站 LAVIDA育兒好好玩 邀請,試用了「Scoot & Ride Highwaybaby+ 幼兒滑步滑板平衡車」、以及「Nutcase 彩繪寶寶款安全帽」。早在體驗這款車之前,小麋鹿已經有過騎乘三輪腳踏車與使用滑板車的經驗,不過,截至目前我還沒讓她用過滑步車。

滑步車在英文有許多種說法,glide bike, blance bike, push-bike... 我一直到這一兩年才見識過朋友的孩子騎乘滑步車,但我內心一直感到納悶,不能明白為什麼需要這樣的產品?它不就是拔掉輔助輪和踏板的兒童腳踏車嗎?小孩坐在上頭雙腳嚕啊嚕的,有什麼意義嗎?

上網查,發現也有不少人和我有一樣的困惑,甚至還有人開玩笑酸說滑步車 (push-bike) 是「cost down 到連滑板都不做的腳踏車」,呃,可是為什麼這玩意還這麼紅?

看了兒童發展醫學專家王宏哲老師的《到底該不該買滑步車?》一文後,我才知道滑步車的意義有幾個:

  • - 建立平衡能力,能讓孩子學會上半身的「中線維持」能力,矯正孩子坐沒坐相、站沒站相的骨骼與肌肉發展。
  • - 利用滑步、蹬步前進,可以增強腿部、踝足部的肌耐力,以及肩、手、腰、臀、腿等身體部位的協調控制能力。
  • - 孩子從沒有煞車的滑步車,可以學習雙腳急停、調整方向等應變能力。

因為我自己實在沒什麼力氣在下班後帶著小麋鹿去蹦蹦跳跳,一直很擔心小麋鹿運動量不足。看到滑步車有這些鍛練肌肉發展的好處,還滿吸引我的!

Scoot & Ride Highwaybaby+ 平衡車依照寶貝的成長歷程設計了多種款式,分別有適合不同年齡階段寶寶的尺寸:

只是看了先前的分享文(像是靴裡邑媽分享的心得文),多半是舊款的 Scoot & Ride Highwaybaby。舊款平衡車是兩輪版,我自己是個平衡感欠佳的媽媽,實在是擔心女兒跟我小時候學騎腳踏車一樣摔得全身擦傷,上網查了 Scoot & Ride 官網發現有三輪版的 highwaybaby+,忍不住好奇問了 LAVIDA育兒好好玩目前台灣有無引進?

驚喜的是,這次我們試用的就正好是 LAVIDA 新引進台灣的 highwaybaby+ 款!多了一個「+」(plus),也就意味著它多了一個輪子,三輪款的滑步滑板車,行動穩定性更高、不容易翻覆!媽媽不用緊張兮兮地黏在寶寶旁邊,可以放手讓她好好探索嘗試。

 

這台車寄到我們家時,我們當時還住在公寓,我請貨運司機幫我寄放在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下班後吃完晚餐帶著小麋鹿和我一起去領貨。不意外的超大一箱!不過抱起紙箱來,卻發現意外的輕巧。回家查了一下規格,這台車只有 2.6 公斤,小孩也能自己輕鬆搬動車體,對剛開始練習騎車、還不懂如何轉動龍頭移動方向的寶寶而言,是一大優點!而且因為車身有仔細設計過平衡,也不會因為輕巧而容易翻覆。

滑板車模式

滑板車模式在底部踏板處貼了防滑砂紙,寶寶不會不小心踩滑。為了讓車體更輕盈,車底板不厚,但是非常耐操噢,不小心摔到也沒有傷痕。(當然啦也不要故意用鐵槌測試它欸~XD)

這台厲害的地方在於它的這顆按鈕,只要往前推開,再旋轉車底板,就能把滑板車 (scooter) 變身成滑步車 (push-bike)

一鍵切換的神奇按鈕!@Scoot & Ride Highwaybaby平衡車

登登!看我們的滑板車已經一秒變身滑步車了!

滑步車模式,車身線條溫潤可愛 :D

我們家正在搬家中,找不到腳架可以側拍變身的帥氣模樣,就來看一下原廠的廣告的神奇變身吧!請看以下影片~(手指遠方)

請胖鹿實際騎乘,她馬上開始耍寶,硬是要說自己在「騎腳踏車」,用 push-bike 模式的姿勢來使用 scooter 模式。

不讓我好好拍照的胖鹿Orz @Scoot & Ride Highwaybaby平衡車

本來開箱時第一眼覺得這台車偏小,胖鹿騎起來姿勢應該會很奇怪,不過把兩段式的龍頭調到最高(龍頭高度可調為 50cm 或 62cm,我們調到 62cm),搭配她 95 cm 左右的身高,並不會顯得太小欸!仔細看了一下,整個車身設計完全沒有一絲贅肉,每一吋都有其功能,擋泥板也修得圓滑漂亮,不用擔心寶寶受傷!

