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館旁的何嘉仁,我從美術館走過來的時候還想說這是教會還是什麼豪宅嗎

連日馬拉松一樣地試住了捷絲旅中正館Hotel dùa 住飯店高雄商旅,這天終於可以喘口氣啦,回到娘家住一天。這天除了中午在同學家吃大餐以外,也終於吃得簡單清淡一些,天啊我都不敢去量體重,不知道回台北會變多胖。但是想到要多吃一點才有力氣繼續跟小孩耗下去,後面幾天我也不會節食的!(挺)

話說我覺得想像回高雄的日子會多無聊,好像是多餘的猜測耶。每天只要移動一個點,就夠我們母女體力耗盡了啊!為什麼我要這麼折騰自己呢?(馬景濤式搖肩)

 

 

【第五天:2017/08/27 (Sun.) 國中同學聚會】

暑假第五天,來到一個「咦原來暑假也滿快就結束了嘛」的階段。(小暑假一共只有七天~)

早上以前在書店時期的同事 Kelly,因為就住在高雄商旅附近,一大早就拎著早餐、帶著小孩來找我。小孩們在旁邊擦小小 PETIT 指甲油,我們在一旁聊天。久違的紅茶豆漿就是好喝!連日吃太好也有點想要簡單的早餐就好,忽然有點慶幸沒訂到附早餐的房型吶。中間帶小孩到隔個馬路的分隔島的鼎新公園玩玩溜滑梯,再回房間休息一下,就退房準備去參加中午與久違的國中同學們的聚會了!

在鼎新公園玩

這天我已經開始覺得帶著偶爾討抱的小麋鹿移動好累了,一早起床就在身上貼了酸痛藥布,小麋鹿問我為什麼要在身上貼膠帶。XD

 

剛回高雄,仔仔就問我週日有一攤國中同學聚會,要不要一起去她家玩?很久沒跟到國中聚會的我緊張又忐忑,呈現一種對班上同學近況還停留在用撥接而且下載眾人八卦沒續傳過的狀態。但是強者我偶像大人約我去她家,這種千載難逢的機會我怕下次就沒有了!雖然很怕鹿鹿中午會貪玩又犯睏而大暴走,想到麗莎小姐也會帶黃小妞與黃小妹一起去,鹿鹿有她們作伴應該不會太快犯無聊,就一起去吧!

高雄商旅 check-out 後,把行李拿回娘家放,我們母女就搭捷運、轉公車,出發去啦。

對我來說去高美館附近最好的方法,除了搭環狀 168 幹線,就是搭捷運在凹子底站出站,再轉車到高美館。依我以前在高美館一帶工作、偶爾搭車通勤上班的經驗,後者會比較快一點。(以高雄公車之難等、路網之不密,可以見得我多討厭騎機車找車位這件事,以至於我在台北買機車這個願望一直拖延實現之日XD)

帶著鹿鹿在凹子底站外等車,看到墾丁列車開過去,忽然想到前天差點要從恆春走路回來XD,馬上拍一張傳給明明等下也會碰到面的麗莎小姐。

看著墾丁列車從我眼前開走

遙想當年我很享受天氣好的時候撐著陽傘從凹子底站出站走路去上班這件事,雖然真的有點熱,不過路上風景很好,腹地廣闊的公園整理得非常漂亮,2009 年 5 月完工的凹子底公園,我也是看著它一草一木的補滿成現在的模樣啊。當年的九月路過,用隨身帶著的小相機拍了這一張,強者牙醫師網友還在噗浪上問我這是建案廣告嗎?讓我自己也好嚮往能住在這一帶哦!

20090901搭捷運的日子

跳上紅 35 來到高美館,下車後迎面而來就是涼爽的微風,樹木的氣味。啊!以前也好著迷走在這種長長的林蔭的感覺啊!難怪以前同事們動不動就嚷著說午休想要去高美館滾草皮~而且走在人行道上沒有車XD,如果是在台北應該是會遇到一堆 YouBike 衝來撞去,不知道是否該慶幸這天是沒活動的假日,這附近沒那麼多人潮、在高雄也不太會有那麼多人騎 CBike。(據住在高雄的學妹說,只有學區附近下課時間比較多學生會搶騎 CBike)

高美館風涼涼~

悠哉的慢慢依著 Google Map 往仔仔家方向移動,看到一棟頗壯觀的⋯⋯豪宅?

