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倆的豪華晚餐@鼎泰豐新光三越南西店

鼎泰豐最為外人所熟知的是小籠包,不過據說以前能客製加十元醬油的排骨炒飯更是一絕!雖然現在這招大絕已經被關閉,不過炒飯還是粒粒分明又有料!有了孩子以後很重視有沒有不辣的菜色與足夠的蔬菜,鼎泰豐提供的選擇也頗多。

店內永遠有能說英日文的服務人員,重視清潔消毒、服務迅速親切,是招待親友不容易出錯的安全牌!

 

鼎泰豐新光三越南西店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B2(新光三越南西店一館地下二樓)
  • 電話:(02)2511-155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均為 11:00-21:30,2018 年起將於農曆年除夕與初一休假
  • 交通:
    • 公車搭乘至「中山市場」站:0東、5、39、40、47、216、217、218、220、221、224、227、247、260、261、268、269、287、291、 297、307、208、310、601、604、新店客運淡海線、淡水客運三芝-台北線
    • 捷運中山站 2 號出口。此出口無電梯、電扶梯,若不便步行上下,建議改由 4、5、6 出口搭乘電梯與雙向手扶梯,若僅須上樓手扶梯則可至 1 號出口出站。
  • 有嬰兒餐椅、不鏽鋼兒童餐具
  • 可下載 APP:Apple Store for iPhone & iPad / Google Play for Android,快到號時 APP 會推播通知,免現場久候

 

又是一個把拔有事的週末午後,我問小麋鹿陪我去東門站找人之後有沒有想繞去哪,她回我說她想要去逛大創。對台北完全不熟的我低頭搜了好一陣 Google Map,想不清楚要到哪家比較近,乾脆先從東門上了捷運。上車後不久,上午上了游泳課的小麋鹿很快睡了,我們於是搭往北投、再回頭坐到象山再往回搭,最後在中山站把她叫起來下車。

起床後我們兩個歡樂的逛了新光三越南西店斜對面的大創南西店,買完東西後我看看天色快暗下來了,問小麋鹿要回家再吃飯、還是在中山站一帶找東西吃?她說她想去百貨公司吃,大概是我上次跟她去 Mr. Onion 天蔥牛排餐廳比漾雙和店,那時我對她說「好像偶爾來百貨公司,逛逛街、試一間餐廳,也不錯耶,馬麻在台北好少在外面吃飯」,被她記住了吧?

我們站在新光三越南西店一樓看著廣告看板,畫面上有 GB 鮮釀的炸薯條與鼎泰豐,小麋鹿選了這兩家,我當然⋯⋯帶她吃鼎泰豐啊,不然我好怕我忍不住給自己一杯啤酒。XD

話說去年剛搬來現在住的地方前,那時經過板橋大遠百的鼎泰豐,鹿鹿也說想要揪我們一起帶她去吃鼎泰豐耶。算是這小孩的願望實現了一半?

話說以前有次班親會,老師問我們幾個家長有沒有教養上的問題想跟她討論,都可以拿出來講,就有個同學的爸爸訥訥的說,「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小孩子多吃一點啊?她好像只有吃到好的東西才肯吃多一點,像是去鼎泰豐,可是又不可能天天去。」——後來每次朋友的小孩不吃飯,我都會說「該不會這小孩也想吃鼎泰豐吧」。XD

 

我們領了號碼牌,門口專門安排帶位候位的服務人員問我:想要跟小孩坐面對面還是坐在一起?我想為了分菜方便,就坐隔壁好了。拿到號碼牌才發現店員,幫我安排四人座,好驚訝!大部分店家為了追求最高收入,都會要求併桌,但是後來入座後,服務人員還在我疑惑能不能把購物袋放在對面空座位上時,友善地笑著對我說「這四個位置都是留給妳們的,要放都可以喔」,我放好了東西,服務人員還拿了塊布來幫我蓋上,不知道是不是要防送菜時誤灑之類的意外?其實需要的話,也可以要對面用的那種放包包的架子(照片左側,與我們之間隔著走道的那位顧客的右手邊)

我們的購物袋被蓋起來XD@鼎泰豐新光三越南西店

難怪自煮天后奇米子那麼會煮飯還是喜歡來鼎泰豐!對帶小孩的家庭真的很友善啊!(奇米子說她們家 JJ 喜歡蝦仁炒飯和只喝雞湯不吃肉,下次我也應該來試試這裡的湯~)

