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兩小床客房@台中鵲絲旅店

上次住完台中日月千禧酒店回來,跟我同學大布丁討論了住在那邊的感受後,她提議我下次可以去住鵲絲旅店,「無人自助入住,好像很有趣,而且還有機器手臂可以寄放行李。」

上網研究了一下這間飯店,離逢甲夜市也近,最近幾次去逢甲都沒有仔細逛逛,能住在附近可以隨時來回,累了可以回飯店休息、有體力就可以踩遍每一間店,好像還不錯?於是就決定藉由痞客邦提供的飯店鑑賞王合作機會,來去住一晚!

 

台中鵲絲旅店 CHASE Walker Hotel

  • 官網:www.chasehotel.com.tw
  • 地址:407 台灣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 230 號
  • 電話:+886-4-2452-5387

 

這次一樣先透過 HotelsCombined 確認鵲絲旅店的價格與評價概況。看起來分數比起上次的台中日月千禧酒店低了一兩分,不過從網路上大家對鵲絲旅店的介紹來看,鵲絲較接近商務旅館等級,和五星級的日月千禧相比,只差了這麼一點分數,應該還是很不錯的吧?

鵲絲旅店評價 @HotelsCombined.com.tw

房型選擇上,雖然是兩個女生出遊,雙人房或雙床房都沒差,不過我實在很怕我睡覺時一直踹到大布丁,等一下會被通報到大學群組裡XD,所以還是選雙床房囉!

除了以前在高雄工作時偶爾會來台中科博館一帶出差,稍微知道怎麼從高鐵烏日站前往科博館,其他區域我一無所知,完全分不清楚台中哪裡有什麼,對逢甲商圈週邊能看到的景觀當然完全無概念啦!不過當時看「無窗景」與「城市全景」的房型價格都一樣,當然就選了有 view 的「經典兩小床客房(城市全景)」囉!

 

當天我中午抵達台中,由大布丁開車到高鐵烏日站載我,因為鵲絲旅店沒有特約停車場,我們四處繞了一下試著找免錢的路邊停車,最後在漢翔與逢甲大學福星校區之間這段漢翔路上,碰巧遇到有人開出來,解決了停車問題!(走路約 7~9 分鐘)

在漢翔路停車後步行 10 分鐘至鵲絲旅店

如果不怕要付停車費、只怕無處可停車的話,鵲絲旅店附近也有非常多的收費停車場,像是福星北路與福星北一街這邊就有一大片露天停車場!如果沒有一定要遮雨棚或室內停車場,這個位置離鵲絲非常近呢,走個 100 公尺就到了。

如果是租機車的話,門口就有畫機車停車格了。

門前有機車停車格@台中鵲絲旅店

 

一走進鵲絲,右側有舒適的沙發,可以讓略事休息。

大廳,有舒適的沙發@台中鵲絲旅店

左手邊有公用電腦和長凳,可以坐著等同行的人寄行李、check-in,也能上網查查行程資訊。

有公用電腦@台中鵲絲旅店

鵲絲旅店的特色就是旅館內完全無人服務!從 check-in 到寄行李,通通都有機器代勞,科技感非常濃厚。寄行李時,會由機械手臂將行李夾起,置入特定的置物箱中。

處理寄放行李的機器手臂小白@台中鵲絲旅店

不過,需要在 check-in 時間前來辦理預先入住,才能寄行李。也就是下午三點前要先取房卡,才能使用這服務。如果已經過了時段,或是白天已經 check-out,都是不能寄放行李的唷!

自助寄行李服務@台中鵲絲旅店

我們抵達時已經下午四點多,所以只能望機器興嘆。

寄放行李用的機械手臂「小白」@台中鵲絲旅店

現場就看到兩個工程師很無聊,一直在測試人家系統有沒有可以硬把行李塞進去試玩的服務,顯然人家系統防呆都有做好,我們怎麼惡搞都失敗。XD

入住前報到才能使用寄放行李服務@台中鵲絲旅店

 

沒得玩小白,那認真研究自助入住系統吧!這裡有兩台觸控式螢幕,可以支付現金繳付房費(機器上無刷卡用的卡槽,刷卡是像線上購物一樣用背面末三碼安全碼來支付)、掃描身分證件,完成入住手續後就直接吐出房卡,完全不用人力介入!

