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骨雞排飯@九九精緻餐盒

今天午餐忘記把便當帶出門,所以跟同事一起訂了九九精緻餐盒。昨天在捷運站出口拿到傳單時,覺得照片滿好看的,上網翻一下也滿多食記,從我們閱照片無數的經驗(推眼鏡),看起來便當本身應該是還不錯。

只是我們翻了一下粉絲頁的評價,好評都說東西好吃,負評則是說服務不佳、外送很慢。欸,該不該訂呢?

因為每次我沒帶便當都一直逼大家跟我一起訂麗水街的家味陳媽媽便當(鹹蛋蒸肉飯超有媽媽味的!),也是想要來換換口味,我們就決定要來試試看!

結果遺憾的是這家真的遲到了,我們請他 11:30~12:00 之間送來,他一直到 12:20 才送到。11:45 我打去店家問便當送出來沒,店家回覆已經送出來了;12:05 我們反映還沒收到,店家說請我們再等等,我問可不可以給我們電話讓我們跟外送員聯絡?如果樓下不好停車,我們可以到大門口領,但店家果斷的拒絕我們的建議:「我們有四五個人在外送,每個人都跑四五個地方,又不是專送你們,你們就等一下就好啊!」

登愣~上班族都滿計較外送到達的時間的,超過休息時間的外送店家很容易被拒往啊~揪竟下次還要不要再訂呢?XD

回到便當本身,這天大家訂了三拼、蜜酥無骨雞腿、燒肉、無骨雞排、照燒雞腿,每個人對主菜的滿意度都不錯,肉夠厚夠大塊,吃起來很有滿足感。

我訂的是無骨雞排,難能可貴的是它是炸雞排攤位那種還有纖維的雞肉,不是早餐店雞排堡那種和大豆蛋白搗在一起的生化雞排。

從網路上別人的食記看來,他們家的三樣配菜通常是一樣豆製品(豆皮、豆乾)和兩樣蔬菜,我拿到的是辣椒小魚乾炒豆干、清炒黑葉白菜、開陽白菜(有蝦皮的唷),覺得配菜也滿有誠意的。

希望下次我們訂便當,他可以準時送到就太好惹!(許願)

 

 

 

話說在古亭上班六年的心得就是:如果要外食,午餐常常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以前偶爾會用「FUN SLOTS 繽紛樂」的古亭站午餐產生器抽看看今天要吃什麼,但是因為沒有地址,跟這附近不夠熟的人根本找不到在哪裡啊。也趁機整理一下,沒有括號註解文字就是我沒訂過或訂了沒印象:

  • 福園: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1巷22號,電話  (02) 2351-0409
    (雖然只在附近但原則上不外送,我們都是訂好再過去拿)
     
  • 郝家: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68號,電話 02-2396-8428
     
  • 廖家: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11之14號
    (我只有之前假日跟 16 去內用過XD,只能說我比較喜歡吃潮州街的老王)
     
  • 阿妹: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05號,電話  02-2364-4732
    (阿妹麵店的電話過了十點就會變得很難打進去,老闆娘說他們五點就來了,建議我們早一點打去訂。我們辦公室很愛訂炒米粉,要早點成團才有得吃。訂好要自己過去拿)
     
  • 小林麵店: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10號,電話  02-2363-8815
     
  • 金華麵店: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56號,電話 02-2395-1510
    (去店裡內用過一次,點了炸醬麵,覺得有點鹹,也沒有豆干毛豆之類的麵碼)
     
  • Subway: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230號
    (就是 Subway 潛艇堡,連鎖店,品質很均衡,夏天減肥的好夥伴XD,但這家店內用座位比較少,想要吃我會去師大吃)
     
  • 三商巧福: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83-2號1樓
    (就是是你的是我的山上樵夫那個連鎖店,話說來六年我從沒去過!XD)
     
  • 麥當勞: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45號
    (我們從來不叫外送,都穿過捷運站走去買,是我加班的好夥伴)
     
  • 晉江: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號
    (以前會去內用,不過每次吃鍋類都覺得它口味好重,算算三年沒去了)
     
  • 曾師父水餃: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2之1號
    (帶胖鹿來公司加班最喜歡訂這家水餃,因為一來小孩愛吃水餃,二來不太容易灑得到處是)
     
  • 中壢麵店:這間不知道是指哪裡?
     
