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廳雖然不氣派但是有淡淡的藺草清香,回頭一看有一整面牆都是用榻榻米鋪成的@宜蘭捷絲旅礁溪館

八月底因應小麋鹿唸的公幼放暑假,帶著她一起南下,母女一對一對戰了一週,大概是每天ㄍㄧㄥ著每一根神經實在是太緊張了(同學說我有耐心,我只是覺得難得當偽全職媽媽,不想要回想起來都一直在罵小孩T_T),加上回來以後公私兩忙,很快的我健康上就出現一些小狀況:顳顎關節炎也發作了,眼皮臉頰也因為顏面神經痙攣跳個不停,還有莫名出現的全身痠痛。

眼看飯店鑑賞王的飯店體驗就剩下一間 quota 了,身體緊繃至此當然是要好好把握最後的爽日子額度好好放鬆!馬上就近選了北台灣的飯店去放個什麼行程也沒安排的假。想過去台中、回高雄、直奔花東等等選擇,不過因為真的好累啊,連車都不怎麼想坐,最後就選了宜蘭礁溪捷絲旅礁溪館

 

 

行前看著新聞上不斷冒出來的颱風訊息:谷超、泰利、杜蘇芮⋯⋯內心一邊擔心會不會成為這一系列飯店體驗以來,第一次要因颱風取消的場次?也擔心就算能成行,會不會整個週末都泡在雨裡?畢竟訂在 9 月 17 日出發,但 9 月 14 日我還在超市看到這片食材集體蹺課的景像啊。(鹿鹿不愛紅蘿蔔,當看到貨架上只剩紅蘿蔔我內心跑出的跑馬燈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天要亡我啊啊啊啊啊啊」)

颱風天超空曠的全聯貨架

因為是純粹放空的行程,所以就跟小花約個可以先吃過早餐的十點鐘在京站搭車吧,這樣到礁溪也應該不會撞在正中午跟遊客們擠在一起排隊吃午餐。

出發當天,中和的天氣還沒有太明朗。當天才收拾行李的我搞到最後一分鐘才跳上公車,以至於急急忙忙的,在進入地下段的捷運之前都沒有抬頭起來確認天氣。在一樓葛瑪蘭櫃台買好車票後,上四樓等車,很快地車就來了。車子駛離京站,窗外陽光照進來,啊,是令人安心的好天氣。

從台北轉運站出發,後站是個好天氣@20170917宜蘭礁溪

路上經過一片沒什麼樹的山頭,仔細一看,山坡上蓋了滿滿的房子。都北上六年了,台北對我而言依然是個很驚人的地方,每天看著窗外的景色,我常在想,怎麼房子可以長得比樹還快啊,而且房子與房價都成長得很快,但像我這種外地上來、沒有長輩幫忙出頭期的中產階級 35 世代,不管薪水有沒有超過中位數,還是買不起房子。XD

山坡上蓋了滿滿的房子,六年了台北對我而言依然是個很驚人的地方XD@20170917宜蘭礁溪

路上捕獲野生的長頸路煙囪,第一個念頭就是拍下來給鹿鹿看。這趟行前她一直跟我說「馬麻我不要離開妳」、「馬麻我要一起去」、「我不會吵妳的」,嗚,讓我覺得我偷溜出門好殘忍。不過我再不放個假可能就要去醫院渡假了吧。Orz

捕獲野生的長頸鹿煙囪!@20170917宜蘭礁溪

沒開相機的 GPS,這時候好像已經來到宜蘭的外圍了?看到沿途都是好天氣,開心開心。

這時候好像到宜蘭的邊邊了?@20170917宜蘭礁溪

司機說沿線有停礁溪轉運站、礁溪舊站,我們分不清楚要在哪站下車才對,決定跟著在看起來最多人下車那站下車。XD

下車前司機再三告誡請大家走後面的人行道、不要走前面的車道,一下車我們還東西南北搞不清楚方位。天氣太好以至於有點熱,我們趕快躲進礁溪轉運站內吹冷氣查 Google Map。這時候才上午十一點半!我以前記得這麼好的天氣應該九點以後就開始塞車塞得滿厲害的啊?

來到礁溪轉運站@20170917宜蘭礁溪

轉運站旁邊的小河有魚耶,河水好清澈。

轉運站旁的小河有魚耶@20170917宜蘭礁溪

平常假日會騎單車四處玩的小花說,高雄和台北算是自行車道比較完善的縣市,聽說宜蘭的就沒有做得那麼好,走在木棧道上我在想好像這條路車流量真的有點洶湧,如果騎腳踏車我應該整個後腦勺都發麻吧?

