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良品嚴選計畫的「謝開飯」!南門市場逸湘齋方便菜 @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

身為職業婦女,下班後實在不愛帶著小孩、拎著大包小包在外頭吃飯,小吃店多半座位擁擠,還是在家吃飯最舒服!不過下班後要洗洗切切,像我不太會煮飯,總是要搞好久才能開飯啊,有時又想吃些要花點功夫的食物。這時,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便利菜,就是個方便的選擇啦!

這套組裡的菜色多半口味都比較重一些,再搭個清燙或快炒的爽口蔬菜,就能簡單做完晚餐。包裝扁平,不僅好冰存,解凍也方便,若是吃得簡單,十五分鐘內就可以搞定一餐囉!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試吃體驗,我依照實際心得撰寫文章,但吃食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作為下班後想在家吃飯的上班族,拜超市店舖型態轉變為小型化之賜,每天下班到超市買菜比起幾年前輕鬆不少。但是洗菜備料還是很花時間,做完菜後整個廚房裡待洗的備料碗碟、各式鍋具堆得滿坑滿谷,想到那些鍋碗瓢盆要洗要烘要整理保養,也是好頭痛啊。

遇到工作忙季時,又想在家舒服自在的吃飯,不想在餐館跟人擠,又不想面對做飯的漫長的洗切炒煮種種瑣碎,「謝開飯」就成為可以列入考慮的選擇啦!包裝有特別設計過,非常平整,小小一箱就能擺進多種菜色。

四菜一湯@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

「謝開飯」良品嚴選計畫開發的新系列,著眼於現代人忙碌緊湊的生活,漸漸讓人無法好好吃飯、用心品味。「謝開飯」的意義,是作為經典料理的載體,讓無暇品味生活的人,可以透過「謝開飯」,品嘗經典名菜的精髓,品味這些料理界「失傳的藝術」。

開箱!跟想像中那種塑膠袋裝東倒西歪的樣子完全不同,菜餚都一盒一盒平整的擺在裡頭,佛跳牆則是用類似母乳儲存袋的材質包裝起來,解凍也不漏喔。

開箱!@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

這次試吃的是由南門市場三十年名店的總廚師「朱爺」做的手路菜:冬筍烤麩、油燜雙冬、雪菜百頁、糖醋咕咾、佛跳牆。

 

每次買冷凍食品最怕它是一大球圓圓厚厚的冰塊了,加熱時外緣的都已經熱過頭變色、收縮,內裡卻還是冷冰冰的。「謝開飯」這款冷凍便利菜包裝扁平,倒扣到盤上剛好整整一盤、不會溢出,扁扁平平的也很容易復熱。

扁平的包裝,剛好可以倒進盤裡、又容易加熱@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

雖然一開始拿在手裡覺得好像份量不多,不過解凍後就覺得,其實一家兩三個人合吃一份也是很足夠的唷!若你吃飯喜歡少量多樣化,那麼這樣的組合更適合你!

解凍前的油燜雙冬長成這樣,帶湯汁的產品倒出來就是一團冰塊狀。

解凍前的油燜雙冬@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

還未解凍的糖醋咕咾肉,這道的湯汁比較少,倒出來時就可以明顯看到炸肉條一塊一塊的樣子。光在冷凍狀態倒出來就聞得到糖醋醬的酸香氣味啦,聞著味道都覺得下飯!

解凍前的糖醋咕咾@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

 

把菜放進電鍋裡,我在外鍋大約加了 1/5 杯的水,很快就跳起來囉!在熱菜時同時在廚房洗菜、切菜,把要搭配的青菜燙一下或簡單炒一炒,搭配這些口味較重的菜色,不僅可以平衡味覺,更能補充外食容易缺乏的纖維質哩。

電鍋跳起來,稍微燙點菜來裝飾一下,就可以上桌囉!