兩台自助入住系統@台中鵲絲旅店

如果真的遇到什麼障礙,機器上也像便利商店的 ATM 一樣,有通話裝置,可以直接撥客服處理。只要在介面上按「呼叫櫃檯」,系統就會直接撥打給客服,馬上就有人接聽通話。

自動入住系統畫面@台中鵲絲旅店

我們是透過 HotelsCombined 引導到 Hotels.com 訂房的,所以事前就以簡訊得到一組 check-in 號碼,直接輸入數字即可辦理入住。

check-in@台中鵲絲旅店

機器下方有個蓋子,打開來裡頭就有鏡頭,能掃描身分證,所以傳統入住模式裡要讓櫃台登記身分證的作業,也就這樣被取代啦!

掃描身分證@台中鵲絲旅店

 

拿到房卡就歡樂的進房啦!房內一樣是工業風設計,忍不住跟台北雀客旅館 (CHECK INN) 比較起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一開門就充滿特調香水「雀客香」的雀客旅館,飯店裡有淡淡的草本清香味,又不會像室內芳香劑那麼強烈干擾。鵲絲的房間一打開有個奇妙的異味,我以為是廁所的味道,不過進廁所檢查一下又打掃得很乾淨、味道也不特別強烈,不知道是哪裡來的氣味?後來我們把空調開到最強、也打開房內的空氣清淨機,運轉了一陣子以後異味就消失了。

電視與 Sharp 的空氣清淨機@台中鵲絲旅店

空氣清淨機是 Sharp 的 FU-D50T-W,售價近萬,讓我覺得鵲絲算是滿捨得採購設備的!大布丁一直記得班上同學小胖曾經說這台「放個屁就能馬上感應亮紅燈」,所以我每次站起來走動她就催我快點放個屁,十年沒見的同學怎麼這麼關心我的腸道健康啊!我怎麼好意思!後來異味偵測的紅燈莫名其妙的亮了一次,但是我們兩個當下什麼都沒做啊。XD

唯一一次原因不明的紅燈XD@台中鵲絲旅店

可能是因為現場無人服務,所以空調面板旁邊,有張非常清楚的空調設定操作說明。空調面板右邊是請勿打擾與提示清掃的設定鍵,門外會亮起對應的燈。

獨立空調@台中鵲絲旅店

我還滿喜歡這裡有獨立空調,每次老飯店的中央空調都吹得我頭好痛、回去都感冒。XDrz

房內的供電系統需插卡才能啟動,我看網友的評論提到這裡的供電系統只能插鵲絲自己的房卡,其他電話卡、健保卡、信用卡等等都不見效,好險我們雖然同進同出,但是還是在自助入住時選擇拿了兩張房卡,剛好可以一張拿來供電、另一張就可以讓我臨時要出去倒杯水時帶在身上。

當媽媽以後,我出來玩都會看一下飯店的逃生路線,至少對逃生門位置有個印象。這次因為我們住在二樓,所以我出門時走了幾次逃生梯,都沒有雜物堆積,非常乖~ :D

逃生路線圖@台中鵲絲旅店

我們的房型是經典兩小床客房(城市全景),原本我以為是面街的那一排,很幸運的是面裡側的房間。雖然窗戶看過去就是後巷別人家,沒什麼 view 可言,但是半夜我到走廊上去裝水時聽到外頭有人飆車呼嘯而過,就忍不住慶幸自己得到這個位置的房間。床墊支撐度不錯,棉被輕盈鬆軟又保暖,雖然後來覺得半夜有點吵,但睡起來還不至於覺得不舒服。

城市全景的經典兩小床房型@台中鵲絲旅店

房間不太大,進門跳兩步就可以撲上床睡覺了。牆上有釘個掛衣架、房內沒有衣櫃,適合沒有要拿很多衣服出來用的人。(我跟大布丁各掛了一件衣服,結果隔天我就忘了收走了 XDrz)

小小的房間@台中鵲絲旅店

(鵲絲的地板比較像體育館XD,雀客旅館的地板相對質感好很多啊~)

房間本身牆上釘的掛衣架的局部,能掛衣的空間不算大,不過旅行也足夠用了。

掛衣架@台中鵲絲旅店

左手邊是洗手台與廁所,半夜使用洗手台時要小心唷,洗手台這裡的地板有加高一點點,我們半夜爬起來上廁所,洗手時兩個人都各自踢到一回,差點跌倒。

進門左手邊是浴廁和洗手台@台中鵲絲旅店

吹風機不是固定在牆上的那種,這點我們大推!這樣才能邊吹頭髮邊看電視啊!不過這支 Panasonic 吹風機風力超弱,所以我又默默從行李箱拿出我心愛的TESCOM 保濕負離子機能吹風機