車流量超大的省道旁邊有蘭陽平原環線的木棧道@20170917宜蘭礁溪

從礁溪轉運站往捷絲旅的路上有超級多看起來也很厲害的溫泉旅館。這棟長得有點像豪宅的是新開發的飯店「中天溫泉渡假飯店」,還未落成。

新開發的飯店「中天溫泉渡假飯店」@20170917宜蘭礁溪

飯店前立了塊「礁溪迎賓廣場」的牌子,人行道與飯店之間有條小河,整理一下應該很漂亮才對,但小河旁都是垃圾,有點疑惑這間飯店之後會是如何?中天溫泉渡假飯店的官網已經做好,第一頁就寫著 "2017 Summer Coming Soon",哈囉你好嗎,那個 Summer 要結束了唷~(攻城師的職業病就是看到網頁上有過期資訊,就好想拿內線電話起來打給業務單位問看看要不要抽換資訊)

礁溪迎賓廣場,整理一下應該很漂亮才對,但底下的小河旁都是垃圾@20170917宜蘭礁溪

日月光國際溫泉小旅舍,好大間的「小旅舍」啊。

日月光國際溫泉小旅舍,好大間@20170917宜蘭礁溪

路上還經過了很多小民宿,不過多到有點懶得拍,有要住再來研究 Dear B&B 的精選報導好了。XD

再往前走看到一間造型很引人注目的飯店——是 Jasmine 超推薦的晶泉丰旅!曾在日本留學過的 Jasmine 盛讚晶泉丰旅的日式早餐非常強大,「何須去箱根」、「可能會想要半年一年來吃一次的優秀超理想日式早餐」。不過一樓是違和感好強的百家樂老虎機。感覺是質感很好很高檔的博奕場啦,只是就覺得飯店一樓有這個很妙。而且那個百家樂的招牌完全讓我們忽視上面其實還有一排寫給汽車駕駛看的霓虹燈:「捷絲旅宜蘭礁溪館,紅綠燈右轉再右轉」。XD

是 Jasmine 超推薦的晶泉丰旅!一樓是違和感好強的百家樂老虎機(不過感覺是質感很好的博奕場)@20170917宜蘭礁溪

這時候我們還在對面轉角礁溪公園東張西望接下來要怎麼走,轉頭看到吉祥物覺得好可愛!遠處有看起來也很貴的飯店寫個 "MU",我上網查了一下,它是最近我有好多朋友在轉發的礁溪寒沐酒店啊,一泊二食早鳥方案要 NTD$10,620 起啊啊啊~等我再賺更多一點再看有沒有機會混進去住好了。XDrz

礁溪公園的溫泉吉祥物@20170917宜蘭礁溪

礁溪幾乎走到哪都有泡腳池,不過不知為何礁溪公園這池是放乾的,可能這時間正在整理?

礁溪公園的溫泉吉祥物@20170917宜蘭礁溪

先走去對面晶泉丰旅拍一下門口好了,Jasmine 說很棒的飯店就讓我很想存錢來住看看啊。結果探頭看晶泉丰旅隔壁的巷子,咦,有一塊牌子寫「捷絲旅」耶。啊!對了!他們都是晶華麗晶酒店集團的飯店啊!

發現晶泉丰旅旁邊是通往捷絲旅的路牌!這才意識到它們是同一個集團哈哈哈@宜蘭捷絲旅礁溪館

捷絲旅礁溪館門口好像迷宮喔。

清爽又很像迷宮的門面@宜蘭捷絲旅礁溪館

火速跑進去把行李寄放好以便四處去晃來晃去。櫃台說房間準備好會打電話通知我,我也沒很放在心上,想說應該也是三點左右才會打電話來吧。

這天有很多團客先來寄放行李,後面是很有味道的手繪插畫@宜蘭捷絲旅礁溪館

放完行李後我們改從另一頭出去,走出停車場牌樓後,小小的路上也有好多溫泉住宿,像是這個 Motel「圓仔湯」,門口的熊貓好可愛。

走出來逛逛,這間叫「圓仔湯」的Hotel門口有貓熊(圓仔)裝飾

走到大馬路上就看到麒麟大飯店。行前在查捷絲旅礁溪館的評價與設備時,看到有人拿這間和捷絲旅比較,問選擇哪間好,底下推文都說不介意捷絲旅房間較小、天花板較低的話,選捷絲旅好,不過就外觀看覺得麒麟真氣派啊,查一下跟我以前住的南港麒麟商旅是同集團的。

