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堆堆小積木與神秘袋!@賴馬「動物堆堆」益智積木疊疊樂

新入手的疊疊樂玩具「動物堆堆」,裡頭有好多動物角色,好像都是從賴馬老師的《猜一猜我是誰》出來的?每一顆積木都導了圓角,不會磨傷人,就連骰子也圓滾滾的。木製玩具特有的厚實溫潤手感,讓人一打開包裝就愛不釋手啊!

包裝很精簡,包裝紙盒就是個附了握把的小抽屜,玩完以後可以收納回來。紙盒有上膜,可以輕微防水。

厚紙板做的包裝外盒@賴馬「動物堆堆」益智積木疊疊樂

遊戲設計成 15 分鐘左右的小型桌遊,可以讓 1~4 人遊戲,適用於三歲以上的小孩。印象中小麋鹿兩歲至三歲出頭左右時是完全搞不懂桌遊的規則的,不過目前 3Y10M 的她,已經比較能理解遊戲裡的循環、逆轉等規則。

包裝盒上的適用年齡與人數說明@賴馬「動物堆堆」益智積木疊疊樂

 

 

盒內一共有:

  • 13 枚動物造型木頭積木
  • 5 張題目圖卡
  • 1 顆骰子
  • 1 只束口袋(神秘袋)
  • 1 本說明書

這個商品原料符合歐盟EN71標準,並通過台灣標準檢驗局及ST安全玩具雙認證,三歲以上的小孩可以安心安全地玩耍。不過,雖然積木與骰子體積都不是太細小,但是也沒有太大,我覺得口腔期的小 baby 在旁邊,還是要小心誤入口中哦,尤其是弟弟妹妹看著哥哥姊姊玩,往往看著看著就塞進嘴裡了。XDrz

胖鹿已經到了拍開箱文時完全無法控制的階段了Orz,說好先借我拍兩下,但卻一直跑來「馬麻妳看是鱷魚耶」「哇,讓我們看看還有什麼動物呢」,興奮得很~

拉出抽屜看看有什麼!@賴馬「動物堆堆」益智積木疊疊樂

我最喜歡束口袋,因為要帶出門好輕巧方便,而且不透明的束口袋還可以拿來當神秘袋,概念可以參考前幾天介紹的 《在家也能蒙特梭利》裡頭提到的蒙式小遊戲:讓小孩利用觸覺與認識動物各種特徵,來猜測目前抓到的是哪塊積木。

動物堆堆小積木與神秘袋!@賴馬「動物堆堆」益智積木疊疊樂

每塊積木都導圓角、上漆,放嘴巴裡是一定不行的XD,但是拿在手上基本上頗安全!不會被木屑刺傷手。

導了圓潤的圓角,還有上漆哦,非常光滑@賴馬「動物堆堆」益智積木疊疊樂

外型不規則的動物們,讓疊疊樂稍微增加了一些難度,搖搖晃晃的鱷魚做底,更容易手滑把動物搖下來,需要拿出更高的注意力與穩定度才能挑戰!商品介紹是說適合六歲以上的小孩,不過快四歲的小麋鹿目前也可以簡單疊個一兩層。附贈的小骰子上有 +1(疊疊樂時多放一隻動物)、-1(從疊疊樂拿下一隻動物)、暫停、迴轉等,讓單純的疊疊樂更添樂趣。

附了小小骰子@賴馬「動物堆堆」益智積木疊疊樂

小巧的動物積木,跟三歲寶寶的掌心差不多大哦,整組雖然有 13 顆積木,但帶出門也不會太佔體積。月底的暑假旅遊要來帶這組出門!

小巧的動物積木@賴馬「動物堆堆」益智積木疊疊樂

附有五張圖卡,可以讓小孩按圖索驥,找出對應的動物放到上頭,還有一本薄薄的說明書,提供一些基本玩法。

隨盒附贈五張圖卡與說明書@賴馬「動物堆堆」益智積木疊疊樂

我把圖卡翻面排好,轉身拿個相機,就有人開始玩起來了~

來擺積木到圖卡上!@賴馬「動物堆堆」益智積木疊疊樂

裡面有一隻變色龍是變色積木,上頭塗了特殊的感溫塗料,攝氏 31 度開始會變色,所以放在手裡就會看到它的溫度變化。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夏天太悶熱,我家裡就已經熱到它發暈了?我試不出變色效果,又一直忘記把它冰冰箱試試看,希望打完這篇文章,我會記得實驗(還有要記得拿出來)。XD

裡頭還有一隻無敵動物,名字就叫 Laima,我本來以為是什麼神獸,結果是作者放大絕──是「賴馬 (Laima)」啊!XD

 

小巧好攜帶,推薦給想添購外出用的玩具的你!

 

動物堆堆─賴馬的益智積木疊疊樂商品規格

  • 桌遊設計:蔡宗翰(漢克叔叔)
  • 繪者:賴馬
  • 出版日期:2017/08/01
  • 出版社:親子天下
  • 規格:外盒 14 * 18.4 cm,內附木質積木,布質束口袋,厚紙圖卡
  • 適玩年齡:三歲以上
  • 售價:NTD$88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一起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