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誠品外面的《勇者鬥惡龍XI》主題小屋

來台北工作以後,因為每年做健檢身高都有微幅增加(目前比在高雄做過的健檢長高兩公分了XD),所以我一直以為我的脊椎側彎有比較改善(照理說我這年紀應該不會再長高,應該是身體拉直才能長高啊!)當我上週去拍 X 光片順便申請拷貝與診斷書,醫生跟我說我的側彎增加到 30 度,我真是嚇傻了啊。

會想要去矯正脊椎的動機非常複雜,我對外觀基本上是處於半放生的狀態,長久使用錯誤姿勢代償,我也沒什麼特殊的疼痛。只是最近兩三年暴肥以後,想要運動減肥,卻發現兩邊施力狀況明顯不同,繼續運動下去恐怕會越長越歪,加上陳老師推波助瀾的關懷 push 我,這時候手邊也還湊得出自費的費用,剛剛好動機充份、資源具足,就一鼓作氣處理吧。

小新一看到《[矯正] 第二站:物理治療所》這篇,就傳私訊鼓勵我繼續完成療程,「開刀對我們這階段的家庭影響太大了,加油吧。」

對欸,其實我內心也有隱隱擔心這個問題,所以才想要尋求運動矯正 (Schroth)。

 

拿到了診斷書後,就是跟物理治療所約個時間拍第一節頸椎 X 光,以利計算角度、規劃後續治療的方向。

拍頸椎 X 光需要自費 (NTD$1,000),當天要記得拿掉髮夾、耳環、項鍊等飾品,會在 X 光室拍攝五個角度的 X 光片:

  • 側面
  • 側面低頭、下巴向內縮
  • 側面仰頭、下巴上抬
  • 正面坐直
  • 背面頭往上抬

拍完以後,物理治療師也會用一般相機記錄一下外觀,分別是:

  • 背面
  • 正面
  • 左側面
  • 右側面

好懷念喔,好像當年做牙齒矯正,拍了一堆 X 光片算角度,還拍矯正前後外觀照片來做比對。XD

話說矯正牙齒時對拆掉矯正器這件事相當忐忑,不知道會不會矯正後不如預期,像是有的人矯正牙齒後兩頰內凹、有的人牙齒內傾,有各種狀況~

不過我自己之前有了成功矯正牙齒的經驗,現在還滿期待身體變正直的未來來到啊!XD

 

這天拍完照、約好下次正式開始治療的時間,就可以閃人了,我大概只在診所裡待了半小時吧,還能有個四五十分鐘時間悠哉去吃個飯。

接下來就是第一個月的每週兩次密集治療囉!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參考連結

--

首圖是我去信義誠品買《理財小達人》系列套書時遇到的史萊姆,謹以它來見證我踏進物理治療新手村的心情。XD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