走到大街上就看到附近有新開的麒麟大飯店,滿氣派,一樓的「滾線藝術文創館」(?)還未有廠商進駐,連麒麟的櫃台都不知道之後會是什麼

麒麟大飯店前面這條路是礁溪路五段,站在這裡左右看,離礁溪轉運站不遠、路上就有可以採購伴手禮的奕順軒、附近就是有會吃腳皮的小魚泡腳池的湯圍溝公園,感覺是個很懶人的景點,瞬間覺得這次選擇住在捷絲旅礁溪館是對的!(更懶的是我們後來既沒買奕順軒、也沒去泡湯圍溝的泡腳池XD)

附近滿熱鬧,要吃有得吃,要買伴手禮有奕順軒

因為我們都不是太早吃早餐,所以暫時還不餓,就四處晃晃去。

往前走幾步就來到有很多小魚泡腳池的湯圍溝公園,附近有很多業者提供這型態的服務,邊泡腳還能邊吃點東西。

走不遠就遇到湯圍溝公園

再往前走一點看到湯圍溝公園用浴缸裝植栽,我馬上想說拍下來跟鹿鹿說,小花走到前面拍了幾張也轉回來,「是鹿鹿喜歡的浴缸耶!」——為什麼明明沒跟來但這麼有存在感!大家做什麼事都想到她!XD

湯圍溝公園外圍有很多浴缸盆栽

湯圍溝公園旁邊就是這次選飯店時也有看到的「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不過我比較喜歡捷絲旅的質感所以就沒選這家。(當然捷絲旅的價格也⋯⋯比較有質感XDrz)

湯圍溝公園旁邊就是這次選飯店時也有看到的「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不過我比較喜歡捷絲旅的質感所以就沒選這家

這天遊客我覺得並不算多,可能是因為剛開學,也可能因為是快要鬼門關,大家留在自己的所在地拜拜吧?總之公園前段人非常多,但到後段人就非常稀疏,如果要來泡腳可以往後走一點,渡假悠閒的氣味會更濃厚一些。

湯圍溝公園前段人非常多,但到後段人就少了許多

遠遠看到階梯狀的建築物,覺得很特別,晚上還會亮起跳躍式的霓虹燈喔!後來刻意轉到這座建築物附近看了施工告示牌,才知道它是「東之順飯店」,預定的完工日 105 年 9 月 30 日早就過了兩年了,但不知為何還沒有啟用。

遠遠看到階梯狀的建築物,覺得很特別,後來才知道是東之順大飯店(預定的完工日早就到了,但不知為何還沒有啟用)
路過看到「溫泉世家六期」有平面車位竟然只要 488 萬,好想買,回來一查是 18 年的房子了,是個大約 20 坪的挑高夾層。

路過看到「溫泉世家六期」有平面車位竟然只要 488 萬,好想買,回來一查是 18 年的房子了,是個大約 20 坪的挑高夾層

再往前走看到 PipperL 上次說可以讓小孩玩水玩個夠的中冠礁溪(雖然他們家後來去住長榮鳳凰XD),門口有一些感覺很泰國風格的石雕。後來我們住進捷絲旅之後,往遠處看可以看到中冠礁溪有一群大人排隊等著玩滑水道,咦,為什麼沒有什麼小孩歡樂尖叫聲?是因為剛開學嗎?

路過中冠礁溪大飯店,門口有一些感覺很泰國風格的石雕

再往下走就是礁溪車站前的中山路二段了,路上很熱鬧,要買泳衣、要吃東西,都能獲得滿足。天氣太熱了,我忍不住買了一杯 Comebuy 的鳳梨冰茶。

熱到翻,買一杯 Comebuy 的鳳梨冰茶

午餐我們就隨便吃個樂山拉麵,純粹是不知道吃什麼好(事前完全沒規劃),頗有名氣來打個卡、又離飯店近。不過我們兩個真的是很不青春啊,都沒人想要在門口泡腳吃拉麵,只想縮進去吹冷氣。

小花點的,好像是味噌拉麵?蔥給得好有份量。

樂山拉麵,小花點的,好像是味噌拉麵?