話說一開始胖鹿的餐具只有不鏽鋼餐碗、不鏽鋼杯、湯匙,我們點了一碟寧式黃豆芽,胖鹿用湯匙戳了幾次差點灑出來,我們就再要了一雙筷子。殊不知這小妞我一個分心吃菜她就馬上把筷子弄掉一枝,我還來不及彎腰撿,服務人員就已經衝過來笑嘻嘻的說「沒關係我馬上補一雙來喔」,好險她一邊說我已經一邊撈到胖鹿腳邊的筷子,不然她好像還打算幫我們撿,嗚嗚,金感心~不鏽鋼餐具看起來也都滿新的,只是湯匙是塑膠湯匙我有點意外,不曉得是不是這邊的湯匙常被拿走?(是說看別人 2013 年的食記,當時鼎泰豐還是用美耐皿兒童餐具,光這點進化就已經可以大聲鼓掌了!)

不鏽鋼防燙餐具,好有心!@鼎泰豐新光三越南西店

話說我們是六點半左右抽牌的,要等一個小時左右,本來直覺覺得小孩不會願意等,但是胖鹿說她可以等,還很怕過號,說不要離開鼎泰豐前面。可能是因為我之前帶她去診所,號碼快到之前我都會勸她在原地等免得過號?總之我們就拿著剛剛在大創買的磁鐵畫板出來畫了無數的圖,消磨這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等待叫號的時間其實可以到別處逛逛,鼎泰豐的同名 APP 有很即時的叫號狀態(下載:Apple Store for iPhone & iPad / Google Play for Android),自己可以查號碼移動的狀態,在到號前十位左右也會發推播提醒客人可以回來餐廳門口等了。回到餐廳門口,服務人員看到就會問要不要先填預點單,方便等下可以快點上菜。

APP上可以看叫號的狀態@鼎泰豐新光三越南西店

我今天早上醒來才發現,它分別會在即將到號、到號與入場時各推播一次。不過到號時我手機擺在包包裡和胖鹿走來走去的,沒有感覺到推播震動。(現場人滿多所以有點吵,不太容易聽到推播聲)

APP號碼牌使用狀態@鼎泰豐新光三越南西店

一進場,服務人員會先帶著客人經過小菜的樣品區,詢問有無想吃的小菜。我本來沒有要點,回頭意思意思問一下胖鹿,她說她想要寧式黃豆芽(NTD$90 + 10% 服務費 = NTD$99),我想想也好,我本來只有點一份空心菜,蔬菜多一點也不錯。確認過這道不辣以後,就點了一份。一入座安頓好不久,這道涼拌菜就上來了。

我對「寧式」的口味沒概念,本來看醬色頗深,以為是鹹的,入口卻鹹鹹甜甜的。黃豆芽頗為脆爽,對我而言唯一的殘念是黃豆芽沒有掐去鬚根(畢竟這裡是鼎泰豐,期待就忍不住高了一點XD)。感覺是醬油、糖、香油或麻油,混著豆皮絲與黃豆芽拌成的,小孩的接受度很高,吃了一根以後就馬上要我把整碟都移到我們之間方便她夾。

寧式黃豆芽@鼎泰豐新光三越南西店

是說給小孩的筷子跟大人的筷子材質不同,不知道是不是怕小孩覺得不鏽鋼筷太咕溜太難夾?

重點是給小孩的筷子材質不同@鼎泰豐新光三越南西店

考慮了小孩的食量與媽媽賺錢的實力,我點了半籠小籠包給小麋鹿吃(小籠包五個 NTD$105 + 10% 服務費 = NTD$115),她後來拿一顆和我換我剩下一小碗的蝦仁肉絲蛋炒飯,胃口奇佳。雖然當下問她好不好吃,她都沒理我,但從我不用勸菜她就會一直主動要我幫忙夾進她碗裡,應該是對她而言好吃無誤。

小籠包,可以做五顆或十顆@鼎泰豐新光三越南西店

蝦仁肉絲蛋炒飯(NTD$290 + 10% 服務費 = NTD$319),點的時候我有點猶豫,因為今天離開東門之前我其實是很想在東門待到麗水街的「家味」(陳媽媽便當)開店買晚餐的啊~XD

不過家味的炒飯我記得只有拌炒蔬菜的清炒飯就要 NTD$80、排骨炒飯 NTD$130,這麼說來鼎泰豐的炒飯份量與配料按比例來看、再加上現場的服務品質,也並不是特別貴吧?鼎泰豐的蝦仁肉絲蛋炒飯的配料還滿充足的,口口都有料,蝦感覺也頗新鮮,就是吃完覺得盤底有點帶油。上網查一下才知道炒飯與炒菜還可以要求做「半油」,客製化十足。先記下來,下次有來再來試試看。

