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6高雄晴空

拍 X 光的當日什麼都沒照,要在 flickr 找首圖照片,覺得這片雲長得好像側彎的脊椎,那就是你了。XDDDDD

我在開始療程之前,必須先取得骨科或復健科醫師的診斷書,以便開啟我的矯正勇者之路。上次忘記問治療師為什麼,我猜是根據《物理治療師法》第 12 條:「物理治療師執行業務,應依醫師開具之診斷、照會或醫囑為之。」

不過,作為一個每天上班下班,假日要嘛不出門、要嘛就是只換個地方跟親友吃飯的宅宅,我還真不知道哪裡有可以信賴的骨科與復健科。

 

物理治療師告訴我古亭和永和的幾個選擇:

  • 古亭的郵政醫院
  • 永和的中正路福和路上有很多骨科復健科
  • 如果不會很在意要拍到 X 光片、只需要診斷證明書讓物理治療可以開始,那可以去找台電大樓站附近的惠森復健科

我的古亭盟友 Dana 小姐得知我需要復健後表示,郵政醫院的骨科復健科是相當有名的,不過想到年底已經沒休假可以用,晚上若回永和接了小麋鹿,還要回古亭來做檢查,好像也不太順路,怕搞得太晚回中永和會太累,只好 pass 郵政醫院這個選擇。

 

問前輩永和有哪些選擇,陪長輩去過骨科復健科做過檢查的前輩表示:

  • 永和超熱門的姚仁青診所,不過可能要等很久。
  • 冠宏骨科,前輩家的長輩有去檢查過,確定可以照 X 光。
  • 永和耕莘醫院,醫院的設備一定很齊。

不過大醫院的 X 光好像都要在下午五點前做?雖然上網查一下,永和耕莘好像晚上也能照 X 光,但是再想想之前帶小麋鹿去醫院做復健,常常有路人跑來要摸她,我覺得太不舒服了,感覺去診所好像出入比較單純一點?(想像中啦)

而且在醫院的 X 光區都好陰暗,怕小孩等我的時候會哭出來,還是選診所好了。(也是想像中啦)

打電話到姚仁青診所問看看能不能電話預約初診,櫃台阿沙力的說留個姓名、出生年月日就可以了,不過我週四預約,就要隔週一晚上才能排到我了,嗚。

 

到了當天──

18:10 我們母女就去填初診資料順便拿晚診的號碼。17 號,感覺好像不用等很久。19:00 開始看晚診,我們先趁空檔趕快去吃個晚餐,可是永青鐵板燒今天休息,嗚嗚。

18:50 我們在旁邊吃完飯回來,還在跳下午診的號。嗯,我收回剛剛那句「感覺好像不用等很久」。

19:05 收到 16 問我要不要直接看完醫生帶小孩回家的訊息,他覺得他從板橋轉車到這裡也差不多我們要走了。真想開視訊對他搖手指,「你太天真了啊,這種門診怎麼可能跑號跑很快!」(某醫師曾說他看過下午診接晚診一路看到半夜的⋯⋯據說這裡也創過這紀錄)

19:25 終於開始看晚診了,診間還有人患者歡呼「耶!終於看完下午的了!」,激歡樂。XD

20:20 把拔終於來帶無聊到問我「為什麼新聞台的新聞開始播剛剛播過的,這個剛剛不是講過了嗎」的小孩回家了。

 

把拔把小孩帶走後不久,就輪到我進診間了。醫生問我哪裡痛,我說我沒有痛耶,是想要在公司附近矯正脊椎側彎,所以來這邊麻煩您開診斷書。醫生開了張單給我讓我去二樓照 X 光。上樓後乖乖排隊等待。幾番折騰,終於輪我照片子了!

一邊換衣服一邊覺得自己很蠢,明明早早預約了今天要照 X 光,我沒事穿一件有拉鍊的洋裝幹嘛啦。

高中時在高醫照 X 光,因為我超怕癢,那時的放射師幫我橋角度橋到快崩潰,「有這麼癢嗎,哈哈哈(看到我笑忍不住跟著笑起來),怎麼會有人這麼怕癢啦!」

這次我特別跟姚仁青診所的放射師說我很怕癢喔,等下要橋角度看要不要下指令叫我動就好免得你橋到崩潰,結果我們就聊起來了。放射師問我:「妳開始工作了吧?」──日行一善的典範!讓我覺得前幾天去染頭髮好值得欸!XD

 

照完回診間,醫生問我有沒有什麼想法,打算要吃藥還是怎樣處理,我說我沒有特別不舒服(顯示為與疾患和平共處)(雖然有人說我嬌滴滴,但我真的覺得我很有忍耐力啊,我連生產都沒打減痛好嗎XD),我就是要來拿診斷書去做物理治療而已,期間我們還小小討論了一下為什麼治療師不能直接幫我治療、還得要先跑來別人家診所開張診斷書這件事。

21:20 我拿到 X 光拷貝與診斷書,成功得到踏上物理治療的勇者之路的通關道具了!

 

不過這週好忙,要約哪天跟物理治療師碰面好咧。(翻日曆)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