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慢慢轉綠的落羽松@彰化田尾菁芳園

從大學畢業以後,我跟強者我同學大布丁就一直以網友的姿態相處XD,從 MSN 的時代一路走到現在改用 facebook messenger,中間這十年完全沒見過面!有天我們聊天聊到我正在安排痞客邦飯店鑑賞王行程,我就問她要不要來帶我出門玩?

坦白說十年不見,我還真想不起來以前在班上我們都聊些什麼了,見面前超緊張的,想說我們兩個在現實生活中話會不會很少?會不會我們兩個人對很多事立場完全不同?但想了想反正我最近半年工作超忙,出門就只是想發呆,如果沒話講,就當作她送給我一段完全留白的時間吧!

也正因為覺得去年底實在是累翻天了,這趟就打算一個人出門好好靜一靜。

本來想要安安靜靜的溜出來,殊不知出發前幾天都超忙,一直到當天早上才能收行李,當我把最後一樣東西塞進行李箱、滿意的拉上拉鍊,此時小麋鹿醒了!還希望我陪她吃完早餐與水果再出門!我後來都想不起來我是怎麼從一片混亂中出門的了⋯⋯

我上高鐵後大布丁就給了我她的車牌號碼,告訴我她的車色,倒是沒告訴我車子是什麼品牌型號。我到了高鐵站、來到上客區,大布丁跟我說她車子開閃燈,我邊走邊看了一下離我最近的打著閃燈的車,欸,是某德國名車欸,原來強者我同學事業這麼大嗎,失敬失敬。不過再定睛一看,車色和大布丁說的不同,原來她還在中間車道,她的車是日系的,親切多了。XD

我在搭高鐵的路上好想鹿鹿啊,不過我真的好累,好想要放空發呆一下哦,要好好珍惜這個假期⋯⋯因為太累了,人都到了台中,還是沒有回過神來,大布丁問我中午要吃什麼,我完全沒有想法!於是見面後我們就亂繞一陣,最後落腳在樂群街的第五市場,站在路邊低頭滑手機翻食記,哈哈,好沒計畫的開始。XD

 

第一間吃的是網路上隨手翻到的食記,店名是「古味清蒸肉圓」(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62號 / 電話:(04)2372-5610 / 營業時間:10:00-21:00)。

台中第五市場,古味清蒸肉圓

我們點了清蒸肉圓 ($35)、隔間肉 ($50)、豆皮 ($20)、燙地瓜葉 ($25)。肉圓是我特愛的屏東肉圓!軟中帶 Q 的外皮,吃一口就開始回想起在南部生活的日子啊!不過灑了香菜和蒜泥,讓我有點意外,因為在高雄國民市場吃清蒸肉圓時,老闆都會問我們要不要XD。豆皮和我想的不一樣,我喜歡滷味攤那種軟的豆皮,他們家的隔間肉和豆皮都稍有咬勁,咀嚼次數一多,吃到一半就飽了。最好笑的是燙地瓜葉,我為了不想吃到地瓜葉還特別去研究一下這天有什麼菜可以點,卻忘了指定我們要高麗菜,送上來時大布丁問我:「妳不是想吃高麗菜嗎?」

清蒸肉圓、隔間肉、豆干豆皮、燙地瓜葉

清蒸肉圓、隔間肉、豆干豆皮、燙地瓜葉

趕快喝一下古早味紅茶醒醒腦。也是在這條路上買到的。也是好懷念啊,娘家斜對面的鄰居在我小學時,每天下午都會把早餐店的鐵捲門拉開,推冰箱到門口,裝一碗又一碗的紅茶,賣給國中的大哥哥大姊姊。

大布丁買的古早味紅茶

賣紅茶的店面也非常有古味,完全就是我小時候會在高雄鹽埕區遇到的涼水攤的長相。

太空紅茶冰

 

