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往旗津的海面對望85大樓

暑假進入尾聲了!住完這天飯店,就要回台北啦!忽然有點捨不得回去啊。這天天氣很好,又是平常日,決定爽爽的來過個慢慢移動的渡假模式。

回想一下最近幾次回高雄,從來都沒有帶小麋鹿一起回旗津。這天天氣很好,就來去旗津吧!

 

 

【第六天:2017/08/28 (Mon.) 旗津玩沙 + 草衙道搭免費旋轉木馬 + 喜達絲飯店的灰姑娘版本貴婦生活】

這次回高雄之前,請大家推薦離開高雄六年的我一些去處,大家很熱情的幫我整理了許多高雄新舊景點:

  • 草衙道:鈴鹿賽道可以開車,平常日可以搭免費的旋轉木馬,捷運紅線搭到草衙站就到了。強者我學弟 comet 推薦到草衙道後,傍晚還可以繼續在天空之城休閒農場:「既然要到草衙道(捷運回程免費的樣子),傍晚可順遊天空之城餵鹿玩沙看飛機,要涼點可搭紅線到機場二樓的連通道觀景台,有椅有雜誌望遠鏡,飛機模型,機內模擬座椅,潮潮星巴克,同樣免費,較無臨場感就是。」
  • 夢時代:空間大夠好逛,有愛樂園、爬爬客、騎士堡等親子遊樂場,捷運紅線搭到凱旋站轉接駁車可達。學姐 missgeese 推薦可以順便搭個輕軌再轉去駁二繼續玩。
  • 旗津:很少可以在海上搭船的小孩能藉此搭渡輪,到旗津後玩沙,回程在鼓山渡輪頭福泉吃碗冰,完美!
  • 大東文化中心:也是學弟 comet 的推薦景點,「在捷運橘線大東站出口,一樓有兒童圖書館哦,繪本滿多,對面濕地公園可餵魚,也有兒童遊具,走遠一些可到鳳儀書院與青年夜市。」學妹 nikky 加碼推薦,「我也推大東,附近有忘憂森林。」
  • 橋頭糖廠:廠區很大可以四處走走逛逛,裡頭也有小火車可以坐,捷運紅線橋頭糖廠站可達。
  • 左營環球購物中心:一樣是 comet 推薦,有室內沙灘,可沖洗不黏身,在 Global Mall 三樓,戲沙時段 12:00~21:00,收費為 13 歲以上 75 元、12 歲以下 50 元、3 歲以下免費(需要一個大人陪同,計費標準為每小時一場次,逢整點會清場,詳情可參考左豪的文章:《[高雄旅遊] 全國首座!室內沙灘排球場*親子娛樂好地點*(GLOBALMALL 環球新左營車站)》
  • 駁二藝術特區:可以搭輕軌到大義站、或捷運橘線到鹽埕埔站走過去,學妹小六推薦我可以帶小孩去玩風箏、吹泡泡,現場有大泡泡可以租借,一次 50 元,不用自己從台北扛下來。

 

草衙道有旋轉木馬,每年新北歡樂耶誕城鹿鹿都會說想搭,平常日持消費發票可以免費搭,中午就在草衙道吃個飯讓她再搭一回合吧!至於白天要怎麼辦呢?外公提議可以去旗津,我一開始怕天氣不好,但一早起床看到太陽太大也好懶得去——以前對旗津的印象就是個很熱、無遮蔭的地方,適合下午去呀!上午去會不會曬乾呢?

先慢慢想,吃個早餐先!我們到美而美吃早餐,母女倆一起點一份排肉總匯和紅茶豆漿。吃完早餐後,小麋鹿路過搖搖馬,說想要投這次給的零用錢的最後十元去玩。

「哦,明天就要回家囉,妳不留著明天回台北玩嗎?」
『我想要現在玩。』

就這樣,這次給的三十元零用錢,第一天玩了搖搖馬、第三天玩了湯姆熊的釣魚遊戲機、第六天又玩了不同地方的搖搖馬,功成身退。

 

回娘家路上我嘗試說服小麋鹿改去別的地方。

「天氣真的好熱喔,妳要去海邊嗎?會很熱喔。」
『我要去!我要去旗津!我要坐船去旗津!』

在鹿姐堅持之下,宅媽上船了。揪竟總是迷路的媽媽,能否順利帶小孩抵達傳說中不會曬到太陽的兒童玩沙區呢?讓我們看下去。

喜歡踩各種魚的造型的地磚的小女孩

 

 

出發當天有多熱呢?我想八月底的高雄,這天空不加濾鏡就藍成這樣,應該可以稍微感受到一點什麼。

走在小巷裡回頭看到的風景

從捷運西子灣站出站後,走一段路就到鼓山輪渡站。

鼓山渡輪站

刷悠遊卡或一卡通都能上船,這天天氣很好,海象非常平穩,本來很擔心容易暈車的小麋鹿會暈船而不太敢帶她來上船,這天氣很令我放心啊。(雖然回程路上她說她想吐Orz 但好險後來好好的沒事,可能太熱又有汽油味?)