  • 餛蛋麵:台北市潮州街 60 巷 5 弄 1 號
    (就是林記牛肉麵,紅紅的湯頭很特別,剛來古亭時同事們很愛帶我去這家,後來我發現 Yahoo 的工程師們偶爾也都會回來回味一下這一味耶)
     
  • 傻瓜乾麵: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35巷11號
    (月底的時候都會吃這家XD,只是它內用拿紙碗裝,軟軟的不太喜歡)
     
  • 蘇杭小館: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4號
    (以前有陣子我好喜歡它的白菜肉絲蛋炒飯,自從它重新裝潢後我又自己帶便當,就沒再去過了)
     
  • 小柯:這間不知道是指哪裡?
     
  • 豆腐鍋: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40號
    (這間店名是韓石鍋,午休時間塞滿了金融研訓院與飛碟大樓等等四面八方湧來覓食的上班族,雖然喜歡,但是位置太難等了 Q_Q)
     
  • 雞絲飯: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44號
    (這間店名是好吃雞肉,我沒吃過XD,但同事們很推薦)

 

除了這幾家還有一間我跟 Dana 都很愛的:福井麵疙瘩!(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7-3號)

福井的湯好好喝喔,跟永和的無名麵疙瘩一樣,冬天熱熱吃一碗好療癒~

還有一家我也很愛的是雙囍家常料理(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48巷2號,電話:02-2358-4662),第一次吃青椒牛肉炒飯就超喜歡!熱騰騰的(一熱抵三鮮啊~),而且料也滿多的(很多店家的炒飯料都好稀疏),我每次都打電話過去訂,十分鐘後就可以拿了,掛上電話、收個錢,就可以出發去拿便當了,是個忙碌時的好選擇。 (2019/10/20 update: 都沒注意到我以前推過雙囍,這家倒很久了,哀傷~)

另外還有幾家 Dana 之前推薦給我的店:

  • 金泰刀削麵: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51巷5號
  • 金口福輕食美味: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31巷1號
  • 鍾村拉麵: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45號. 
  • 賢記牛肉丸河粉: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59巷15號
  • 滇味泰廚: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59巷23號

(Dana 真是南昌路的美食板小板主啊~)

 

(2018/06/09 update!) 最近我們又開發了幾家:

(2019/10/20 update!) 最近同事開發了一家「隨主飡」,前一天訂可以打九折。價格沒有特別便宜,不過我覺得食材搭配還滿不錯的,以水煮餐盒來說內容很豐富多元,和野食便當分居我心目中的前兩名。

隨主飡」唸起來的發音就是「水煮餐」,因為只有清燙所以沒啥味道,可以自選醬料(五選一):美式塔塔醬、泰式酸甜醬、日式胡麻醬、翠綠和風醬、蜂蜜芥末醬。沒寫的話店家會認為你就想吃清燙的唷,很需要沾醬的人一定要記得先選醬。

隨主飡 MENU

(點照片可以到 flickr 看大圖)

我第一次點是點「岩漿起司烤嫩雞」,我記得當時有拍,但因為當時覺得普通好吃所以沒有貼照片,有找到照片再補上來。我覺得它單吃不沾醬也好吃(因為起司有鹹味),但是用嚴格的角度來看,起司並沒有到「岩漿」的程度,而是冷靜地乾乾的巴在雞肉上,變成一片偽雞皮。雞肉本身也不夠水嫩,我覺得我自己在家泡鹽水煎的超市雞胸都比較好吃耶,難道是我對我自己特別有愛的關係嗎?

厚切炙燒嫩牛肋 (TWD$130,九折後 TWD$117),這天的便當內容是海帶、地瓜泥、高麗菜、青江菜、玉米筍、黑木耳、白煮蛋、豆腐、紅蘿蔔、牛肋條切片、紫米飯。如果再次用機車龜毛的角度看待它,我覺得牛肋沒有厚切也沒有嫩,不過上班能吃到煎得香噴噴的牛肉還是非常開心啦。豆腐貌似有用鹽水煮過,微微有鹹味,而且因為是蛋白質,所以滿能耐得住上班族消化的速度,雖然便當份量不是很多,但可以撐到下班沒問題。

厚切炙燒嫩牛肋 (九折後 TWD$117) @隨主飡

 

以上,推薦給也在古亭討生活的你!XD

 

九九精緻餐盒

  • 訂便當系統上的商家資料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09:00-14:00、16:00-20:00;週日 09:00-14:00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 78 巷 35 號
  • 電話:02-2755-0610、02-2755-0128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一起吃吃喝喝!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 外送 上班族午餐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