高美館旁的何嘉仁,我從美術館走過來的時候還想說這是教會還是什麼豪宅嗎

H、E、S、S⋯⋯不是何嘉仁美語嘛?這間幼兒園也太大間了一點吧!

我一邊覺得很驚奇一邊拍照,小麋鹿在旁邊問我:「馬麻,我們以後會住這種房子嗎?」——欸,在山上買這麼大一塊地蓋房子,馬麻都沒把握辦得到啊。XD

拍完照準備往前走,忽然有台車在空曠無人的街道上對我們按喇叭、降車窗,我以為是要示意我們趕快過馬路,結果是麗莎小姐一家人!搭上他們的車繼續往前移動,沒多久就到了仔仔家。

 

成功登入強者我同學家,眾人來到交誼廳一起吃午餐。鹿鹿無聊的時候一樣拿磁鐵畫板出來畫個千百回合,以及跟著其他小孩們一起四處走動參觀公設。XD

玩磁鐵畫板

高美館這一帶風景真的好漂亮啊,聽同學說第二排以後現在一坪約 22~25 萬,若是第一排可能會有 40 萬上下的價格。這種夢幻的新屋價格,對於在中永和只看得到近 40 年老公寓要一坪 32 萬起跳的我,真是地理與感受都遙遠的世界。也難怪有好多北部的各種廣義同業,後來都到其他縣市遠距工作啊。(譬如之前 Gloom 學長就去雲林居住,開會才上來台北)

高美館附近

強者我小學暨國中同學阿龍哥在飯後拿出了 Nintendo Switch,胖鹿看到畫面說想玩瑪莉歐賽車,好心的哥哥姊姊們就幫她選了 Princess Peach,接下來遊戲裡就出現了正宗馬路三寶,每一場大家也都很有耐性等最後一名的我們跑完才結束遊戲。

玩一陣子以後大家改玩 Overcooked,有人翻作《煮過頭》,就是個混亂的地獄廚房XD,在急診主治醫師蔡醫師與遊戲經驗滿分的龍哥指揮下,每關都能順利過關,喔耶。(雖然阿龍哥開玩笑說「有人一直在那邊摸魚不做事,這個遊戲真的跟現實生活的工作好像」,哈哈。)

雖然覺得好像也沒玩幾回合,但一抬頭發現已經玩到快要下午五點,沒睡午覺的鹿鹿開始呈現一種累到番番的狀態,在還沒在強者我同學家大鬧天宮之前,我們還是趕快撤退好了。(嗚嗚,好久沒見到大家,更新大家近況的 service pack 都還沒下載到一半耶 T_T)

仔仔送我們到站牌搭車,小聊了一下這周邊的狀況。我們在聊天的同時,路過了何嘉仁,鹿鹿又指著何嘉仁再問了我一次:「我們什麼時候可以住那麼大的房子啊?」

我想也許要來發宏願希望能買到仔仔家隔壁當鄰居,回台北要更認真工作啊。XD

話說我在群組裡說鹿鹿在問什麼時候可以買何嘉仁那麼大的房子,林先生叫我回她「跟她說可以,但她要負責拖地」,我轉頭告訴小麋鹿,馬上得到這個講話很有道理的小孩再次有道理的回應:「打掃可以買掃地機器人啊!」

⋯⋯小孩的回應到底是怎麼煉成的?如果我參透了我應該可以轉型做 AI 吧?

 

這天回娘家住,覺得最近每天都吃太好肥得要死,晚餐簡單吃個劉江的牛肉燴飯好了。鹿鹿不吃辣,所以她跟外公外婆分食雞腿飯與排骨飯。洗個澡,就差不多可以睡覺了。

但是抬頭一看時鐘就發現九點半了!我們不是七點半左右就吃完飯了嗎!天啊啊啊啊啊為什麼每天光是要達成九點睡覺就這麼難!不是都沒排行程了嗎!沒有工管系出身的爸爸在旁邊做品管,拖延症重度患者的媽媽我每天都沒辦法準時把小孩撂倒耶!

好險要回家了喔耶。希望回到家後生理時鐘不要走鐘。

 

我們的 2017 小暑假記錄: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