吃飽後我提議我們在附近散步晃一晃,結果發現文學館就在旁邊,馬上跑進去看一看。

文學館散散步

文學館是舊日式警察宿舍改造的園區,日式房舍感覺就很適合拍照。不過我已經到了隨便吃吃都會胖的年紀,加上這天穿了傘狀洋裝,任憑我們家布丁姐怎麼認真的幫我一拍再拍,我看起來還是個孕婦樣⋯⋯看在這天天氣很好就不要想太多了,減肥回台北再說吧。

當天天氣很好 :D

因為是文學館,只要有牆面就有機會寫點詩句。

四處有散落的詩句

 

我們從另一邊的門離開,大布丁提議去柳川走走,說那邊有近期新開張的人工造景。我對路上的房舍很感興趣,畢竟在台北不太容易能看到這樣乾淨又樸舊的舊屋呀。不知道是不是台北常下雨?覺得台北的房子外牆多半都灰灰髒髒的。

路上看到覺得很有味道的老房子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有點有趣的彩繪,寫著「柳川や」,但大布丁說這裡不是彩繪街。

新開的麵包店「柳川や」

巷內有個像麵包店的小屋子,但門面超低調,不像是歡迎人進去參觀選購的樣子。回來後上網查才知道它是「Bonbons Baking Studio - 柳川手做烘培」,看起來是同時有甜點販售與烘焙課程的地方。

巷內有個像麵包店的小屋子

在柳川や對面是一間爬滿長春藤的房子。

爬滿了長春藤的房子

沿著柳川走一段,看到對面有一間老房子,發現是「林之助紀念館」(地址:台中市西區柳川西路二段158號,開放時間:週三~週日11:00-17:00,週一、週二及國定節日休館)。好好奇他是誰,就走進去探訪。原來林之助是台灣早期藝術史上非常有名的大師,擅長膠彩畫,此處是他的故居。裡頭有一間房間,保留了他當初做畫的環境。

保存了林之助教授生前做畫的環境

大量顏料陳列出來好壯觀啊,總覺得好像實體版本的色票。

超多顏料,好壯觀@台中林之助紀念館

房舍前方有個小池子,好像早期的日式建築都喜歡搭配這個造景?爺爺家以前也有。

和爺爺家一樣的小池 :D

屋內還有一些老電影海報。

老電影海報

後院的這面牆畫了一頭好大的馴鹿!

鹿出沒注意!

 

繼續沿著柳川走,水質滿乾淨的,偶爾可見水鳥駐足。記憶瞬間連結到福岡的那珂川

清澈的柳川有水鳥駐足

到了大布丁說的新景點,聽說晚上點了燈會滿漂亮的,不過可能因為近年城市造景都是這調調,我個人是覺得,欸,有點膩了。XDrz

柳川新景點

 

大布丁看我又有懼高症一直擔心掉進水裡、又對這個景點沒太大興趣,改帶我到彩繪巷(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0巷)。據說這裡每隔一陣子就會重新畫過。

老夫子@台中彩繪巷

韓國、香港遊客輪流搶著在這面超級瑪莉歐經典畫面前,模仿瑪莉歐與路易的姿勢拍照。

超級瑪莉歐@台中彩繪巷

Open 將和小桃。

Open將和小桃@台中彩繪巷

大力水手和洛克人。

大力水手和洛克人

蜘蛛人、阿松(おそ松さん)、豆豆先生。

蜘蛛人、阿松、豆豆先生

龍貓公車亭。話說雖然這件洋裝剛買的時候被 16 問我「妳為什麼要把窗簾跟衣服一起洗」、現在又被大家說很像孕婦裝,但我還是喜歡穿它!(堅持個什麼勁啊)

龍貓公車站牌

憤怒鳥。

憤怒鳥@台中動漫彩繪巷

你的名字。

你的名字@台中動漫彩繪巷

大布丁說彩繪巷的牆面都是出自於巷口 YAMAHA 機車行小開的手筆,我路過車行的這天,車行裡還有個正貼好紙膠帶、等著被完稿上色的哆啦 A 夢安全帽。

老闆準備上色的哆啦A夢安全帽@台中動漫彩繪巷

看得出來老闆是動漫迷,好多收藏品喔⋯⋯

彩繪巷的車行老闆豐富的收藏

 

