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西路中山北路路口

因為小麋鹿學校今天收托時間有異動,所以我下午就得去接她,就著好天氣,我們又搭了第二回合的雙層觀光巴士啦!

一開始看到藍線已經從台北車站發車,再十七分鐘就進中正紀念堂,我就中途在中正紀念堂站四號出口離開捷運站,試著走到信義路上、靠近國家音樂廳這一側的公車站牌等車。

自由廣場

結果車竟然在我快走到站牌時從我眼前開、走、了!我一時還安慰自己「那應該是紅線吧」,等走到站牌時再拿出手機看公車動態,明明藍線進站還有兩分鐘啊⋯⋯抬頭再看,呃,車真的毫不留情的遠去了。

在中正紀念堂站外(信義路上、靠近國家音樂廳這邊)我的雙層巴士開走了 T_T

 

 

只好走到對面搭公車去台北車站坐車。結果又搭上了 88 號公車,這班車的台北車站是停在「台北車站(青島)」,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以為青島很近,下車後走了一段路發現:啊!忠孝西路不能直接穿越啊!

隔著忠孝西路看著雙層觀光巴士,又要跑掉了嗎Orz

於是又大老遠繞到忠孝西路與中山北路交叉口走天橋。是說懼高症患者能在天橋上拍到車流照片,還覺得滿開心的,人生偶一為之的嘗試啊。XD

站在天橋看忠孝西路

忠孝西路與中山北路的天橋

正午時分的藍線人山人海!明明很熱耶!二樓也幾乎坐滿滿。前幾天第一次來搭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那時跟隨車服務人員聊天,還有種平日人不多的錯覺。但今日觀光客真是多啊!

11:00的雙層觀光巴士藍線,人好多!

原本怕坐在正中間那段完全無遮蔽的區塊會很熱,不過因為車上有裝灑水裝置,會不停地噴灑水霧降溫(就像咖啡店或水果攤會噴的那種水),所以其實也沒想像中的熱。

雙層觀光巴士的天空,天氣超超超好

我覺得坐在二樓對我而言我最喜歡的一點是⋯⋯可以拍到清楚的街口照片!我超喜歡這點,拍了一堆,哈哈。

南京西路中山北路路口

雙層巴士上的民權西路路口

 

搭上雙層巴士,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角度看到的台北欸,譬如說從車上看北門。

從車上看北門

從車上看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

從車上看中正紀念堂

遠遠的也可以看到台北 101 的感覺。

遠遠也可以看到101哦

過了河以後,房屋群就不那麼擁擠了,像這個社區好寬闊喔。

看到漂亮的社區與公園就會很想查看看房價XD

藍線開到了故宮,大部分的外國觀光客都會下車,同時也會有少數的旅客從這站再搭上車來。

故宮

回程真的覺得太熱了,所以到前半段的座位坐下,這區有天窗。中段是無蓬的,天熱會灑水、下雨會發輕便雨衣,後半段則有做半蓬。

雙層巴士前半段有天窗,天氣超好~

最近台北的天氣其實不好,遠處的天氣就沒有那麼清透了。這天的中和也是雲層頗厚的陰天。

遠處的天氣沒有那麼好

這次拗到小麋鹿陪我坐二樓,不敢坐在二樓的鹿鹿這次能安然渡過漫長的 75 分鐘,都有賴於她最近好愛拍照。我把我的 iPhone 6s 開好攝影模式就丟給她拍照,我自己拿相機出來拍,兩個人都對沿途風景有了許多鑑賞的心情,喔耶。

鹿鹿說紅色機車很好看,拍下來叫我以後要買時可以參考照片買那台。

鹿鹿說路邊的車好可愛叫我以後買這個

鹿鹿說要拍腿腿跟水壺袋上頭的兔子。

鹿鹿自己說要拍腳腳上和水壺套上的兔子

鹿鹿拍台北 101 大樓,左下角我的手與相機有入鏡,證明不是我拍的。XD(今天照片太多,沒線索的話,我自己其實也很難分出來哪些是誰拍的XD)

鹿鹿拍Taipei 101

轉進信義區,鹿鹿繼續拍。

鹿鹿拍信義區

 

話說這趟我覺得上車還滿混亂的,尤其是排隊排著排著忽然有人解壓縮,而且一解壓縮就是五六個人跑進來插隊,據說一車只有 45 個位置,折價的時段這樣來一下,感覺後面的人又要再多等三四十分鐘,好像有點苦?

還有上次的隨車服務人員會讓事先購票的人優先上車,今天變成前門同時讓現場購票與事前購票的人上車,後來後門打開放了幾台嬰兒推車後,忽然後門又開始有人可以持半日票或全日票先上車了⋯⋯好混亂。XD

不過能好好拍照看風景,我還是很推薦雙層觀光巴士的!小孩有機會坐也都吱吱喳喳超興奮,我們還跟一起排隊的小孩聊起來,哈。

 

這天搭完車,依然很推薦買個四小時券或全日券來搭車哦!:D

 

--
flickr 壞掉了,所以只好隔天再補圖了,第一天讀這篇應該會有種國王的照片的感覺吧,噗。XD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