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有機蛋+咖哩女王辣咖哩

昨天跟老鄰居 M 聊他送我的掃地機器人,聊到後來他忽然說想要來討論一下便當盒。「因為我公司沒微波爐,所以能斷熱保溫的是我首選,但好好奇別人都用啥。」

問我問我!我來寫一下近年帶便當時留意到的筆記!

雖然我的便當是萬年不變的密封玻璃盒,樂扣樂扣 (LOCK & LOCK) 與格拉氏洛克 (Glasslock) 我各買了好幾個,方的圓的大的小的,都是沒有分隔最陽春的那種。不過我還是有在關心不同材質的便當盒的!

 

 

 

有陣子我們辦公室微波爐午休時生意超好,排隊排好長,每人微個兩三分鐘,一晃眼就搞到快十二點半才開飯,那時好想買不鏽鋼餐盒,改成蒸便當!

Didi 那陣子介紹了 Hanplus 不鏽鋼便當盒,有分隔設計感覺好棒,而且她說分隔層拿出來做蒸蛋超方便!不過我得了一種什麼事都很想做但卻常常忘記完成的症頭,那時本來想說來選幾個分隔盤買回家備用好了──微波不能用不鏽鋼,不過可以在家搭配其他餐具使用,也可以用來落實電鍋的一鍋多菜。結果後來當然是,完全忘記買,哈哈哈。Orz

說到保溫便當一定要提一下 Didi 的仙德曼 SADONANIN 真空斷熱保溫便當,有菜盤分隔感覺好方便喔。看了留言發現 Didi 和我鄰居 M 一樣都有買三光牌的,不過 Didi 說她比較常用仙德曼的。

 

M 問我便當盒的事這天,正好「自炊食代」的極光貼了她的保溫便當實測文,這篇裡有比較三光、寶馬、極致 Perfect、仙德曼、牛頭牌等品牌。最好買有洩壓閥的,免得便當菜冷了以後因為氣壓問題造成便當打不開,就尷尬啦。

極光也有提到一個我之前不想用不鏽鋼便當盒帶便當的原因:飯會濕爛、菜會變黃變色,如果得復熱,感覺還是微波便當比較美味?如果可以當天早上做菜、用保溫便當盒帶,想必更美味吧!因為菜色冰過重新復熱難免是會打些美味度的折扣啊!

 

如果只是想看看各種便當盒,那酪梨壽司的眾多便當盒真是超精彩的啦!

日本人好像都喜歡這種鋁製的扁扁便當,用一條鬆緊帶束起來,不像台灣不鏽鋼便當這麼密封(台灣的便當盒多半都有扣耳可以卡緊盒身與上蓋),不知道是不是和帶飯的習慣有關?我推測是台灣有許多燴炒的菜色都帶湯汁、復熱也是進蒸飯箱,似乎封起來比較沒有湯汁外溢或氣味侵入的問題,日本的冷便當就比較不用擔心這些。

愛妻便當圖解,多半都用竹製或木製的便當盒帶冷便當。這個是便當搭配的是「天然竹三段重箱」。

也會用到陶瓷便當。像這個是 Cefo 的多功能調理保鮮盒,盒身是耐熱陶瓷,盒蓋是耐熱矽膠。

這一集的便當是野田琺瑯和倉敷意匠計畫室合作推出的琺瑯便當盒「ミツさんのお弁当箱」。(話說酪梨壽司用的便當包巾也是很有趣哩)

 

說到做便當,我大推 Masa 的便當菜食譜!之前買了一本,只是不知道搬家後被我塞在哪一箱還沒拿出來,這時就覺得有 mooInk電子書閱讀器真好!希望食譜也有人出電子書啊!

