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晚飯上桌前先玩一下@小豬乖乖的歡樂遊戲寶盒

小豬乖乖的歡樂遊戲寶盒」是以陳致元的系列繪本《小豬乖乖》裡頭的角色開發出來的磁鐵遊戲,做成小提箱,隨時可以提著走。盒蓋裡側就是磁鐵白板,可以馬上玩起紙娃娃遊戲,磁鐵都乖乖收在盒內不亂灑;就算把磁鐵拿出來放在大桌子上,玩一玩以後也可以直接掃進盒裡。超好收拾,又好帶出門,是一款外出時可以讓小孩打發時間的好物!

 

我的手又開始有點媽媽手的症頭,醫生建議我先電療加熱敷看看能不能改善,有了上次媽媽手復健的經驗,這次我一有症狀就馬上開始密集復健。

只是因為家裡離復健的地方太遠了,得要花一段時間搭公車過去,也因此沒空在家弄晚餐,必須在外頭外食。

雖然我本來就滿常帶小孩出門,但還是會擔心小孩抱怨陪我外出無聊,等待餐點上桌時會不會不停騷動啊,或是等我電療時一直亂跑之類的,得預作準備才行。於是我問小麋鹿要不要自己準備喜歡的玩具帶出門?小麋鹿馬上主動提議要帶小豬乖乖的歡樂遊戲寶盒出去。

「可是馬麻覺得雖然妳拿得動,但是這個沒有很輕耶(註:大約一公斤重),我怕下雨天妳提不動手一鬆就掉地上,它就髒掉了喔,而且我手受傷了所以也沒辦法幫妳拿東西喔。」總是把最壞的情況想在前頭的我,很擔心的問她。

小麋鹿很有信心的正色看我:『沒問題!我可以的!我絕~對不會叫妳拿的!我們走吧!』

某鹿迫不及待的開箱@小豬乖乖的歡樂遊戲寶盒

(說好的開箱前照片,但小麋鹿顯然一秒都不想多等,急著要開箱!)

 

小豬乖乖的歡樂遊戲寶盒磁鐵遊戲書,是由繪本作家陳致元老師的作品《小豬乖乖》系列套書延伸出來的週邊產品,在歡樂遊戲寶盒裡的小磁鐵,可以看到《乖乖溜滑梯》的大象溜滑梯、《乖乖坐馬桶》裡出現的小鱷魚學步玩具、《乖乖愛幫忙》裡的許多動物小朋友們⋯⋯如果喜歡陳致元老師溫馨可愛又繽紛的畫風,這個遊戲寶盒一打開馬上就能引來哇哇驚嘆。

我一直都滿喜歡磁鐵書的,相較於靜電貼紙書,薄軟的貼紙較容易損壞,磁鐵就耐用多了。之前我們家也買過其他磁鐵書,隨身帶其中幾枚磁鐵和軟磁鐵板或其他可吸附磁鐵的鐵盒,三歲的小孩就能自個搭配想像力玩出一連串的故事來。

相對於市售大部分的磁鐵書,小豬乖乖的歡樂遊戲寶盒裡頭的磁鐵道具多了不少,而且形式頗多元,有食物、生活物件、擬人化動物(人物角色)、英文字母,等於是一次擁有多本磁鐵書。加上是盒裝設計,可以直接帶著走,外出也方便,下次搭高鐵回南部這盒應該是我們必備的行李之一吧!

 

 

 

話說我把包裝在新品外頭的透明塑膠袋拿掉,放在桌上想照個正面照,還沒細看盒面上的說明呢,就有個小孩來試著要打開這神秘寶盒,意外發現有個小提把!這麼一來就可以隨手一拎就帶著走啦!

有提把可以拎著就走@小豬乖乖的歡樂遊戲寶盒

第一次玩時,磁鐵是一大塊一大塊地收在盒子裡的,不過刀模都切得很完整,輕輕一剝就可以把磁鐵拿下來。磁鐵本身頗厚,和官方說明規格一樣,是紮實不灌水 2mm,厚實好拿,從大磁鐵上要剝下來時,就算小孩自己動手,也不會破損。

刀模都切得很完整,小孩也能輕鬆把磁鐵剝下來@小豬乖乖的歡樂遊戲寶盒

盒蓋整個打開有絲帶撐著,所以不會整個往後仰開,蓋子不重,不用擔心不小心猛地闔上夾傷手。盒蓋內就有磁鐵白板,可以吸附磁鐵,走到哪玩到哪,超方便的。第一天拿出來玩的小麋鹿還不知道要應用場景卡,先歡樂的把磁鐵黏得超滿。

走到哪玩到哪@小豬乖乖的歡樂遊戲寶盒

(前幾天傳這張照片給其他朋友看,家有四歲寶寶的強者我朋友 Shinwe 老師說「這歡樂聚寶盆好像很有趣」,本來想糾正她說「是歡樂遊戲寶盒不是聚寶盆啦」,但想想也對啊,一盒打開來滿滿都是各種不同花色的磁鐵,真的好像聚寶盆!)

