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排補一下XD@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放假出門就是要吃個牛排補一下啊!喔耶!上次去住台中西屯日月千禧酒店,我們早上從台北出發,大約中午抵達台中,午餐就在七期的日橡鐵板燒用餐。我們交給主廚為我們選配食材,份量滿意、豐富飽足,店家最早就是以販售水產品為業,所以選用的食材也很不錯,是想要好好慰勞自己時的好選擇!

位在七期順天經貿大樓一樓的日橡鐵板燒,門面相當低調,隔壁有許多知名餐廳,包括:老乾杯燒肉、竹間精緻鍋物,或是平價的摩斯漢堡與 Royal Host 等。

順天經貿大樓一樓有很多餐廳@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 粉絲專頁 / 官方網站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15號(台中七期順天經貿大樓)
  • 電話:04-2259-5111
  • 營業時間:
    • 午餐 : 11:0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3:30)
    • 晚宵 : 17: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前往日橡的路上,得分妮在車上用手機查了餐廳資訊,讓我先挑看看想吃什麼,一邊查一邊提醒我:「日橡有兩間喔,一間在基隆。」

得分妮搜尋到的菜單價格還滿可愛,價位約是 NT$350 左右。到了現場,因為小麋鹿幾分鐘前在車上吐了,我進店裡第一件事就是幫她擦拭、更衣。回到座位後發現大家還在看菜單,原來我們在車上看的菜單是前幾頁,後頭還有更好的選擇!當然單價也比較高啦。(文末有完整菜單)

進退為難地選擇了好久,主廚看大家卡關,主動開口破冰,建議我們可以提供預算,讓他們來幫我們選配。因為大家也餓了,很快的就決定讓大廚幫我們選。XD

現場的餐具以白瓷為主,本來我想說怎麼用了美耐皿的筷子?後來有天去別的地方也拿到類似的筷子,朋友說那材質是玻璃纖維,沒用美耐皿我覺得值得大大加分啊。一入座就送上和風洋蔥與南瓜泡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與肉品相搭配來解膩。

一入座就先送上南瓜泡菜與洋蔥@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現場也提供兒童座椅,帶小孩一起吃飯也沒問題。我覺得服務也不錯,隔壁桌坐了一個目測不到一歲的小孩,入座不久店員就反應敏捷的迅速提供了麵包,讓寶寶有事做,爸媽就能偷到一點時間好好用餐。可能也怕小孩對特定食物過敏?服務生會在送上招待小孩的食物前先來和父母討論接下來要送上來的食物,感覺很體貼仔細呢。

有提供兒童座椅@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第一個送上來的菜是法式田螺、小番茄、比目魚握壽司。魚肉細緻無刺又沒腥味,很怕吃海鮮的我也放膽吃了一點!法式田螺很像是非常有料的巧達濃湯,不過和小朋友被招待的巧達濃湯比起來,法式田螺的鮮味又更濃厚一些。有點讓我疑惑的是這間是餐廳,但光線卻選藍色調而非黃光,當下覺得食物的顏色有點奇妙。但對我來說並不影響視覺勾引胃口,依然覺得每道菜上來都讓人想大快朵頤啦。

法式田螺,小番茄,比目魚握壽司@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麵包香香熱熱的送上來,嚼在嘴裡充滿澱粉甜味,讓我想到我用山茶花麵粉打的吐司。

可以續給的麵包@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當天我有點感冒,湯品選了牛肉蔬菜湯,希望能好好補一下讓病毒退散。一般這種色澤的牛肉湯都是用切成塊狀的牛肋條居多,這裡是用切片的牛腱肉,原本以為會又硬又有筋,入口發現肉質比想像中軟嫩。

牛肉清湯@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牛肉蔬菜湯@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主廚會把一些特殊的食材拿出來讓大家看看,例如這隻好大的螃蟹,要抓去處理清蒸之前,先送來讓我們看看它的原貌。

等下要料理的大螃蟹@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吃鐵板燒就是要坐在鐵板前面看師傅表演,這裡有兩座料理區可以坐。旁邊還有一區單有餐桌餐椅的座位,通常用甜點時會移過去坐,不過因為長輩的輪椅不便移進該區,我們的甜點是在原位上用畢的。

看師傅炒鐵板燒!@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皮脆肉軟的鴨胸,第一次吃鴨肉的小麋鹿非常喜歡,一直問我還有嗎?還主動建議可以把其他食材通通讓給我、她不貪心只要鴨胸就好。XD

皮脆肉軟的鴨胸@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帶小孩吃飯好忙,我終於把法式田螺那些吃光,有位置可以放沙拉了。蔬菜與水果都新鮮爽脆。

沙拉@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明蝦,蝦肉新鮮 Q 彈,喜食蝦肉的小麋鹿當然又開始試圖說服我這盤一人一半,她吃蝦子那半、我吃蔬菜那半。(喂!)

明蝦@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剛剛出場過的大螃蟹處理好回來了,看那滿滿的蟹膏!好驚人!雖然我之前吃螃蟹誘發皮膚過敏過,不過還是納悶蟹膏是什麼味道,忍不住夾了一口來吃。沒有腥味,而是淡淡的蟹肉鮮香、卵黃類的口感與香氣,如果敢吃又能吃的人應該會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吧!

