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平路上的頂級地板公司的廣告招牌

首圖跟今天要講的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只是我在搭公車路上看到這個招牌,覺得好笑。

隔壁王媽媽有答應開放她家讓你家的小強去玩嗎?

 

 

(跳一下回正題)今天看知乎的每週精選,裡頭有人問到,每天節省通勤時間、多花一點錢租屋,值不值得?完整的題目是這樣:

「請問花幾千塊錢在公司(上海內環以內)租個房間來節約從20km開外(松江)趕來市中心上班花的一兩個小時時間值得嗎?

我看了知乎上很多月薪很高的人的回答,知道很多人都說要用下班時間提升自己,可是自幼貧窮的我還是忍不住要看眼前的蠅頭小利,花工資三分之一租房還是很捨不得。

為什麼你們都說時間值錢呢?為什麼我的時間換不來錢?我也不知道如果節約下來這兩個小時來提升自己要過多久才能把工資提升上去。

到底應該去從基本開支裡省錢(節流)還是應該去提升自己找工資高的工作(開源)?」

 

對於這個問題,有一條回答是這樣寫的:

「哥哥張國榮,70年代末剛出道時,只有1000元的工資。但,為了節省路上的時間,更好的休息和結識圈子裡的人,他毅然拿出一半的工資即500元在工作的電視台附近租房。要知道,他家中還有個七十歲的老父。

之後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他終成一代天王,回頭看,你就知道,這500元是他做過的最好的投資。

 

雞湯講完。

他七十歲的老父親,就是香港的西裝大王。

 

若你不是富二代,家裡卻有個醫保都沒有的老父親,那麼,若你用一半工資來租房,不是愚蠢就是不負責任。

 

我也很喜歡另一個問答的最後一句:「網上雞湯太多,小心有毒。」

 

你如果是白雪公主,面前有一碗心靈雞湯,你大可乾了它,痛快的吃光抹盡。

沒有人保證後頭會有王子來救援的。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