試吃良品嚴選計畫的「謝開飯」!南門市場逸湘齋方便菜 @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

冬筍烤麩,柔軟多汁的烤麩,燴燒得相當入味哪,如果是自己下班後做菜實在是不太有時間可以慢慢燒菜,有這個就方便多了!我是趁電鍋加熱時,熱了一小把紅蘿蔔絲,等烤麩出爐就灑上去增色。如果能再自己加上其他配菜,要進化成五福烤麩也沒有問題!(我吃了一口就好想加毛豆喔,可惜超市沒賣冷凍毛豆 T_T)

冬筍烤麩@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

配上微脆的冬筍,口感更多元。

冬筍烤麩@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

油燜雙冬,冬筍冬菇都有醬燒的鮮香氣味。這時節的筍真是好吃,沒有那種老掉的粗硬纖維,每一口都好咬好下肚。我再額外圍上一圈燙青菜,顏色更亮眼,健康更加分。

油燜雙冬@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

雪菜百頁,有我超愛的豆皮(又名千張、百頁)!以前住高雄時還會去高醫對面麗莎小姐推薦的店買百頁捲,囤在冰箱裡好好用喔,煮湯乾煎都美味。這款雪菜百頁,拌麵配飯都適合,加把肉絲炒一下就能做成雪菜拌麵的澆頭了!強者我朋友邦泥教我:如果想要給雪菜、蒼蠅頭這類暗綠色的菜餚添色,同桌飯友又吃不得辣,可以切一點甜椒末。灑上去以後覺得豐盛度倍增!有人要來我家聚餐嗎我有勇氣了!XD

雪菜百頁@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

雪菜不過鹹,剛好有滋有味夠下飯,又不死鹹。我馬上挖了白飯配這個來包便當!

不能吃辣就配甜椒啊XD 雪菜百頁@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

糖醋咕咾,畢竟是燴燒過的菜色,外皮已不再酥脆,不過糖醋醬燒得很入味,醃過的肉條也柔軟好入口。為了平衡肉品的口感,我補了爽脆的大白菜,和咕咾肉一起吃相得益彰!

糖醋咕咾@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

沒有骨頭的咕咾肉,我連吃了好幾塊都沒咬到筋,柔軟又入味,超方便食用!

糖醋咕咾@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

佛跳牆一直是個我不太懂的食物,總覺得拿掉白甕以後,跟一般的羹湯好像差不多?看了食貨誌介紹佛跳牆, 應該是吃它料多豐美的氣味。良品嚴選計畫的南門佛跳牆湯比較清一些,撈過幾次以後芋頭碎了才開始有混濁感。

佛跳牆@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

配料豐富,口口有料,冬筍、甘栗、炸鵪鶉蛋、豬肚、蹄筋⋯⋯坦白說這甕如果不買現成,我應該不太有機會會自己做吧!處理食材就好費工夫啊!

口口有料的豐盛佛跳牆@良品嚴選計畫,謝開飯

 

準備這一整桌不到一小時就歡樂上菜,而且現實中我們家的晚餐是做得更簡單一些的,所以若有這些便利菜,我想十五分鐘內就可以開飯了!

有時加班下班,也不想要在吃便利商店微波便當,又沒力氣再自己搞定整餐內容,這時開個紅燒獅子頭或糖醋咕咾肉,燙一把青菜、下半球麵條,就有熱呼呼的餐食,能撫慰辛苦一天的自己了!

 

推薦給辛苦工作又熱愛在家吃飯的你!

 

現在購買有優惠唷!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喔喔喔 →  https://goo.gl/sPKTbe

【良品嚴選計畫】

致力挖掘台灣在地小吃的團隊,良品深信每一道料理、每一種風味小吃,都存在著濃厚的飲食文化。良品從各領域的廚師,品嘗到了口耳相傳的超值美味;也在果物豐盛的各產地間,與農夫們習得靠天吃飯的真豁達和積極的隨興而為。不只嚴選安全又美味的台灣吃食,我們更希望能與大家分享從廚師、農夫身上學到的第一手精神,這些潛藏在舌尖上的文化,就是我們珍惜的台灣味。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