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介紹線上說故事

昨天參加親子天下 APP team 的使用者訪談,我們聊到有聲書故事的偏好。

我平時最常給小麋鹿聽的有聲故事來源是 KKBOX 與親子天下 APP。早期還有 YouTube 上的影片,把螢幕向下蓋住讓小孩聽聲音,但是畢竟 YouTube 以影片為主,多數的卡通無法兼顧只聽聲音的觀眾,未經觀賞畫面,常會無法掌握故事的進展 ,而且 YouTube 上的影片有些是對岸的內容,難免有口音,我還是想要小孩儘量聽台灣本地錄製的故事,腔調用詞與生活使用最一致。

開發團隊問我喜歡劇場版、還是單純唸故事的內容?還舉了個後者的例子給我,是網路上很有名的個人廣播電台(播客,podcast):Dada 阿姨說故事

沒有音效、沒有配樂,Dada 阿姨會用自己的話來描述繪本的內容,錄了許多故事的 Dada 阿姨也精采演繹了知名作品《包姆與凱羅的天空之旅》。

 

既然提到這個題目,當然要推薦我超崇拜超喜歡的 Minchelle 小姐親自錄音的「年年馬麻的繪本花園」!

聲音甜甜的年年馬麻 Minchelle,說故事的方式是直接就繪本上的原始內容,用表情豐富的聲音把故事「演」出來。耶誕節將至,推薦她錄的《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

 

之前詢問過出版社行銷的意見後,我自己也錄過幾次繪本,不過錄繪本真的好費力啊!又要趁家裡夜深人靜,同時我得還有殘存體力,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和實在太難見,所以錄製的數量一直很難增加,深深佩服可以在家天天錄影天天更新的 YouTuber 們,你們是神!XD

親子天下的《貝蒂不想不想去睡覺》小草試讀版。

小天下的《小桃子來玩吧!──小桃子搔癢癢》小草試讀版。

小天下的《鱷魚阿本去散步》小草試讀版。

 

和各位分享囉~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