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銀行與元大銀行合併的客戶權益異動通知

(2020/08/11 update) Google 即將在 2021 年停止提供西聯匯款匯撥廣告費用喔!請改選電匯或支票方式收取您的廣告費用。

(2018/07/11 update) 元大 2018/06/15 已終止西聯匯款業務喔!

之前因為 Google Adsense 的收益終於穩定一點,雖然還是不多,不過感覺開個戶在線上收款好像比較省事,所以就跑到大眾銀行開了戶。結果還來不及收到下一筆廣告費用咧,就收到了大眾銀行客戶權益異動通知。

對吼,都忘記大眾賣出去了。

 

 

合併基準日是 2018/01/01,所以在今年底 (2017/12/31) 之前,有些東西要先去換發,有些權益則不變。

大眾銀行與元大銀行合併的客戶權益異動通知

像是大眾銀行的存摺,在今年底前應該要先去補摺機補一補,不然等到明年一月一日後,所有未登摺的支出收入會合併為一筆,就看不到明細囉。提款卡有一年的緩衝時間,可以用到 2018/12/31,不過必須要在今年底前先開通,如果是未開通的卡就要直接換發成元大的卡。

大眾銀行與元大銀行合併的客戶權益異動通知

在權益異動通知書上有提到「西聯繳費服務 (Quick Pay)」停止辦理,而我比較在意的是提領 Google Adsense 的西聯匯款收取業務是否會受影響。不過剛剛去電客服,負責西聯匯款業務的承辦好像去用餐了,晚一點才會知道到底還能不能線上收領。(我猜應該是不行,因為元大的網銀本來就沒有做這塊業務,只能臨櫃,唉呀呀這樣只好結清掉這個戶頭了?)

後來遲遲等不到回電,我自己又忍不住再打一通電話去問,果然元大沒有打算要在網銀上增加西聯匯款收匯服務,未來就無法在網銀上收西聯匯款啦!看來只好去結清大眾的存戶了,掰掰~XD

等我打第二通客服後的兩小時後,又有客服打給我,告訴我元大還是會保留原本大眾客戶的權益,依然會提供線上西聯匯款的匯出、匯入、手續費查詢等服務,終止的業務只有西聯的代收(西聯繳費服務 Quick Pay)。可以安心的把帳戶繼續留著用了,喔耶。(今天心情根本洗三溫暖吧!)

大眾銀行與元大銀行合併的客戶權益異動通知

 

話說這樣一直閒聊覺得好像無名小站年代的文章風格喔XD,欸,年紀太小的小朋友請不要跳出來回「無名小站是什麼啊」,阿姨會桑心~XD

 

--
(2018/01/01 update) 元大網銀增加了西聯匯款線上匯入功能!只要用原本大眾銀行的網路銀行帳號密碼就能登入元大網銀喔。不過西聯匯款匯入作業要在營業日 09:10~15:30 才能使用。

元大網銀支援西聯匯入服務(但需要上班時間才可使用)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