Masa 的書有提到許多裝便當的技巧,像是飯不要壓實,口感才好;菜可以怎麼分配裝放,也都有技巧。

 

話說之前有寫一篇文:[社群] 偷看別人的便當菜!四個美味便當facebook粉絲專頁,現在我還多在 instagram 上 follow 了幾個常常更新好吃便當的 Instagramer~

一個是貝蒂做便當,每天都會有看起來很清爽清淡的便當,

 

晨間做便當《低脂偽炸雞便當》. . 😎Facebook有較詳細的圖說,請搜:貝蒂做便當 之前用過無調味堅果(敲碎)裹雞胸肉做偽炸雞,自己蠻喜歡的;今天早上將雞胸肉用蜂蜜優格醃過後,裹上蛋液及穀類蜂蜜杏仁燕麥片,送進烤箱烤20分鐘,剛出爐的雞胸肉真的是拍胸脯的好吃(多汁又甜又嫩) . 但有幾點個環節如改進會更棒(於文末) . 【材料,約3~4人份】 雞胸肉 (約450g) . 【醃料】 希臘蜂蜜優格 (2大匙) 鹽 (適量) . 【裹料】 穀類蜂蜜杏仁燕麥片 (約2碗,敲碎) 蛋液 (1顆) . 【做法】 (1)將雞胸肉逆紋切成條狀,加入醃料,抓勻後靜置約20分鐘 (2)將醃好的雞胸肉裹上蛋液及敲碎的麥片 (3)送進已經預熱的烤箱裡,以180度烤約20分鐘即可 . . 【食材哪裡買】 雞胸肉、希臘蜂蜜優格:好市多 穀類蜂蜜杏仁燕片:超市 . 【需改進部份】 . ✨建議用網狀的烤架(不要用烤盤),這樣才能保持雞肉底部的燕麥不會讓雞汁給泡軟,出爐後,也要待涼了再移至盤子(避免熱蒸氣蒸軟底部燕麥) . 🤔建議當餐吃超好吃,入便當再加熱後口感會扣分唷 . ✨整體口味有蜂蜜的甜甜滋味,如不愛甜味的烤雞胸肉,可將蜂蜜優格換成原味無糖的優格,另穀類蜂蜜杏仁燕麥片換成一般的燕麥片即可^^. . #解嘴饞 #便當 #健康飲食 #低卡便當 #雞胸肉 #healthyfood #chickenbreast #bento #lunchbox #弁当 #貝蒂做便當 #bettylovebento

貝蒂做便當(@betty.bento)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宥宥廚房小料理,有固定運動習慣的謝戎宥,很重視食材搭配的均衡營養。

 

黑胡椒雞柳便當 宥宥廚房小料理🐯 -- #午餐 #晚餐 #夕食 #早餐 #食譜 #朝食 #クッキングラム #台北 #黑胡椒雞柳 #家常菜 #便當 #手作 #lunch --- 料理範本 @yunching02 也感謝她一直以來無私的 料理文,今天便當週檔期 也結束了,新朋友假設要 做其他便當菜可以翻閱 其他動態唷✨✨🙏✨✨ -- 明天食譜文接力的是!! (台灣料理好好吃) -- 料理做法🍳 -- (紅蘿蔔炒蛋) 鍋內下一匙油,紅蘿蔔絲,煸熟 倒入蛋液,拌炒至蛋液凝固到 自己喜歡的程度,起鍋備料。 -- (黑胡椒雞柳) 鍋子擦拭乾淨,下一匙油, 加入,辣椒,蒜末,洋蔥,稍微 拌炒,再加入雞胸肉,肉半熟 時,倒入一匙醬油,半匙米酒 -- 些許糖,一匙黑胡椒粒,炒至 稍微收汁,加入太白粉水,勾芡 完成,備料。 --- (炒高麗菜) 下些許油,高麗菜稍微拌炒後, 加入半匙水,利用悶煎方式, 煮約30~40秒,完成備料。 -- 最後再將所有食材擺盤後,完成 -- -- 備註: 我只有黑胡椒雞柳有調味, 菜那些都沒有,是為了避免 攝取過多的鈉。

謝戎宥(@lonyo63)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做便當說來是件好玩又有好多技巧的事情啊,持續學習中~

祝大家帶便當愉快啦~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盒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