在空曠的新家騎車!

我們試騎的這台 Scoot & Ride Highwaybaby+ 幼兒滑步滑板平衡車,顏色是寶貝粉,桃紅與黃色的撞色配色非常適合女孩兒。原本以為快三歲的小麋鹿騎起來車會很小,不過 1Y+ 車款對她而言還算是剛好,如果早一年半認識這台車,就能騎出更高的 C/P 值啦!

騎乘超流暢!

新舊家都保持家具簡單、連茶几都沒有的風格,小麋鹿每天都很歡樂的在家裡嚕著滑板車、滑步車晃來晃去。轉彎時胖鹿還會回頭看後輪有沒有勾到門口,比媽媽開車時還專業~

轉彎時會自己注意後輪有沒有勾到門口XD

這台車真的超方便,坐著騎、站著嚕,想怎麼玩,就怎麼玩!讓小孩練習使用 push bike,還有助於小孩以後直接轉換學習兩輪式的腳踏車,上網查發現有人的寶寶在肢體協調度與平衡感訓練成熟後,大約在四歲左右就能直接學會騎腳踏車喔!

 

在家因為空間比較小,比較不擔心她橫衝直撞而摔倒,外出時就比較擔心戶外空間太大,小孩一時太嗨、跑太快,就跌倒啦~有個安全帽保護頭部,遊玩更安全!有鑑於市面上的安全帽大部分都是為了兒童準備,對幼兒而言稍嫌太大,美國 Nutcase 彩繪安全帽的寶寶系列安全帽,適合頭圍在 47-50 cm 的寶貝,這款花色是紫戀花瓣,粉嫩可愛!

對於初次戴安全帽,原本預期小麋鹿會猛烈抗議,不過意外的是,她不僅在說服之後乖乖戴上,還戴著玩耍好一陣子,直到我們要進行下一個活動才拿掉安全帽。更加意外的是,下一次要外出騎 Highwaybaby+ 滑步滑板車時,她還會主動要我拿安全帽,「我要戴安全帽,戴安全帽騎腳踏車才安全呀!」XD

騎車別忘了注意行車安全!@Scoot & Ride Highwaybaby平衡車

這個安全帽強調輕量,重量只有 280 公克,寶寶不會因為覺得帽體太重而抗議戴不住。

安全帽包裝@美國Nutcase彩繪安全帽寶寶系列

包裝旁邊有兔子有加分~服務一下我愛兔的朋友們! :p(話說外包裝印這個兔子好像是復活節的梗 XD) 

兔子好可愛XD@美國Nutcase彩繪安全帽寶寶系列

這款安全帽行銷全球,通過加拿大與歐盟安規,安全有保障! 

通過多國安規@美國Nutcase彩繪安全帽寶寶系列

這個安全帽有特殊的安全扣設計,輕鬆好對準,扣上時不卡肉、不夾頭髮,寶寶不會被痛楚嚇到不敢再戴,細節也體貼啊!

不夾肉、不卡頭髮的安全扣@Scoot & Ride Highwaybaby平衡車

頭頂有七個水滴形透氣孔, 通風不悶熱,舒適更加分!另外包裝內還有提供調整頭圍處的襯墊,可以把安全帽戴得更密合。

透氣孔設計,帽內不悶熱@Scoot & Ride Highwaybaby平衡車

 

戴上安全帽,來去公園騎個車吧!

天氣超好出門騎車@Scoot & Ride Highwaybaby平衡車

路上會遇到小麋鹿最怕的水溝蓋,媽媽要折回去牽她一起走她才有安全感。(只有這種時候才覺得女兒跟我好像,有這麼嚴重的懼高症~XD)

天氣超好出門騎車@Scoot & Ride Highwaybaby平衡車

在公園騎腳踏車感覺好像賴馬老師的繪本《勇敢小火車:卡爾的特別任務》的劇情,要穿過各種害怕的場景。前面會是什麼呢? 

