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玩起烤肉組了~@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臨時起意,升等了之前就觀望許久的 HAPE 兒童主題房,果然小孩樂不思蜀,一直問為什麼要提早退房!交通超便捷,捷運橘線中正技擊館出站後過一個路口就到了,附近吃食好方便,外出也不用擔心採買問題,可以輕鬆安心的享受歡樂假期。

捷絲旅高雄中正館


 

 

小麋鹿換學校後,這個夏天有一週的暑假,我選擇梭哈手上剩餘的特休補休陪她。母女倆一對一的放假時光要去哪好呢?想來想去,還是在不太容易迷路的台北或高雄最安穩放鬆吧!好好利用痞客邦飯店鑑賞王給我的機會,來住看看高雄有趣的住宿!

來到 Hotels Combined,覺得高雄旅館多到眼花撩亂,試住剩餘的次數已經進入倒數,想要好好把握良機來住有趣的飯店!這趟旅程我心目中的優質旅宿條件是:

  • 交通方便(可搭大眾運輸,或從車站搭計程車不超過 10 分鐘可達)
  • 對小孩友善
  • 有浴缸或游泳池加分

因為我想要帶小麋鹿去旗津玩,所以在選擇旅宿時,我私心選了捷運橘線沿線的飯店,這樣哪天想去旗津都沒問題,一線坐到底就到了!位在捷運中正技擊館站旁邊的捷絲旅中正館,就是其中一間。

 

捷絲旅是晶華麗晶酒店集團旗下的商務旅館,強調軟硬體比照五星級飯店水準,使用臥舒麗床墊 (Wellspring Bed) 與寢具供旅人舒適好眠,早餐則使用有機與在地生產食材,櫃台能協助免費代訂伴手禮、使用打包專用的機器協助打包禮品與裝箱、提供完整的吃喝玩樂在地生活資訊。

第一次知道捷絲旅是大約七年前,來台北出差,路過新穎漂亮的西門館,看著裝潢與企業識別簡約清爽,非常吸引我,就跑進去問價錢。彼時三千出頭的價位,對剛出社會的我來說著實有些負擔,但現在回頭看來,以它的價位,其實算是同級飯店裡平實的價格、精緻的服務。

原本我想我們應該會只有睡覺時間待在飯店裡,於是我只簡單訂了「豪華四人房」(官方價格平日 NTD$4,000、一般假日 NTD$4,600、旺日 NTD$5,000)。不過我們抵達高雄的第一天,正好也是我生理期第一天!整個人虛脫無力到極點,當小麋鹿跟我在 check-in 時,她指著櫃台旁邊輪播館內介紹的影片:「馬麻,我們會住那個有積木的房間嗎?」

我想到有玩具在她比較不會因為我沒力氣陪她而無聊,馬上轉頭問櫃台可不可以付差額換房型?櫃台說補足價差就可以。(官方價格平日 NTD$5,000、一般假日 NTD$5,600、旺日 NTD$5,800

臨時起意決定升等、又急著拿從台北帶下來的食物去給住在附近的豆腐,一時還沒想到各個系列在捷絲旅官網上就有簡單的介紹圖

  • A. 娃娃屋主題系列
  • B. 家家酒系列
  • C. 廚房系列
  • D. 積木房系列
  • E. 交通車系列

小麋鹿一下說要家家酒、一下說要煮菜,我分辨不出櫃台說的家家酒與廚房系列,聽起來這兩者之間同質性很高,於是詢問櫃台這兩個之間有什麼差別?櫃台說廚房系列有賣東西的概念,我問鹿鹿想要當小老闆結帳、還是想要在家裡煮飯,她選了前者。

 

辦好 check-in,進房間啦!雖然以前就看過小潔寫的《『住。高雄』充滿童趣歡樂的HAPE房-高雄捷絲旅》,但還是緊張又期待!