剛剛的大螃蟹@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師傅的表演秀又開始了,這次是牛排加酒點火燒一下,小麋鹿當下看到都呆啦。

牛排加酒點火@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牛排加酒點火@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煎好後的牛排配上紅酒醬洋梨與香酥的蒜片,好好吃啊啊啊我愛牛排!後來還送上紅皮馬鈴薯與菊南瓜做為配菜。

吃牛排補一下XD@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牛肉還來不及吃完,雞腿排也煎好分切裝盤了。雞腿排煎得皮酥肉嫩,也是我想吃肉時的愛啊! 師傅隨後煎了細嫩的櫛瓜,配著肉品吃真是滿足。

雞腿排@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以前聽 16 的朋友說,鐵板燒有很多種流派,不知道日橡屬於哪一種?不過看到胖胖的豆芽菜和清脆的高麗菜上桌,頓時覺得好有台味XD!是說這裡的豆芽菜是掐頭去尾後的銀芽耶,處理這個超花時間的,但不會被鬚根影響食感,質感大提升!

台式鐵板燒一定會有的豆芽菜與高麗菜XD@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終於吃完了,已經有點飽。甜點有幾種選擇,我選了提拉米蘇,旁邊盤飾搭上兩種果醬,吃光這塊蛋糕以後就覺得飽到不想動了。XD

提拉米蘇@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欸這個我忘了是什麼了,好像是林先生的冰淇淋?

欸忘了這是什麼甜點@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這個我也忘了是什麼了,看起來也是冰淇淋?XD

這個我也忘了是什麼了XD@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胖鹿後面的水族箱裡有一些活體水產品,小麋鹿一入座就目不轉睛的盯著裡頭看,不停問我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胖鹿的背後有水族箱,裡頭有活跳跳的波士頓龍蝦哦@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對於小孩的十萬個為什麼,外場服務人員很有耐心的為我們解答:比較小的龍蝦是波士頓龍蝦,比較大隻的並不是牠們的爸媽,而是台灣野生龍蝦。

我很好奇台灣是不是真的有野生龍蝦,記得以前阿毛說小琉球的龍蝦洞是沒有龍蝦的,因為都被吃光了,合理推測台灣無法有活下來的野生龍蝦XD,不過上網查了一下,還真的有台灣野生龍蝦耶!在新聞《野生青龍VS.冷凍波士頓龍蝦 價差近三倍》裡指出,「五星級飯店吃到飽升級版,提供「活龍蝦」,一推出大受歡迎,但其實龍蝦也有分品種等級,口感吃起來也不一樣。像是台灣野生龍蝦俗稱青龍,肉質Q又彈牙,最適合清蒸吃原味,價格也比較貴,一公斤成本要2800元,另外活跳跳的波士頓龍蝦,肉質鮮甜適合煮湯,也很受台灣饕客歡迎。」

 

這間我自己覺得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服務的細緻度有做出來。至於好吃的程度其他人怎麼說呢?長輩是說覺得比五星級飯店的 buffet 食材與賣相都更好,他覺得去吃五星級飯店倒不如來這裡;小麋鹿則是對我說:「馬麻這家好好吃喔,下次我跟舅舅舅媽來就可以了,妳可以不用來了。」——登愣!請問這句單兵如何翻譯?XD

「馬麻這家好好吃喔,下次我跟舅舅舅媽來就可以了,妳可以不用來了。」@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我們五大一小用餐,三歲出頭的小孩不用低消,店家直接招待了小孩麵包、巧達濃湯與白飯,搭著大人們分給她一些菜色就能吃得很滿足了。本來要給大家一人一杯優格冰沙,不過鹿鹿感冒了,我說我們不需要冰沙,店家馬上說不然可以換成熱奶茶,也太體貼!中程一度覺得冷氣有點冷,一反映馬上就把靠近我們這邊的風口先關了。

餐費 NTD$6,600 + 服務費 NTD$660 = 合計 NTD$7,260,平均每人 NTD$1,452,我覺得以服務和食材而言是物有所值的。

推薦給想好好吃頓飯的你!

來吃高級的鐵板燒!@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菜單之一:日橡享食套餐 NTD$280~350、經典日橡特餐 NTD$490~880(2017/04/10 update: 批踢踢板友在推文中提到,現已無 $1,080 以下的套餐了)

菜單:日橡享食套餐 + 經典日橡套餐@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菜單之二:經典套餐 NTD$1,080、頂級海陸套餐 NTD$1,580。(2017/04/10 update: 批踢踢板友在推文中提到,現已無 $1,080 以下的套餐了)

菜單:經典套餐 + 頂級海陸套餐@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菜單之三:日橡海陸套餐 NTD$2,280、精選海鮮套餐 NTD$1,280~1,580。

菜單:日橡海陸套餐、精選海鮮套餐@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菜單之四:皇家海鮮套餐 NTD$2,580、皇家精選套餐 $4,880~$5,880。

菜單:皇家海鮮套餐、皇家精選套餐@台中西屯,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日橡精緻鐵板料理

  • 粉絲專頁 / 官方網站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15號(台中七期順天經貿大樓)
  • 電話:04-2259-5111
  • 營業時間:
    • 午餐 : 11:0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3:30)
    • 晚宵 : 17: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板燒 日橡 台中七期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