接下來我們就先去鵲絲旅店辦 check-in 啦。很幸運的,在漢翔附近繞個兩下,我們就找到車位了。不過我們沒注意到寄放行李的服務只有下午三點才有,錯失可以玩機械手臂的機會。

寄放行李用的機械手臂「小白」@台中鵲絲旅店

休息一下就走路去吃我超期待的激旨燒鳥!只是原本想要喝點啤酒的我,想到我現在酒量變好弱——有次吃了酒釀湯圓後去找 W,他問我那天怎麼老是發呆,我說因為我吃了酒釀湯圓,眼皮好鬆好想睡!如果喝了啤酒也這麼鬆,那這天不就提早結束嗎!不行啊我難得的假期捏,好歹也要撐到晚上十一二點吧!

激旨燒鳥

最後就吃了這一大盤燒烤。大布丁特愛包麻糬的那串,我則偏愛包水果的,水梨蘋果小番茄都好,和肉包在一起口感好清爽呀!

激旨燒鳥@逢甲夜市

吃飽後我們就在逢甲夜市隨意晃一晃。我覺得最酷的是:台中的夾娃娃機店家裡,竟然有主持人!會去幫夾不到娃娃的客人橋娃娃的位置,還會向大家介紹店內機器啊、用轉播的口吻形容現在誰誰誰已經快夾到了之類的,超妙的。

逢甲夜市的夾娃娃機有現場主持人欸

逢甲附近的住宿非常多,大布丁說她之前很喜歡去四處看看各個飯店的樣子,這次會住在鵲絲旅店也是因為之前她在這裡探索時留意到的。她又帶我去看了幾間有趣的飯店,像是飯店鑑賞王的禾乃氏也住過的 Hotel 7 (Seven Hotel),門口有超醒目的長頸鹿。

逢甲附近的 Hotel 7 (Seven Hotel),門口有個超醒目的大長頸鹿

MINI HOTEL,門口就擺了一台切了一半的 MINI COOPER 後座,車頭就在飯店裡頭作為裝飾,整個飯店的設計以英國風為元素,除了門口的衛兵,最上頭還有鐘樓。

台中逢甲的 MINI HOTEL,門口有半台 MINI COOPER 後座

台中逢甲的 MINI HOTEL,店內放了半台 MINI COOPER 作裝飾

mini hotel,可惜拍不出英國大笨鐘鐘樓的味道

 

晃啊晃的胃又有一點空間了,我們在鵲絲樓下這排店家看到 Mr. Egg 雞蛋糕,買了一份來試試味道。

Mr. Egg雞蛋糕

一份六顆,是邊緣焦脆、有點像港式的雞蛋仔那樣的雞蛋糕。

Mr. Egg雞蛋糕,一份六顆,我們買的是起司口味 (NTD$45)

咬開來裡面是鹹鹹甜甜的起司醬,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我本來以為會是牽絲的披薩起司。XD

Mr. Egg 雞蛋糕,起司口味,鹹鹹甜甜的起司醬,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逢甲這邊還滿有意思的,有很多試驗性質的銷售,其中有一項我之前沒留意到的是各式各樣的販賣機。像是這個販賣機,大部分的商品是可飲用的花茶。但裡面有一排是貨真價實的玫瑰(水瓶玫瑰,NTD$99),不能吃的。

逢甲夜市附近的販賣機

台中逢甲商圈有賣玫瑰花的販賣機,好酷

賣鞋的富發牌,門前也有個誠實投幣機,投幣後可以開冰箱自取飲料,鮮奶茶號稱是用初鹿牧場的鮮奶,不過我是滿好奇有沒有每個人都買帳。(我之前在台北喝了別家的初鹿鮮奶茶,覺得乳脂味沒那麼濃厚,有的人也許味覺上不那麼驚喜)