這次住 HAPE 主題房@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一進門就看到牆上多處貼了童趣可愛的 Q 版人物裝飾。

牆上許多處都貼了這種童趣的Q版人物@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登登登登!玩具的種類樣式比我印象中更豐富,各種扮家家酒玩具在眼前陳列開來。電視櫃上有下午茶組、野餐組,還有親子可以互動共玩的套圈圈,旁邊有烤肉台和餐車攤位。

一進門就讓小麋鹿哇個不停的廚房遊戲組@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要開始玩玩具前得先洗手!一進浴廁,小麋鹿看到洗手台上的洗澡玩具就嚷著「等一下我要跟他們一起洗」,可愛的 Oops 貓頭鷹、大熊、烏龜、蝸牛,睜著咕溜咕溜的圓滾滾大眼在洗手台旁邊等著小主人等下來找他們玩。

瑞士品牌Oops的貓頭鷹、大熊、烏龜、蝸牛組合,不過沒有浴缸耶@_@ 我以為這種玩具要配澡盆玩?@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洗完手一出來小麋鹿就四處觀察要從哪個玩具先玩起,眼睛一向很利的她馬上發現床邊有木球槌球組,還附兩個球門門框,她問我要怎麼玩?我馬上把球門擺好和她對戰了幾回合。

沒看過的小麋鹿一直問我這是什麼,沒運動神經的媽媽拍完照馬上露一手給她看@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先來烤肉架旁邊烤個肉串給馬麻吃好了~超逼真的串燒,可以串各種食材,自行變換組合。

烤肉組!超逼真的串燒,可以串各種食材@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桌上還有食譜,供小老闆們作為調理參考XD,像這是鱈魚三明治野餐組配草莓優格。

有食譜(?)可以作為扮家家酒玩具的調理參考(?)@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這是紹興活跳蝦和番茄牛肉湯。

有食譜(?)可以作為扮家家酒玩具的調理參考(?)@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老闆馬上要開市了,馬上向腦波很弱很愛亂買的媽媽推銷草莓優格。除了收銀機和磅秤,餐車下面還有外帶用的餐盒餐袋唷。

老闆結帳中,下面還有外帶用的餐盒餐袋@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媽媽站在玄關問可不可以讓我拍一張房間空景,可是小孩玩得好迷啊,完全無法請走,噗。隔天早上也為了這些玩具好有動力的一叫就醒,因為要把握 check-out 去恆春之前趕快再玩兩下。

一進門就玩個不停,隔天早上很快就睡醒,因為還想再玩一下@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 HAPE 的扮家家酒玩具,有三層下午茶是怎麼一回事啦XD,還有超擬真的牛奶盒、不織布雞蛋、冰淇淋、可以拌一大碗沙拉的各種蔬果切片。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 HAPE 的扮家家酒玩具,有三層下午茶是怎麼一回事XD 還有超擬真的不織布雞蛋、冰淇淋、蔬果切片@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不要急,一家四口都有早餐套餐可以吃噢。吸管還可以抽出來,是要喝到最後一滴後還得壓扁包裝嗎。XD

一家四口都有整套早餐可以吃喔 :D@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來看看房間的基本設備吧!HAPE 主題家庭遊戲房,基本上就是豪華四人房的房型加上了 HAPE 玩具與童趣的裝飾。

HAPE主題房都是家庭房型(四人房),去除掉玩具與童趣的裝飾就是很安全牌的商務旅館四人房會有的樣子@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電視櫃下方有保險箱與不織布拖鞋。

電視櫃下方有放鞋的空間與保險櫃、拖鞋@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電視櫃靠近門口這頭是做成半開放式的衣櫃,有掛衣桿、衣架,把門片拉開就出現可置物的抽屜與簡單的茶飲咖啡組合。雖然提供瓶裝水,但每層樓也有飲水機。

衣櫃門片拉開的樣子@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抽屜下方就是冰箱。打開冰箱與抽屜,看到它們空空如也,有點失望。因為上次住在台北清翼居旅店童話館或是花蓮美崙小晴天旅宿,都有點心可以吃,這天生理期,好想抱著餅乾在房間裡耍廢啊。XDrz(後來才知道應該要有提供給小孩的飲料,也就是官網上說的兒童 mini bar,會有蜜豆奶、果汁之類的鋁箔包飲料,只是我衰人的體質又發威,所以沒有得到飲料XD)

空空的冰箱@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電視櫃的另一端是書桌,桌上放了廚房主題房的玩具參考玩法(就是前面說的食譜啦XD),還有特製的 HAPE 請勿打擾木牌。桌上有插座與檯燈,等孩子入睡後還是可以撿點時間的碎片趕個工的。