我點的地獄拉麵,辣度普通,應該電梯才剛開到 B3 而已吧。麵條算 Q 彈,配料也給得物有所值,是一碗吃了不會森氣氣的午餐。

樂山拉麵,我點的地獄拉麵 (NTD$160)

話說才在樂山拉麵坐下不久,還不到一點半呢,捷絲旅就打來說房間已經準備好了。先吃飽再說啦。

 

吃完以後回飯店,兩個果然是想放假的上班族,一坐下就說先吹個冷氣再出門好了,然後就一直坐在原地聊天聊到四點半,直到某草想到這趟出來還有試住的文章要寫,打算把握天光拍點照片,才起身四處走動。

下午一點多就跟我們說可以 check-in 了@宜蘭捷絲旅礁溪館

聊天聊什麼呢?就工作上的 murmur、生活的細碎想法、交流一些各自知道的高中同學近況⋯⋯是說好像該來再約一場馬拉松跑一下啊,上次遇到暴雨沒跑到,欲知詳情請見帶有衰人的體質的我,超級幸運(?!)的第一次馬拉松體驗:[日記] 原來親子馬拉松是這麼一回事

 

想說趁著天色還早拍點照片,於是我在採光良好的走廊晃來晃去,遇到一群人熱熱鬧鬧的進房,鬧烘烘的在準備什麼。不知道是不是他們沒把門關緊,我站在走廊上可以聽清楚他們的對話,「欸那她等一下來你要站在那邊嗎」、「那花我放這邊喔」、「要一首音樂到底嗎」⋯⋯

音樂開始播送,還在討論等下誰誰誰來了誰誰誰要站在哪裡,聽起來好像在準備求婚?不過音樂選了陶喆的《愛很簡單》,好想探頭進去說阿姨我覺得這個歌單應該換一下啊,你們不知道他後來婚姻之路有點崎嶇嗎,還是覺得那樣算真愛咧。XD

採光充沛的走道@宜蘭捷絲旅礁溪館

話說遇到求婚大隊這件事,讓我有點擔心隔音,站在走廊上聽得一清二楚也太誇張惹,而且捷絲旅在評價網站上關於隔音的客訴還滿多的。

不過後來倒是一夜好眠,沒被任何人打擾,我們隔壁是一家四口帶小學兒童的家庭,在走廊上小孩也是蹦蹦跳跳很興奮,但好險大家睡眠時間滿一致的。我最怕半夜才喝醉回來乒乒乓乓進出喧嘩的住客啦~這次很幸運沒遇到。

話說我很喜歡捷絲旅啊!感覺裡頭的元素,鹿鹿會喜歡,還沒退房就已經在想下次何時要再來了。

二樓老奶奶文具房@宜蘭捷絲旅礁溪館

 

出門不忘當媽媽的工作:走到礁溪轉運站的萊爾富,洗一下鹿鹿學校要交的照片。順便看一下公車路線,研究一下第二天早上有哪可以去。

來礁溪轉運站洗學校要的照片,免得回去忘記了

小花好像是第一次來宜蘭?還沒有去過蘭陽博物館,她很想現場看看形狀特殊的建築物。於是我們決定隔天來搭一下每 15~20 分鐘就有一班的紅 1。隔天搭起來覺得它發車很準時!推薦給沒開車來礁溪的人~

研究一下公車路線,看隔天退房後還可以去哪裡

事前我就參考了規小孫的文章,打算晚餐吃盛滿號(林北烤好德陽店),因為該店座位不多,所以我們就從這邊開始走回去準備吃晚餐。

路過礁溪公園,我覺得礁溪真的好適合放空喔,走到哪都有泡腳池,就坐下來泡一下發個呆,血液循環都變好,感覺可以打通人生疑難的任督二脈。(但我為什麼一個也沒泡XD)

礁溪公園

旁邊還有業者進駐,供應付費的毛巾與餐點,酷斃了。

礁溪公園

 

盛滿號移動的路上,看到「市區電梯大三房」只要 580 萬,令住在中永和的居民覺得便宜。(我現在看到的三房都破千萬啊~)

市區電梯大三房只要580萬,住在中永和的居民覺得便宜

這附近新建案好多,想說離礁溪轉運站好近喔,也許可以考慮通車回台北上班(完全沒有看這邊有沒有學區XD),加減看間房子好了,就在附近亂繞了一下。走著走著看到一間日式建築,欸?又是樂山拉麵?這是在玩大富翁嗎,走到哪都有插旗!