西子灣沿岸風景

看到統一渡假村,本來這趟有點想住看看,小時候覺得好豪華!不過訂房時查到網路上的照片,感覺這裡好像有點舊了,不然本來想說住在統一渡假村,入住當日下午與隔天早上應該都可以玩沙,感覺滿好的。

西子灣的統一渡假村

看到儲油槽就是快到囉。

看到儲油槽就是快到囉

 

鼓山出發的渡輪下船後走到底,就是海邊了。現在的旗津大街多了遮陽棚,走在路上比較沒那麼熱。

出輪渡站後直走到底

走到底就能看到海灘了,左手邊廁所旁邊的涼亭區,可以讓大人休息、小孩玩沙,平日幾乎沒人,一家一涼亭。有遮蔭加上有風,所以比在室內吹電扇還涼爽欸~玩沙區有風真是太好了,好想唱首旺福的《小春日和》:「微風輕輕的從臉龐吹過,陽光正熱烈放送~❤️」

旗津的玩沙區

旁邊就有洗手間與沖腳區、更衣室,要取水沖洗都方便。

旗津玩沙區旁的沖洗區

沙灘旁有可以沖洗更衣的沖洗室

高中有好幾次段考後都會來的旗津沙灘!

旗津沙灘

前一天沙雕節的作品還有一部分留在沙灘上。

前一天沙雕節的作品還留一部分在沙灘上

搭船來的路上隨便刷了悠遊卡,印象中船票超便宜的、而且當下船要開了,就沒細看是多少錢。回程想到之前有看到新聞說船票大幅漲價,等船時再看一次,原來現在旗津往返鼓山,單程船票全票 40 元、學生票 25 元、優惠票 15 元,好像也還好?

旗津船票票價

以前單身時覺得等船不就是十分鐘嗎,帶了小孩就覺得十分鐘有點小漫長,要回答跳針萬遍的「船怎麼還不來」⋯⋯不過也是為了回答寶貝女兒的問題,才發現旗津往返鼓山的船班,每個時段、平日假日,密集度都不太一樣。凌晨三十分鐘才一班,尖峰時間 5 分鐘就一班。

旗津鼓山往返船次

是說平常日的旗津也太方便了,搭船不太需要等,玩沙沖洗整理也方便,難怪以前系上老師每次看我回去都對我大推旗津!列入未來五年暑假必選活動~XD

 

回到鼓山後要回捷運西子灣站路上路過御典茶,竟然平日也排隊,但實在喝不下,不然好想見識一下為什麼這時間有人排隊啊。(不過經由兩位正港鹽埕資深居民表示,御典茶的奶茶它⋯⋯就是奶茶。XD)

排隊人多多的御典茶

上西子灣發車的捷運,小孩嗨到像喝醉一樣,我快睡著了,結果一個晃神我就把我手機玩到沒電了⋯⋯Orz


平常日在草衙道持消費發票就可以換搭乘一次免費的旋轉木馬,前天帶鹿鹿玩過付費的,她非常喜歡,這天就再來一次。沒行程的好處,就是不用趕場,還可以一直浪費時間的排重複的行程。XD

中午午餐在草衙道吃了莫凡彼歐風餐廳,吃完後讓鹿鹿去搭旋轉木馬,此時雨竟然滴了起來,我們趕緊兵分兩路,旋轉木馬乘客組拿著唯一一枝傘去排隊搭旋轉木馬、沒事旁邊等這組人馬就先衝到捷運站電梯口躲雨等他們玩好一起來坐車。

現場這天氣根本是東邊日出西邊雨,不過大家都沒淋到雨真是太好了,不然感冒就頭痛了。

草衙道的旋轉木馬

草衙道也好好玩,不過回台北後就看到今周刊爆出草衙道售出六成股權給新光三越,登愣,希望下次回去還是這麼好玩。

裡面有一段回應我覺得超好笑的:「離我家蠻近的,但是卻不會想去逛。東西賣的很貴,遊樂設施感覺很急著賺錢,旋轉木馬跟脫水機一樣、摩天輪跟電風扇一樣。

是真的有比別家的快一點啦,但被形容成這樣我忍不住對螢幕科科笑了。XDrz

 

這晚試住的喜達絲飯店,旁邊就是以前我在百貨業打工時,全高雄業績最好的百貨公司漢神百貨。很久沒來漢神商圈的我,從聚餐地點韓式料理哈摩尼韓食堂離開後、在店內佈置滿滿乾燥花的夜貓子雪花冰店吃完冰,和 Gloria 小姐和 Shawna 小姐一邊聊天,一邊覺得好有貴婦的感覺啊!這個地段名店雲集,以前我在書店打工時常遇到附近某家二手精品店的老闆娘來買日文雜誌,以前我很少來逛這一帶,這晚我竟然還住在這邊泡了按摩浴缸!好灰姑娘的一晚啊~再過一天就要回到我們的小宅準備隔天上班了,要好好把握馬車還沒變南瓜的時光。XD

房間和 Hotel Dua 比起來不大,不過比一般的商旅寬敞多了@高雄喜達絲飯店

外面有拉簾可以完整關上@高雄喜達絲飯店

 

我們的 2017 小暑假記錄: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