備品就是簡單的牙刷牙膏、刮鬍刀、梳子,送了幾包沖泡式的咖啡與茶包,還有兩個市售咖啡的附蓋紙杯。房內沒有茶壺,要喝水可以去走廊上的飲水機裝。在澳洲 working holiday 曾經擔任過房務的大布丁說,她做過房務以後就不喜歡用飯店的玻璃杯與茶壺,覺得不乾淨,我們都頗喜歡鵲絲這個設計。

備品與沖泡式的咖啡茶包@台中鵲絲旅店

復古風的電話,直撥 700 就會打電話到客服那裡。因為我們掃視房間一圈,發現這裡只供應大浴巾、沒有小條的毛巾,我習慣洗髮後用毛巾先把頭髮包起來,所以就想打電話問一下客服,結果──電話竟然不通!我馬上轉頭跟大布丁說:「天啊,《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或是《名偵探柯南》裡面,電話不通的下一步就是會發生密室殺人事件欸,好恐怖喔!」

復古風的電話@台中鵲絲旅店

十年不見的大布丁連值日生式的笑一下都懶得理我,馬上很 IT 魂的把桌子搬開來檢查電話線是不是鬆脫了XD,結果發現擺電話的這張桌子後面有一大團灰塵。

布丁:「矮額後面好髒。」
小草:『妳怎麼好像婆婆到媳婦家檢查有沒有打掃乾淨一樣啊,平常誰會看這張桌子後面啦。XD』

床與廁所之間還有一張不算大的桌子,我覺得如果把這邊設定為商務旅行時的住房,可能會覺得桌子不夠大;如果出來旅行帶了吃的回來想一起吃,屋內只有一張椅子,也沒辦法圍在這張桌子旁邊吃。除非其中一個人坐在床邊吃東西。可是當媽媽的只會想到:「啊!如果坐在床沿吃一吃如果東西掉了,床就髒了耶!」XD

床邊有張小桌子@台中鵲絲旅店

覺得電腦擺上去再加個滑鼠,桌面就差不多滿了,忍不住覺得雀客旅館的桌子比較大比較好用,哈哈。

開工!@台中鵲絲旅店

拉開穀倉門,裡頭就是浴廁,有乾濕分離,排水也做得很好。不過牆上只有給了半盒抽取式紙巾,不像其他飯店用的是捲筒型衛生紙、會在馬桶上再備一捲,不知道如果半夜不小心抽掉了最後一張,會不會像韓國 MV《No Body》一樣呼喊外面找不到人救援?XD

浴室廁所@台中鵲絲旅店

洗澡時發現蓮蓬頭可以調整五段角度,適合不同身高的人。不過這裡只有蓮蓬頭,沒有向下出水的水龍頭,記得用完最好把蓮蓬頭轉到面向牆壁的方向,免得下一個人猛然打開就噴得一身濕。

蓮蓬頭可以折到整個直立@台中鵲絲旅店

除了水龍頭以外,浴室還有一個讓我覺得不滿意的地方是:置物空間不足。洗澡時,衣服只能掛在門把、馬桶上或掛在牆上一個單薄的掛勾上頭,沒有其他置物架可以放,我們只好拉了椅子進去放衣服,但大布丁去洗澡的這時候,我要工作就沒有椅子可以坐了。Orz

浴室內只有一個單薄的小小掛勾,衣服只能掛乾濕分離的門把或放馬桶上@台中鵲絲旅店

話說回來,洗手台旁邊也沒有釘掛勾,我帶了無印良品的吊掛盒型收納袋,第一次外出找不到地方掛。洗澡時要拿洗面乳、早上起床要上防曬都找不到地方放收納袋,有點懊惱。

出房門去倒杯水。我們住的位置非常邊邊角角,飯店本身很狹長,要走一段路才會到飲水機。

貫徹工業風的走廊@台中鵲絲旅店

電梯出來的地方就能看到對面有康是美,樓下也有飲料店、點心店、便利商店,生活機能佳,要不是因為隔音不是太好,不然我還滿推薦來台中出差或考試的人來住這裡的。

對面就有康是美、飲料店、便利商店,生活機能佳@台中鵲絲旅店

每個樓層都有一台冰溫熱開飲機,有了它就不用自己在房間燒開水啦,隨時有水可喝~

飲水機@台中鵲絲旅店

 

這次也是一樣慢慢地在台中亂晃。在入住前我們先到「台中動漫彩繪巷」晃晃,該處有許多適合拍照打卡的彩繪牆面,據當地人大布丁的說法,這條動漫巷的彩繪會持續更新。像是去年底蔚為話題的動漫電影《你的名字》也有在其中!