富發牌的誠實投幣機,鮮奶茶 NTD$50

富發牌的誠實投幣機,乳酸葡萄 NTD$40

 

繼續晃到日藥本舖。這棟樓上特別做了一些可以讓遊客拍照的造景,像是大阪道頓堀有名的固力果Glico 跑跑先生。

台中逢甲日藥本鋪樓上,有大阪道頓堀有名的固力果Glico 跑跑先生

台中逢甲日藥本舖,仿日本心齋橋站的陳設

中間還逛了大創和藥妝店,超難得的晃到十一二點、人家快關店,我們還在外面走來走去啊,真是偽單身行程才能辦到的,如果有帶小孩我都嘛八點就想回飯店洗小孩哄睡覺了。XD

是說回到飯店後,本來我還擔心跟大布丁兩個會大眼瞪小眼,結果兩個人超像高中女生一樣,超興奮的都不睡覺,電視還開著偶像劇、我一直在旁邊亂評論劇情XD,吱吱喳喳講到一兩點才睡,哈哈。

 

隔天早上鵲絲旅店不供餐,所以我們特別去買一下台中有名的肉蛋吐司!這是我看過店員數量最多的早餐店了啊,整個櫃台裡滿滿的都是店員,我還以為我進到便利商店一代還是餐城之類的遊戲世界裡了。XD

肉蛋吐司

內用沒什麼位置,但外帶很快就拿到了。品項價位都跟一般的早餐店差異不大,就是各種口味的吐司、蛋餅,和基本款的飲料。

肉蛋吐司MENU

吃起來就是古早味的豬里肌烤肉,肉片略有厚度,吐司抹了美乃滋所以整份味道偏甜一些。在台北之前吃過別的肉蛋吐司,好像就會省去美乃滋,不知道是不是北部人比較不嗜甜?

肉蛋吐司

 

大布丁說帶我去看落羽松,所以我們開了一段路到彰化的菁芳園。這裡基本上就是個園藝批發XD,裡頭有餐廳與下午茶,入場要門票但可全額折抵消費。現場有販售蘭花、多肉植物等。

多肉植物@彰化田尾菁芳園

蘭花@彰化田尾菁芳園

@彰化田尾菁芳園

@彰化田尾菁芳園

@彰化田尾菁芳園

@彰化田尾菁芳園

@彰化田尾菁芳園

菁芳園也有賣一些園藝用的小物件,像是花盆或是裝飾物。

@彰化田尾菁芳園

下午茶的餐廳這棟有刻意做一些人工造景,還滿適合拍照的。不過可能因為是假日吧?看到都是一般遊客駐足拍照,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來拍婚紗。

@彰化田尾菁芳園

@彰化田尾菁芳園

我們是一月初去的,因為在那之前一兩週大布丁在宜蘭看到了更黃的落羽松,原本我們以為菁芳園這邊的已經是準備轉綠的模樣。

已經慢慢轉綠的落羽松@彰化田尾菁芳園

想不到農曆年期間看到農夫大哥分享了一篇他在一月中下旬去菁芳園的文章《有超美落羽松的菁芳園》,比我們看到時更黃,顯然是我們太早去。XD

漸漸轉綠的落羽松@彰化田尾菁芳園

因為我們抵達時是中午時間,不想跟其他遊客擠在一起找食物吃,我們又不是太餓,所以我們就等到兩點多再叫一份蛋糕來吃。我因為剛拿到學妹送我的 Sony RX-100,設錯參數,每張照片都拍超大的,這時候趁機猛低頭把爆滿的記憶卡清出一片空間來。XD

下午茶@彰化田尾菁芳園


休息放空一陣子後,我們離開菁芳園,很怕我沒玩夠的大布丁帶我去一個⋯⋯欸糟糕我老了想不起來叫什麼名字,但覺得好像旗津的地方。有超多人騎腳踏車,有烤小卷,有長長的整路攤位,完全就是個內陸版本的旗津咩。這個點因為沿路都在買小吃猛吃,所以就沒拍任何照片了。XD

