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先生和高大個」之高大個篇@賴馬,胖先生和高大個,親子天下出版

《胖先生和高大個》是細節有驚喜的兒童版清明上河圖!可以在長長的場景裡看到許多人物與景物,讓小孩子光是探索畫面上的細節就能玩好久。特殊裝幀讓人可以像一般書一樣的翻閱、也可以拉開來看,展開後長達將近六公尺,把書拉開的瞬間,小孩忍不住「哇」地一聲驚發出驚嘆!裡頭也有翻翻書的小機關設計,讓故事閱讀有更多延伸的樂趣。

 

《胖先生和高大個》這一本書裡同時有兩個視角/主角:一邊是住在鱷魚島尾巴的胖先生、一邊是住在鱷魚島附近的小小離島的高大個。兩人是好朋友,故事就從住在島嶼尾巴的胖先生帶著望遠鏡出門開始。

這本書的裝訂方式很特別,同時把「胖先生」和「高大個」做在其中一側書背上,看起來像是兩本書。

特殊的裝訂方式,看起來像是兩本書,實際上是一本@賴馬,胖先生和高大個,親子天下出版

從中間打開後,發現這本書原來是從兩個人的角度說故事,我們先從右邊的「胖先生」開始讀:胖先生在晴朗的天氣帶著望遠鏡出門,在一棵樹上張望島嶼另一頭的高大個在做什麼,但卻不慎跌下樹。另一頭的高大個接到電話後,趕緊出發去醫院探望胖先生。

這時不得不說,走路痛宣傳這本書的影片真是太好笑了,竟然用駕訓班口訣來比喻高大個四處問路這件事,有上過這種類型的駕訓班的人一定懂。XD

話說我一開始沒注意到作者是兩個人哩,只想說這是賴馬老師剛出道時的作品,所以畫風與現在有些差異,看了走路痛介紹這本書的影片才知道,這本是賴馬老師與楊麗玲老師兩人合作的成果。

 

拆封的當天正值週五,因為我們家每週六固定會打掃,所以週五就是我們家最亂的一天XD,小麋鹿發現到這本書竟然可以完全攤開來看,就很興奮的把東西移開來,湊出一個空間,轉彎也要看!此外這本書有一些翻翻書的小設計,小麋鹿的左手正在翻開醫院一樓病房的門。

攤開在地上看@賴馬,胖先生和高大個,親子天下出版

隔天打掃完畢後的空檔,她很興奮的把書抱出來給前一天還沒一起共讀過的 16 看:「把拔,你看,這本書可以變很長喔!」

把書完全攤開看!長達六公尺,好猛的一本書~@賴馬,胖先生和高大個,親子天下出版

這是一本跟掃地機器人一樣,可以逼爸媽把地上收乾淨的書,想要家裡變乾淨整齊一點的人可以參考一下。XD

隨書有附一片故事 CD,可以用聽的方式來讀這本書,一本書給你雙重享受!書裡也有很多趣味的細節,除了打開機關後有延伸劇情的翻翻書設計,圖上也有很多小細節,像是島嶼上有的角落有小紅帽與大野狼,有的角落有三隻小豬⋯⋯讓小孩充滿尋寶樂趣!

 

連續看了幾天後鹿鹿有一天忽然跟我有了以下對話。

「胖先生與高大二。」
『是高大個~個子很高的人我們會給他取個外號叫「高大個」。』
「那把拔就是高大個!」(註:我們家把拔身高 181cm)
『沒錯沒錯⋯⋯』
(打斷)然後馬麻妳是胖先生。」
『⋯⋯我好歹也是胖太太好嗎?』

好的,如果府上也是像我們這樣的高大 & 肥胖的組合,我相信您的孩子也會和我們家鹿鹿一樣讀起來倍感親切的。(淚)

 

因為裝幀特殊,所以要買要快囉,再版就要再等兩個月後才有貨了。

推薦給需要整理家裡地板(咦)、想要找到瘦身動機(咦咦)的你!

「胖先生和高大個」之胖先生@賴馬,胖先生和高大個,親子天下出版

 

 

書籍資訊

  • 書名:《胖先生和高大個》(創作20週年紀念版)
  • 作者/繪者:賴馬、楊麗玲
  • 出版社:親子天下
  • 頁數:30
  • 開本:21.35 * 30.3 (cm) 
  • ISBN: 9789869443326
  • 售價:NTD$62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我介紹更多有趣童書!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