你的名字@台中動漫彩繪巷

還有鹿爸跟胖鹿都喜歡的憤怒鳥。

憤怒鳥@台中動漫彩繪巷

隔天還去了田尾的菁芳園看落羽松,不過雖然園方說黃葉通常會維持到一月中旬左右,我們月初去已經轉綠不少。

漸漸轉綠的落羽松@彰化田尾菁芳園

 

吃食方面,這裡不供餐,所以晚餐我們就是直接到逢甲商圈覓食,吃了有名的燒烤店「激旨燒鳥」,大布丁最推薦豬五花麻糬,五花肉片烤得噴香,包裹住 Q 軟的麻糬,口感非常獨特!我個人喜歡包了水果的燒烤系列,不管是肉片裡捲了清甜的水梨、香甜的番茄,都讓我覺得有肉香又解膩,很下酒啊!不過媽媽難得放風溜出來玩,太早喝醉今天就結束了,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大家自行斟酌選配。XD

激旨燒鳥@逢甲夜市

隔天的早餐則是拜訪台中超級有名的肉蛋吐司,現烤的豬里肌肉片略有厚度,醃漬得非常入味,真懷念去親戚朋友家烤肉,用吐司包住現烤肉片的碳烤香味!吐司裡側抹了一些美乃滋,這抹甜味我在北部也少遇見。

肉蛋吐司

 

鵲絲旅店看起來是一口氣把多間老式透天厝打通改建成飯店,不知道是不是老房子難處理隔音?看了網友們的抱怨,多半都是聚焦在隔音不佳上頭。一開始我們還覺得頗靜,以為是鵲絲旅館已作改善;到了晚上一點左右,大家逛完夜市陸續回到飯店,我們在房內聽到許多厚重門板碰地一聲關上的聲響、附近有人按別人房間電鈴的聲音、太過興奮的旅客在走廊上大聲討論隔天早上行程的聲音⋯⋯我們都算好睡,但是還是覺得被打擾了。

門外@台中鵲絲旅店

話說我覺得鵲絲旅店對處理客訴好像還沒有太多經驗,像是我們提到房間電話不通,我以為一般的客服都會直接安排換房間?但是客服卻要我們直接用室內電話打給她,她看到我們的來電記錄就會主動回電到我手機給我,覺得有點妙。

此外,我們睡一覺醒來,全館網路都斷了(包括樓下的公用電腦都連不上網路),電視是數位電視,自然也沒辦法看,打電話去問客服能不能來重開一下機器讓網路正常運作,客服回我:「噢,這我們跟中華電信反映過了,因為第四台剛從類比轉數位,業者也還在摸索要怎麼處理網路不穩定這個問題。」

大布丁聽到我重述客服的話,很快就在旁邊吐槽:「可是這跟中華電信有什麼關係?這裡的數位電視又不是 MOD,應該是群健的吧。」←瞬間我覺得這世界上最不能惹的人就是 IT 工程師!XD

一早睡醒電視和網路都斷了@台中鵲絲旅店

最後一個戰線拉得最長的客訴,就是我退房時忘了我的衣服了,這個故事太長,以後有機會再講好了,總之也是經過了一番波折才取回。

總之我覺得這一趟真是強運到極點,遇到了眾多可以測試這家旅館服務品質的種種狀況。XD

 

大布丁覺得以這間雙床房,以平日 NTD$1,800、假日 NTD$2,800 的價格不算便宜,附近其他旅店應有更好的選擇。不過我們回來後才不過兩週,目前已經調降至平日 NTD$1,700、假日 NTD$2,500,我覺得以它地利之便與設備齊全、環境乾淨,還算是實惠。不過來住最好自備耳塞就是。XD

來此處的交通還算是方便,只要到得了逢甲夜市,再走一小段就能抵達。無人全自助入住這點滿酷的,滿足了我們兩個工程師的攻城魂,覺得最不滿足的是沒玩到寄放行李用的機械手臂小白!XD

 

推薦給想體驗看看無人服務的科技感、也想要好好地在逢甲商圈大吃大逛的你!

 

 

瞭解更多台中鵲絲旅店的資訊 @ Hotels Combined!
看更多 Hotels Combined 上的台中飯店
看更多痞客邦飯店鑑賞王的走訪足跡

台中鵲絲旅店 CHASE Walker Hotel

  • 官網:www.chasehotel.com.tw
  • 地址:407 台灣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 230 號
  • 電話:+886-4-2452-5387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