歡樂的放空時光就此告退,要回去迎接每天倉鼠一樣的忙碌奔跑迴圈了。

台中烏日站

 

回到家在家裡樓下等電梯,忽然想到,我那天在鵲絲旅店手洗了一條內搭褲,離開時沒收到,趕緊打電話去詢問客服。

鵲絲的客服第一時間告訴我房務並未反映有撿到失物,說要轉問房務再回電給我。不久後我就接到電話說找到了,跟我要了地址,說會寄給我。我想到房間費用是痞客邦支付的,擔心會讓痞客邦被額外扣款,所以又打電話回去請教遺失物的寄送費用要如何處理?對方說會採取黑貓宅急便的貨到付款。我問能不能我先匯款、請他們改用掛號郵寄,客服去向房務確認後,又來電表示沒辦法這樣處理。

我覺得運費已經高過於物品本身,我本來只是為了不想多製造垃圾所以才想取回,如果郵資這麼高,也許就算了。

和大布丁聊到這件事,她說她很常去逢甲一帶,她再幫我拿好了。於是我打電話請客服幫我保留,客服向我要了大布丁的電話,說會再和大布丁聯絡。結果我們兩個人等了一天都沒接到電話,我又打去問,交班後的客服用一個嗤之以鼻的口氣對我說:「像妳們這樣要來拿,應該是台中的這位小姐要自己主動跟我們聯絡吧?」

我愣了一下,「可是是昨天的客服說他要打給她,所以我們才等待,那麼請問現在應該請她打給妳們、還是妳們會打給她?」

「通常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主動打電話給妳們,還有我們東西會放在另一個地方,不會放在鵲絲,但是那個地方離鵲絲很近。」

「那可以給我們地址嗎?」我問。

客服沒有正面回答,而是拋出一個新的問題:「那個東西會在另一個地方,請問妳朋友住哪裡?」

「呃,我覺得我朋友住哪裡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去哪裡拿我的衣服?」

「我們東西會放在另一個地方,不會放在鵲絲,但是那個地方離鵲絲很近。」客服開始跳針。

終於在講了十分鐘左右以後,客服終於願意不再跳針,直接與大布丁聯絡。大布丁說她們約的地方就是 Tomer Hostel 寄行李的地方,看來是同一集團。悲慘的是,大布丁到了現場,該處的櫃台說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又讓大布丁陷入漫長的等待。

「好波折的一條內搭褲,」我和大布丁討論時忽然一陣感慨,「根本是抱著解任務的心情想知道下文的。XD」

「為了一條內褲,啊,不是,是內搭褲。」大布丁開始歪樓。

「是內搭褲!我心愛的內搭褲!」我開始跟著起鬨亂接,其實我買了超多一樣的內搭褲,說實在真的是想知道飯店會怎麼處理失物才這麼認真追蹤的。XD

幾經波折,我們終於取回了我的衣服,喔耶。

說起來好像也要感謝鵲絲,讓我們可以有個理由繼續一直反覆討論回想這趟旅行啊。XD

 

今年看起來也好忙,下次要去哪放空好呢?

 

 

相關資訊

  • 古味清蒸肉圓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62號
    電話:(04)2372-5610
    營業時間:10:00-21:00
  • 台中文學館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樂群街38號
  • 林之助紀念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柳川西路二段158號
    開放時間:週三~週日11:00-17:00,週一、週二及國定節日休館
  • 台中動漫彩繪巷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0巷
  • 肉蛋吐司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05號
    電話:04-23271066
    營業時間:上午4:30~中午12:00,週一公休
  • 菁芳園
    地址:522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張厝巷73號
    園區開放時間:平日(週一至週五)10:00-16:30,週六、週日、例假日10:00-19:30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