家庭房的說明書@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小孩玩玩具玩一個段落後會想要玩自己帶來的印泥、擦個指甲油,有一張大書桌真的好方便啊。

扮家家酒玩膩了,可以在桌前坐下來玩玩自己帶的印泥@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浴室裡有兩個洗手台,早上起床洗臉的化妝的都不用搶,各自可以做自己的事。備有洗手乳,小朋友玩完玩具要吃點心、畫畫以後、出門回房⋯⋯常常都要洗手,有罐洗手乳很是方便啊。

家庭房有兩個洗手台,早上起床不用搶@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洗手台的另一頭的白色不織布束口袋裡放的是吹風機,風量有點小就是了,真心推薦各家飯店可以考慮買 TESCOM TID192TW 保濕負離子機能吹風機啊XD(非業配,真心喜歡,因為每次旅行都一定自己帶,免得遇到固定在牆上那種吹風機吹到手痠XD)。一旁還有 Oops 洗澡玩具的另外兩位小夥伴蝸牛與烏龜。

洗澡玩具和吹風機@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備品很充份,化妝棉、牙線、牙膏牙刷、梳子、刮鬍刀等等一應俱全。有點可惜的是沒有孩童專用的洗沐用品與牙刷,後來問捷絲旅,他們告知未提供兒童牙刷是一時疏失,不過兒童專用洗沐用品中正館目前的確是暫不供應的。

備品很充份,化妝棉、牙線、牙膏牙刷、刮鬍刀等等一應俱全@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浴廁空間非常寬闊,帶著小孩進進出出超輕鬆,不會卡在乾濕分離裡上演倉庫番。

沒有浴缸,有簡單的乾濕分離,左手邊凹進去的地方就是廁所@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乾濕分離的浴室裡沒有浴缸,我是有點困惑這樣要怎麼玩洗澡玩具?因為 Oops 洗澡玩具看起來是可以擠出水來的。不過即使沒有辦法吸水擠水來玩,小麋鹿光是有這些玩具陪著洗澡就很開心。

乾濕分離的門片上有許多彩繪貼紙@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蓮蓬頭可調整高度,水量和直徑都大,洗起小孩來效率變超好。

有可調整高度的蓮蓬頭@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沐浴乳與洗潤合一的洗髮精是補充式的,固定在牆上,不過我覺得很有心的是,捷絲旅有把成分表、產地之類的資訊貼在右側,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洗沐用品是補充式的,固定在牆上@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馬桶是超好用的免治馬桶!

有免治馬桶!@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真要說什麼缺點就是⋯⋯這邊的廁所沒有額外隔間,有人洗澡就不方便去用廁所了。浴廁的大門也是拉門、沒有門鎖。另外就是馬桶背後這片牆之外就是整間房間的空調出風口,洗完澡走出去覺得有點容易著涼、靠窗的位置也比較熱,建議小孩在玩遊戲時幫他們把窗戶的遮光簾拉上,比較涼爽。

盥洗間的大門是拉門式的@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每層樓 15 號房隔壁都有飲水機,對於力行減塑、不想要使用瓶裝水的旅客非常方便!熱昏頭的高雄夏天就是要好好的多多補水呀!唯一可惜的地方是這冰溫熱開飲機所在的位置,燈光有點昏暗,我拿了保溫瓶裝水,一時間還看不出來裝滿了沒,得一直中斷出水把瓶子拿出來四處借光看一下。還是飲水機它本人有燈(有的飲水機在出水口上方會裝小燈),是我太緊張沒看到?XD

每層樓都有飲水機,可惜光源昏暗了一點,看不出來水裝滿了沒@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我們住的房間面向中正路,對面就是一大片停車場與統聯客運中正站。

外面就是中正路,對面是停車場與統聯客運中正站,上下車很方便@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試著在下午陽光正豔時拉上遮光窗簾,遮光效果滿好的耶。不過我們隔天早上六點就得起床準備趕緊梳洗、吃早餐,好 check-out 去屏東,睡前我還是把遮光簾打開一部分,好讓早上的陽光照進來。不然這裡十二點前退房就可以了,可以用遮光簾擋住光線睡飽一些。

老闆開店中@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捷絲旅大部分公用設施都在二樓。從二樓看一樓大廳,以音樂為主題的陳設好氣派啊。