發現礁溪到哪都有樂山拉麵XD 礁溪公園旁邊這間看起來高級很多(新的總是比較漂亮XD)

路過建案湯本源,一無所知的就跑進去看,代銷只剩下一個人在跟投資客對峙,投資客看我們兩個菜鳥在旁邊晃來晃去,幫我們打斷了代銷:「直接講房價吧,這最實際了。」

「噢我們目前一坪 45 萬,我先拿資料給妳們看。」感覺也很菜的代銷咚咚咚的跑去拿平面圖給我們。

路過建案湯本源,想說要順便看一看,就在轉運站旁邊而已感覺很方便~不過一坪要 45 萬欸,也不便宜,而且這天都沒人帶看

想說怎麼沒有格局可言呢,結果回家查了一下它是套房啊!總價 1,568 萬 ~ 1,808 萬左右!登愣!

路過建案湯本源,想說要順便看一看,就在轉運站旁邊而已感覺很方便~不過一坪要 45 萬欸,也不便宜,而且這天都沒人帶看

回台北後遇到 W 我忍不住跟他討論起要買有浴缸的房子這件事的難度,「想不到礁溪的房子也這麼貴!」

「都被炒高了啊。」他淡淡的回我,沒什麼驚訝的感覺。

可惡,先來北部工作的人,都這麼知道北部地區的行情嗎?只有我這麼菜,來六年了還搞不清楚狀況~

路過建案湯本源,想說要順便看一看,就在轉運站旁邊而已感覺很方便~不過一坪要 45 萬欸,也不便宜,而且這天都沒人帶看

 

來到改名為林北烤好德陽店的盛滿號,雖然沒有本來看了人家文章想吃的幾道菜色,不過還是頗滿意飽足。

店面@宜蘭林北烤好德陽店

而且我這餐吃了鮭魚!跟小花一人對分一半,我吃了三貫喔!有沒有覺得我好成熟,竟然不挑食了!回台北應該也瞬間智商成長了三倍吧!但接下來就因為要照顧鹿鹿而請假,此道具完全沒派上用場。

毛毛蟲壽司(NTD$260),我覺得比較像王蟲XD@宜蘭林北烤好德陽店

而且隔天早餐捷絲旅也有給鮭魚,我吃了一口發現我還是不敢吃鮭魚啊,這餐應該是美乃滋救了我。XD

 

晚餐吃飽散散步,看到之前很多部落客都寫過的蔥澡。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別人分享的「蔥澡」澡堂

本來想說哪天一個人來泡一下,但是基於安全它不收獨自前來的顧客。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別人分享的「蔥澡」澡堂,基於安全是不收一個人前來的客人的

此時決定來吃一下宜蘭名產貴族派雞排XD,手機搜尋一下最近的門市,其實有點距離,不過兩人互相作伴一起走比較不無聊,吃這種高熱量食物前運動一下也吃得比較心安理得,就照著地圖往前走。

路過宜蘭才有的喜互惠超市。

宜蘭才有的喜互惠超市

路過上過 Dear B&B 的大漁日和民宿。可惜我不吃魚,老闆會準備美食這點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增加我來此地的動力。XD

礁溪民宿-大漁日和

走啊走的來到一段非常住宅區非常寧靜的路,我們還懷疑這邊真的會有貴族派嗎?因為看起來一點也不像餐廳群集的區域啊!

來宜蘭吃看看貴族派

但是真的有耶。各、位、觀、眾!貴族派雞排!

來宜蘭吃看看貴族派

只是小花馬上很銳利的發現這間店不是「皇家貴族派」,她說 LOGO 跟她印象中不一樣。這故事讓我學到公務員不能惹,每個細節都看得好認真喔。XD

來宜蘭吃看看貴族派

上網查一下,批踢踢的鄉民說,「皇家貴族派是從貴族派蛻變的」。至於吃起來怎麼樣咧?嗯⋯⋯就是還不錯、但是叫我下次再來我會懶得走這麼遠的炸雞,我還是有空走去永和蘭陽派吃幾口解饞就好了。XD

來宜蘭吃看看貴族派

 

回房後我抱著電腦整理照片,小花打開電視看 HBO 正在播的《我發瘋的那段日子》,我也加減看了一些,覺得就精神疾病而言,這部影片沒辦法讓人對精神狀況較弱的患者增加太多同理,結尾也收束得太突然了,看完以後覺得莫名其妙滿腦問號。

說也奇怪,也沒安排什麼事、也沒幹嘛,兩個人就鬼混到十一點了,宅媽原本以為九點就會躺平、或是喝罐啤酒十二點睡的行程呢?XD

 

相關連結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礁溪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