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手殘媽咪也會做!200道嬰幼兒主副食品全攻略

強者我學妹小潔之前出了《手殘媽咪也會做!200道嬰幼兒主副食品全攻略》,煮飯時常常沒梗的職業宅媽我馬上捧場買回來拜讀!其實我覺得市面上的幾本副食品書都好值得我這種沒廚事經驗值的菜鳥讀喔,像是《小雨麻的副食品全記錄》,都有豐富的食材特性講解,為了讓忙碌的新手媽媽可以快速上菜,這些副食品食譜裡的製作工序通常也比較簡單、變化又多,做得出豐盛的菜色,對下廚的好感度就會增加!

小潔在自己的部落格裡不藏私的整理了《『嬰幼兒食譜』0-3嬰幼兒副食品、離乳食品319道懶人包集合之總索引》,如果只看一兩道,在網路上查一查的確是滿方便的,不過新手媽媽不見得可以隨時有空滑手機,手機開視窗切來切去、連來連去的時間也滿耗損的啊!我在小麋鹿副食品階段時,還是喜歡買適合的副食品書,擺在手邊。紙本書翻閱迅速,反應時間沒有手機或電腦那麼長,也可以隨時夾在廚房置物架上邊看邊做,方便很多!加上內容整理有專業編輯重新彙整過,分類清楚,查閱起來相當輕鬆!

 

 

《手殘媽咪也會做!200道嬰幼兒主副食品全攻略》裡有兩百道豐盛的料理,除了月齡較低時要吃的粥泥,還有月齡較大的孩子適合的各種點心,變化豐富,看目錄都覺得餓啊。目錄上就標明了各款菜色適用的寶寶月齡,媽媽們要做飯時查閱起來更輕鬆方便。

目錄@手殘媽咪也會做!200道嬰幼兒主副食品全攻略

對於家裡只有一個孩子的新手媽媽來說,所有的副食品知識都是全新的世界,這本書花了不少篇幅介紹副食品相關知識,像是各色各樣的餐椅。(我之前也有買 IKEA 高腳餐椅擺在娘家,便宜又好用XD)

副食品工具@手殘媽咪也會做!200道嬰幼兒主副食品全攻略

副食品做成冰磚後需要再次加熱,或是為了把堅硬的食物製備成碎泥或細丁,需要打泥切碎的工具,書中也介紹了不少選擇。我用的就是右下角那種食物剪!可以整枝丟消毒鍋我覺得超方便,逢人就推薦~XD

加熱與打泥切碎的工具@手殘媽咪也會做!200道嬰幼兒主副食品全攻略

 

書裡的食譜真的都是「手殘媽咪也會做」,只要依照書的前半段準備好器材,接下來就是按部就班開始煮食就可以了。有各色各樣的食物型態,像是寶寶剛開始吃副食品時的食物泥。餵食副食品有各種流派,有的流派是吃原型食物的 BLW(寶寶主導式斷奶,Baby Led Weaning)、有的是主張可以跟大人一樣吃任何食物只要降低調味就好,這本書採取的是比較常見由泥至粥再進化成一般食物的策略。

食物泥@手殘媽咪也會做!200道嬰幼兒主副食品全攻略

等到小孩大一點,或是家裡同時有年齡階段不同的孩子,就可以準備其他類型的食物,像是吐司披薩、大阪燒、牛肉粥。

吐司披薩、大阪燒、牛肉粥@手殘媽咪也會做!200道嬰幼兒主副食品全攻略

還有牛肉薯餅、牛肉丸子、蝦餅,其實做給自己當點心或宵夜也很讚啊!

牛肉薯餅、牛肉丸子、蝦餅@手殘媽咪也會做!200道嬰幼兒主副食品全攻略

 

有豐富的食譜,讓剛學著下廚的菜鳥也能輕鬆做出豐盛有趣的食物來,非常推薦給寶寶剛進入副食品階段的你唷!

封底@手殘媽咪也會做!200道嬰幼兒主副食品全攻略

書籍資訊

相關文章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