蝦仁肉絲蛋炒飯@鼎泰豐新光三越南西店

外食最怕沒吃菜,所以一開始就點了一大盤空心菜(NTD$180 + 10% 服務費 = NTD$198),一開始看到份量就覺得也未免太多,不過胖鹿也是實力堅強的吃了將近半盤,我可以感覺到她對鼎泰豐的愛了。XD

炒空心菜 (NTD$180+10%)@鼎泰豐新光三越南西店

最後結帳,我們總共吃了 NTD$761(含服務費),還比上次吃 Mr. Onion天蔥牛排便宜耶。不過問胖鹿喜歡哪間,她果不其然回我小籠包好吃、但是還是有附薯條的兒童餐更好。

可惡,明明之前還是個覺得永和馮記上海小館的菜色很美味的孩子啊!竟然心中的排行榜慢慢被薯條佔據了!孩子的食育練習不能等,改天一起把幾家經典館子吃一吃好了。XD

 

話說不鏽鋼餐具上有鼎泰豐 LOGO,覺得這家店真的好用心在注意食安問題啊,湯匙如果也能給不鏽鋼的就更好了。

有鼎泰豐圖案的不鏽鋼餐具@鼎泰豐新光三越南西店

聽說在鼎泰豐點一碗紅油抄手、再點一碗光麵,把它們拌成紅油抄手麵會超好吃,嗚,何時小孩才能學會吃辣,讓我隨時都能點份辣的呢?(但想想算了,林先生比我老,都沒有學會吃辣了,我要懷著不強求的心情~)

還有就是我很愛豆腐皮,聽說這裡有百頁菠菜、百頁空心菜,啊啊啊也是想吃想吃。應該是會再找機會來排隊了,希望鹿姐下次心情還是這麼好、願意一起排隊,科科。

 

現場並不靜,人聲沸騰,小孩的聲音完全可以得以掩護在其中,而且帶幼兒來的人非常多,這裡也有充足的嬰兒座椅。

我們在外頭等號碼時,我還看到裡頭有懷孕了的店員正在外場走動著,外場雖然忙碌,但動作都有一定的規則,不顯倉促。想到之前看過滿多報導說鼎泰豐非常重視人材的養成與照顧,服務人員有充足的休息時間,看來應該也是很友善女性員工的?(雖然之前曾因為在履歷上要求註明懷孕計畫與是否懷孕,疑似違反性別平等工作法,但鼎泰豐的回覆是為了要依女性員工的身體狀況來調整工作內容。)

 

我覺得年紀在不同階段有不同想法:很久以前林先生第一次請我們吃鼎泰豐,那時我覺得在高雄吃楊寶寶便宜又美味,我也不在乎包子上有幾摺——有句俗話說,「包子有肉,不在摺上」,我只在乎小籠包好不好吃,沒有一定要鼎泰豐不可啊。

不過現在有了小孩,長輩和自己也到了要重視飲食的檻站了,我覺得吃鼎泰豐還不錯的是,我們母女這樣一餐吃下來蔬菜肉品都吃夠了,而且菜是炒過的,大部分兒童餐都給生菜沙拉,但生菜怕有李斯特菌之類的衛生問題、沙拉沾醬也可能有添加物,我覺得吃鼎泰豐比起吃親子餐廳,食物上來得好得多了。我們也不用擠在窄仄的座位裡,也不會被忽然收走吃剩下幾口的盤子(在別的餐廳,我有時轉頭幫小孩處理狀況,回過頭來就發現還剩最後幾口菜的盤子被不作聲的收走了 T_T)。鼎泰豐給我們母女足夠的時間空間慢慢用餐,要補茶水、要打包,也都迅速俐落。

 

推薦給要跟長輩小孩一起上館子的你!

 

 

鼎泰豐新光三越南西店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B2(新光三越南西店一館地下二樓)
  • 電話:(02)2511-155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均為 11:00-21:30,2018 年起將於農曆年除夕與初一休假
  • 交通:
    • 公車搭乘至「中山市場」站:0東、5、39、40、47、216、217、218、220、221、224、227、247、260、261、268、269、287、291、 297、307、208、310、601、604、新店客運淡海線、淡水客運三芝-台北線
    • 捷運中山站 2 號出口。此出口無電梯、電扶梯,若不便步行上下,建議改由 4、5、6 出口搭乘電梯與雙向手扶梯,若僅須上樓手扶梯則可至 1 號出口出站。
  • 有嬰兒餐椅、不鏽鋼兒童餐具
  • 可下載 APP:Apple Store for iPhone & iPad / Google Play for Android,快到號時 APP 會推播通知,免現場久候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