天氣超好出門騎車@Scoot & Ride Highwaybaby平衡車

遇到鴿子和小狗會大哭大叫說「我會怕啦我不要過去」,可是遇到松鼠又停下來看松鼠跑到哪去了。欸,鴿子不是一樣還在旁邊嗎?XD 

天氣超好出門騎車@Scoot & Ride Highwaybaby平衡車

天氣超好出門騎車@Scoot & Ride Highwaybaby平衡車

駕駛中途熄火(?)休息一下。

天氣超好出門騎車@Scoot & Ride Highwaybaby平衡車

為了避免跌倒,滑步車要在寶寶可以雙腳穩定地踩到地上的狀態下使用才安全喔!無法為了想要多騎一陣子就買車身太高的款式~是說一邊看小麋鹿騎車,我一邊在想,如果是以前我會擔心這種玩具玩不久(看到腳踩得到地面了就覺得應該買更高的XD),不過最近她的身高沒有之前抽高得那麼迅速了,應該還可以再玩好一陣子喔!(拍攝當下為 2Y10M,身高大約 95cm) 

天氣超好出門騎車@Scoot & Ride Highwaybaby平衡車

路上騎膩了說要換個模式來騎,不用回家換車!喔耶!只要蹲下來一起按鈕旋轉就好了。可能是小麋鹿的手眼協調還不夠成熟,目前的她還無法獨立操作,通常是我幫她推按鈕、她來轉車身,但把車身轉過去的時候她總是很有成就感喔!

天氣超好出門騎車@Scoot & Ride Highwaybaby平衡車

看我往前滑!

天氣超好出門騎車@Scoot & Ride Highwaybaby平衡車

天氣超好出門騎車@Scoot & Ride Highwaybaby平衡車

 

看靜態照片好像沒什麼 fu,來一段騎乘的實況影片吧!由小麋鹿為大家示範滑步車與滑板車兩種模式。首先先來個一去不回頭的滑板車。

 

 

因為原本家裡就有其他品牌的滑板車,對於她能順暢使用滑板車這點我不太有感覺,不過當使用滑步車模式時,就覺得她對轉彎操控車體的空間感變好了!一開始在家裡頭,不管是最早騎三輪腳踏車、或是試用 Highwaybaby+ 平衡車,都會砰砰咚咚的扛起龍頭來轉彎。但從影片可以看她在滑步車模式下轉彎轉得很輕鬆,還邊嚕車邊唱歌哩!(這首歌是大易輸入法版本的 YOYO 點點名《火車嘟嘟嘟》,一直唱同一句歌詞~XD) 

 

 

因為車很小又輕,車體 2.6kg + 安全帽 0.3kg,整組不到三公斤!以前我拿 12 吋筆記型電腦加上電腦包,整組也是這個重量啊!我自己上班背的大包包還比它們重哩!對媽媽們來說是可以輕鬆拎著走的重量噢~累了的話,在非尖峰時間要帶上公車與捷運也不算難,不過要注意車子可能會滑動就是了,我是把車放在座位與座位之間,免得要同時追車又要揪住一直想亂跑的小孩。

上捷運@Scoot & Ride Highwaybaby平衡車

跟過去使用三輪腳踏車比起來,這款更輕量、更容易帶出門。看小麋鹿騎乘 push-bike 的過程,我也對「不同的車款是鍛練不同身體部位」更有感覺,大概就像是騎機車和騎腳踏車是不同感覺的概念吧!雖然很多人說會騎腳踏車就會騎機車,但我自己的學習經驗覺得不完全是這樣,使用不同的車時,還是需要更新不同狀態下的平衡感與空間感。

可以輕鬆在滑步車 (push-bike)、滑板車 (scooter) 之間切換,也讓這個小車帶出門時更加耐玩。小孩的專注力與耐心很容易用罄,有了它方便切換的功能,把這台車放進汽車車廂裡跟著全家出門旅遊,可以延長更多的歡樂時光!別忘了外出時要戴上安全帽,讓孩子可以更安心安全的挑戰高高低低的未知路途喔!

好用又耐玩的 Scoot & Ride Highwaybaby+ 滑步滑板兩用平衡車,搭配讓寶寶可以安全地玩耍的 Nutcase 安全帽,推薦給喜歡孩子開心運動的你!

 

 

 

參考資訊

小麋鹿試騎時的狀態如下:

  • - 月齡:2Y8M ~ 2Y10M
  • - 身高:95 cm
  • - 腿長:50 cm
  • - 頭圍:49 cm
  • - 體重:13.2 kg

 

平衡車與安全帽哪裡買?

實品試乘

若欲試乘,可至 LAVIDA 辦公室

  • 公司地址: 231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3段205之2號7樓
  •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09:00-18:00(例假日及中午 12:00-13:00暫不提供客服)
  • 客服專線: (02)7705-1438

全省實體展售店面請見 LAVIDA 官網:Scoot & Ride實體店面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