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暴雨包圍的城市

昨天珊卓問「今天要寫什麼?」,剛從茶水間回座位上準備收包包走人的我提議:「寫個天氣如何?」

上午還是朗朗晴空的台北,在我回應時竟然打雷下雨了!我在自己座位上都聽得到轟隆隆的雷聲,想到還要接小孩啊啊啊覺得崩潰啊啊啊。 T_T

雖然內心情緒崩潰,但回座位的路上我還是哼著 S.H.E 的《落大雨》:「看著窗外又落大雨,千萬不准淋濕我的老公;雖然窗外又落大雨,你心中的溫暖由我提供。」

(事實上我比較在意我們夫妻會不會因為大雨晚到家或路上有狀況,要顧小孩是沒有生病遲歸的資格的啊啊啊XD)

《落大雨》

作詞:顏璽軒/施人誠
作曲:陶喆

Rainy days please go away
Rainy days please go away

帶來了你愛的泡麵 等著你打完工愛心宵夜
七坪大幸福的房間 七十坪不見得會更珍貴

我懂得你想要給的愛 woo~~
我知道你要讓未來精采 baby baby
所以別讓辛苦打敗
我們會放太陽戰勝陰霾

看著窗外又落大雨 千萬不准淋濕我的老公
雖然窗外又落大雨 你心中的溫暖由我提供
壞天氣也能作美夢 擁抱一起 準備看更美的星空
Rainy days please go away
Rainy days please go away

[Rap] 落大雨落大雨雨都下不累
騎著歐都擺穿梭在Rainy Day
心都闖紅燈了你別亂飛
慢慢騎我的你不怕天更黑
最可怕老公我會怕怕 
這麼年輕這麼幸福對不對
繼續醬慢慢愛著好嗎
我們一起享受 Rainy Days

在小小電視機前面 肩靠肩舊電影再看一遍
雖然你累得打呵欠 空氣中卻滿是戀愛香味

 

 

回家路上刷推特,看到奇米子在推上說到「雨這麼大等一下是要怎麼接小孩啦」,我也發出了相同的哀鳴,而且想到是週五,要扛睡袋回家,更討厭午後暴雨。

尤其小孩在暴雨中還鬧脾氣討抱、或是起番說要開書包拿玩具分享日的玩具出來時,真想甩開雨傘學馬景濤大吼:「妳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

這種時候就忍不住想來一首張學友的《人在雨中》:「在雨中等雨停,多少渴望著出現奇蹟。我的心不會冷,就讓天笑我傻得可以。」

(雖然現實中是不會奇蹟地出現老公忽然開車從暴雨中苦於難以移動的妻女身邊把她們救回家的場景的 T_T)

《人在雨中》

作詞/作曲:吳旭文

有多久不曾淋過雨 有多少心事變回憶 人要學著不回頭
讓微笑代替心痛 才不怕宿命的捉弄
我依然是我 妳是妳 誰都不必再騙自己
請留下一點線索 我有愛妳的自由
就算 做一場好夢 那也值得 雖然心痛 喔⋯⋯
在雨中 等雨停 多少渴望著出現奇蹟
我的心 不會冷 就讓天笑我傻得可以
在雨中 想起妳 彷彿又哭倒在我的懷裡
妳永遠 也不會懂 誰該珍惜 是誰最深愛妳

 

 

雨如果不是很大的時候,我都是唱著李心潔的《又下雨了》進捷運站的:「又下雨了你最喜歡的天氣,遠處的雷聲有沒有嚇到膽小的你?」

昨天正好是個轟隆隆的雷雨,其實唱這首也滿搭。

這可是我高中時一群同學最愛的雨天之歌啊。一轉眼我們都到那時一倍的歲數了耶,當年演《20 30 40》裡二十多歲的小女生的李心潔,也都可以演張艾嘉當時的角色了。(遠目)

《又下雨了》

作詞:林文炫 
作曲:李正帆

又下雨了你最喜歡的天氣 收音機正播放著傷心的歌曲
你在這座城的那裏看雨 是一個人還是已經有人陪著你

又下雨了你最喜歡的天氣 遠處的雷聲有沒有嚇到膽小的你
那麼多個雨季已經過去 我的心還躲在你的傘裏

那麼多個雨季已經過去 我的心還躲在你的傘裏

現在你是不是也在某處看著雨
還是已經搬離這座多雨的 CITY

今後我將不在雨天出門 傘就不會溼了 也不會想起你
今後我將不在雨天出門 傘就不會溼了 也不會想起你

 

 

話說珊卓選的其中一首歌是 Lara 還在南拳媽媽時唱的《下雨天》,有次下雨天我也哼起這首歌:「下雨天了怎麼辦?」

我還來不及唱「我好想你」,胖鹿馬上秒接她的即興創作:「下雨天要撐雨傘!」

氣氛丕變,從裝憂鬱的文青風變成童謠風,這就是人生啊!(茶)

 

 

話說今天是胖鹿學校的活動日,我昨天就把胖鹿上午的游泳課調到下午、也早早睡覺,身心都準備好要迎接忙碌的今天。結果早上我戴好隱形眼鏡、換好衣服,胖鹿撲上來跟我玩,因為身高抽高而顯得短的上衣露出了腰部,我要抱她時覺得她全身發熱。耳溫槍拿來一量,哇咧,38.1 度!

16 非常當機立斷的表示趕快聯絡學校我們不過去了,已經換好衣服的我也立刻準備好帶胖鹿去看醫生。到了診所,排了三個多小時終於快輪到我們,我總覺得我不是在兒科診所而是在小巨蛋。

整個診所都是哭聲,真想下個 replace() 把哭聲換成掌聲尖叫聲,然後放一首《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第一排的觀眾借給我你們的手!(開始幫護士噴水神)

結果今天午後雖然沒有下氣象預告的午後雷陣雨,但我們也還是只能在家裡啊~希望鹿姐早日恢復健康,可以回到她心愛的泳池!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