從二樓看一樓大廳@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客用電腦、洗衣機、烘衣機均為 07:00-23:00 開放使用。

洗烘衣機@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健身房 07:00-21:00 開放。

健身房@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交誼空間。一旁也有可租借的會議空間。

交誼廳@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彙整一些週邊的藝文活動訊息,會在二樓揭示。另外二樓還有製冰機,要帶酒回房喝也方便!XD

有一些活動@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要辦 check-out 時發現有用茶籽堂的小瓶裝與新加坡高級茶包 TWG Tea 作為小禮物,鼓勵大家到 Trip Advisor 留言。

到旅遊評價網站留言可以獲得小禮物@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隔天早餐供餐時間是 07:00~10:00,因為我們八點出頭要到文化中心大門口集合搭遊覽車南下,所以六點多我就挖小麋鹿起來快速梳洗換裝收行李,拎著所有家當到樓下吃早餐。捷絲旅沒有早餐券,向入口處的服務人員報房號,確認後就可以入座用餐。

捷絲旅的早餐算是應有盡有,有包子、饅頭、玉米脆片、冰熱牛奶、咖啡茶飲、各式麵包。

捷絲旅的早餐@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這區擺一些比較生冷的食物,包括了各式生菜、沙拉配料、涼麵、水果。

生菜沙拉、涼麵與水果@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葷素沒有明顯區隔,不知道有沒有分菜夾混用的問題?菜色滿豐富,用鑄鐵鍋盛裝,看起來更有份量、更好看。

早餐@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我拿了一個麵包,比我想像中來得乾了一點。倒是我不太喜歡吃生菜(家族長輩生病不能吃、小孩也不宜吃生菜),覺得有熱炒過的蔬菜真是太好了,早餐吃也比較暖胃一些。旁邊有個我覺得滿有趣的是像炸醬麵麵碼的豆干炒毛豆,鹹鹹香香的好好吃。可惜稍晚要坐遊覽車怕暈車不敢吃多,否則這裡的菜色還滿不錯的啊。只是等級都是比較而來,後來住了怡灣、Hotel Dua、喜達絲,每家早餐都好好吃,就覺得捷絲旅早餐稍微遜色一點~

夾一盤!@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兒童餐具是不鏽鋼碗而不是美耐皿,值得起立鼓掌!話說我覺得帶四歲的小麋鹿出來玩,比兩歲時出遊輕鬆太多,只要把早餐裝好給她,她就自己開吃,也不太會灑出來,不用很緊張的在旁邊顧著。

鹿鹿與她的早餐@捷絲旅高雄中正館HAPE主題家庭遊戲房

 

我們住在捷絲旅的這天天氣非常好,很久沒到這一帶的我決定放棄搭公車或捷運,直接步行外出訪友兼覓食。從捷絲旅走路到文化中心站,也只要 20 分鐘、1.5 公里而已,平常在辦公室關太久,趁機來動一動身體吧!

走在中正路,天氣好好

回來高雄必訪我心目中的新一代高雄名產猜心泡芙!除了固定的招牌口味「金糖原味」之外,每天輪播不同口味,我好想吃 OREO 口味!可惜我們到場時已經快六點,美味泡芙不等人,早已經售完啦!好險還有酥脆美味的泡芙餅皮可以吃!話說鹿鹿超好笑,我們從技擊館站步行到大統(只差兩站而已,其實不太遠噢),路上她本來還拗著要我抱,我說已經很晚,這樣就買不到泡芙了,一起走快一點還有機會。她忽然生出神力來拉著我快步往前:「馬麻快點快點,再不快點泡芙要沒有了!」(←請大家推薦我可以讓小孩有前進動力的中永和美食好嗎XD)

明日請早的猜心泡芙

回到自己地盤當然要吃我想吃的東西——天氣好熱也不是很想跑太遠去吃大餐,就近去草原亭吃牛肉燴飯和雞腿飯!草原亭的便當是七年級的七賢國小與五福國中的學生的外送便當回憶啊!