後來稍微引導她一下,她就發現場景卡可以讓磁鐵更有故事性,而不是單純的吸附而已,自己就像扮家家酒一樣地,邊說起故事、邊玩起來:「小珍珠生日了,小羊、大象都來慶祝她生日了!大家一起準備了好吃的生日蛋糕,要一起唱 Happy Birthday!」(欸這邊的小珍珠是指賴馬老師的《早起的一天》裡的小豬主角,在她眼中可愛的小豬都有同一個名字XD)

場景卡@小豬乖乖的歡樂遊戲寶盒

場景卡一共有兩張,每張都是雙面磁性卡紙,所以共有四個場景可以交換著玩。如果家裡有兩個小孩、又不想整盒帶出去,也可以帶場景卡加上少量磁鐵,輕便不少喔。話說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有磁性的卡紙,厚度大概比我們買衣服時襯在包裝裡的厚紙板還薄一點,但是卻有滿強的吸力,磁鐵滿滿貼在上頭,拎起來也不會掉欸。我左手拎紙卡、右手拍照,一直很怕磁鐵從上面滑下來,可是沒有!好神奇!

場景卡有磁性,拎起來磁鐵也不會掉喔@小豬乖乖的歡樂遊戲寶盒

還有四張單字學習卡,也是雙面的,這就沒磁性了,不過拿來玩配對遊戲,也能讓小孩安靜一段時間耐心找磁鐵哩。

四張單字學習卡,不學單字拿來玩配對遊戲也不錯@小豬乖乖的歡樂遊戲寶盒

 

小麋鹿最近只要外出都想帶著歡樂遊戲寶盒出門去,有機會和她的同學朋友一起玩時也必然會炫耀一下,一說完「你們看這個」馬上不管三七二十一蹲下來就地開箱,阿娘喂最近下雨地上濕濕髒髒啊孩子快起來~(拉)

不過好險這個盒子外面有上光、裡頭厚卡紙也有上霧膜,感覺掉地上或不小心滴到幾滴湯之類的生活防水都無損。前幾天小麋鹿還把歡樂遊戲寶盒當成樹德牛BUBU玩具收納車,在騎樓把它豎起放在地上一屁股坐上去還雙腳嚕,「馬麻妳看車車~」我還以為盒子要爛了,但後來檢查一下好像也沒變形,還滿堅固耐用的,鬆了口氣。(拍胸口)(真是跟媽媽一樣天生是當測試工程師的料啊這孩子~XD)

 

小麋鹿目前 3Y8M,精細動作已經可以將磁鐵捏起、手眼協調度也已經到了可以幾近密合地貼在場景圖卡的相對位置上,不過偶爾還是會在玩耍時貪心地一把抓、不小心把幾個磁鐵掉在地上,我覺得在有桌子的位置上會更好收拾一點!有時帶到外頭,地板若是濕濕油油的,掉下去就髒啦,多撿拾擦拭幾回合之後真心覺得累,尤其我正在手傷狀態啊,實在是好想休息。XD

但是因為場景和磁鐵道具滿豐富的,帶這一盒出門,小孩好忙啊!我們在餐館吃完飯都要走了,她還依依不捨的說想再玩一個段落再說。XD

這組真要說什麼缺點,就是磁鐵有點太多了,不管有沒有使用它內附的收納層,小麋鹿都會在一陣狂找之後掉出個幾片磁鐵,讓我覺得好像有點好滿啊(雖然以我自己來用是覺得內箱已經超大,但小孩就是會用力過猛把磁鐵掃出來),每次回家前想要清點也不容易,我打算之後把它分主題收一些起來,一次讓小孩帶一部分出去就好。(結果之前買的覺得磁鐵不夠多不盡興,現在歡樂寶盒太歡樂、內容太豐富又怕弄丟,作者與產品開發人員表示難為~XD)

 

推薦給出門想要給孩子一份方便攜帶好收納、又可以隨時隨地拿出來玩的遊戲的你!

 

小豬乖乖的歡樂遊戲寶盒

  • 適用年齡:三歲以上
  • 遊戲類型:遊戲磁鐵書
  • 適用人數:1-2 人
  • 提盒尺寸:寬 28 cm X 長 20 cm X 深 4.5 cm
  • 內容物:
    • 75 枚造型磁鐵 + 75 枚英文磁鐵
    • 4 大主題場景(兩張磁性厚卡紙)
      8 大主題單字學習卡
    • 英文大小寫對照海報
  • 作者:陳致元
  • 出版社:親子天下
  • ISBN: 4717211022436
  • 售價:NTD$1,20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