草原亭的牛肉燴飯

如果平常少有機會吃到澎湃海鮮、人數又少不便在旗津點整桌熱炒的人,我推薦試試七賢路上的香味海產粥

高雄七賢路香味海產粥,原味海產粥

 

回過頭來說說 HAPE 主題家庭遊戲房。我覺得更好的親子親善房間,應該要有更多考慮到孩子的照顧細節,例如為孩子準備適齡的備品(兒童牙刷、兒童專用洗沐用品等),主動準備小椅凳讓孩子可以墊腳洗手、坐下畫畫⋯⋯而不僅僅只是幾組進口玩具而已。

回來寫文時查了資料,發現有免費的 mini bar,但是櫃台未介紹到這個服務,翻了幾篇其他網友的舊文,也沒有看到,不知道是取消了、還是大家都不知道可以使用呢?在 2015 年底,部落客馬克媽媽入住中正館時,是有兒童專用的洗沐用品的(她們住的是交通車系列房型),我也不確定是我這間剛好應證了我衰人的體質漏掉了、還是最近幾年沒有特別開口問就沒有呢?後來忍不住聯絡捷絲旅中正館詢問,櫃台的回應是因為我們臨時升等,通常會前一天就把東西放進房間,我們當下若反映她們就會補足。唉唷因為當下忙得要命,回家才有空上網看到咩XDrz。後來店經理又打來,說下次會留意臨時升等的房間內容是否都準備好,這次沒提供的兒童 mini bar 與兒童備品先補寄給我作為補償。

由於我在寫文的此刻,想半天還是想不懂,我本來訂的是官網定價 NTD$4,000 的豪華四人房(透過),HAPE 兒童主題房官網定價是 NTD$5,000,應該是 5000 - 4000 = NTD$1,000 才對呀,要求我補 NTD$1,600 的價差,是因為臨時換房型要加收六百手續費嗎?

按捺不住心裡的疑問,我忍不住打電話去詢問並反映了我以上的困惑。

櫃台非常親切溫和的向我解釋:

  1. 有部分兒童專屬用品,但需要提早預約或現場反映需求:
    捷絲旅針對嬰幼兒旅客,有提供消毒鍋、床欄、澡盆、兒童椅、兒童牙刷、兒童 mini bar(冰箱會有給小朋友喝的飲料)。不過 mini bar 通常是前一天準備,至於床欄、澡盆、消毒鍋,由於館內本身這方面的備品並不多,暑假又是家庭旅客最多的時候,需求量大,所以可能已被借出,而使當日櫃台沒有主動詢問。至於兒童牙刷應該是都會提供,當日沒有給我們是疏失,之後會多留意。至於馬克媽媽和其他部落客提到的兒童專用洗髮精與沐浴乳,捷絲旅各館提供的東西不一樣,目前中正館是不提供兒童洗沐用品的。
     
  2. 價差問題來自於浮動價格:
    住房的費用是隨時浮動的,以平日而言,官網價格固定都是 NTD$4,000,但當日若住房率低的話,現場報價會彈性調整至 NTD$3,400,而 HAPE 兒童房的價格固定是 NTD$5,000,所以我去入住時才會有這樣的價差。

 

整體來看,我還是滿喜歡捷絲旅中正館:

  • 交通位置方便:
    開車在國道一號下中正交流道就到了;搭捷運從橘線中正技擊館站一號出口出站後,直行過輔仁路後,第三間建築物就是捷絲旅中正館。對面就是統聯客運站,要轉往其他地方也容易。
     
  • 吃喝採購都輕鬆:
    工作太晚沒東西吃?樓下就是摩斯漢堡,不怕餓到。如果是帶著家人商務旅行,附近有武廟市場、往西有大統百貨,搭上捷運要去哪也都方便。
     
  • 親子家庭遊戲房玩具多元豐富:
    除了主題玩具,還附上槌球、洗澡玩具、套圈圈等遊戲玩具,親子之間可以有更多互動元素。
     
  • 房間雅緻舒適:
    床被潔白清爽不厚重,枕頭蓬鬆柔軟,搭上品質優良的床墊與控溫穩定的空調,得到一夜好眠。

據說站前館的 Mentari 小太陽房玩具更豐富多元,有點期待下次回高雄有機會去住啊!

 

推薦給要來高雄商務旅行或帶著家人出遊的你!

 

瞭解更多捷絲旅高雄中正館的資訊 @ Hotels Combined!
看更多 Hotels Combined 上的高雄飯店
看更多痞客邦飯店鑑賞王的走訪足跡

捷絲旅高雄中正館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