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ook 閱讀誌選出了年度十大好書,在週末要公布之前,鼓勵大家也來建立自己的好書清單。

 

我喜歡的譯者洪慧芳提出了她的清單(包括明年才出中文版、以及非今年度出版的書):

  • 1. 《馴字的人》小寫創意∕虹風(沙貓), 李偉麟, 游任道, 陳安弦
  • 2. 《給大人的人生翻轉學》木馬文化∕芭芭拉‧歐克莉 
  • 3. 《刻意練習》方智/安德斯‧艾瑞克森 羅伯特‧普爾
  • 4. 《Deep Work深度工作力》時報出版/卡爾‧紐波特
  • 5. 《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天下雜誌/土井英司
  • 6. 《欲罷不能》天下文化/ 亞當.奧特
  • 7. 《矽谷潑猴》高寶∕安東尼奧‧葛西亞‧馬汀尼茲
  • 8. 《Word by word》Kory Stamper
  • 9. 《WTF: What's the Future and Why It's Up to Us》Tim O'Reilly
  • 10. 《Peak Performance》Brad Stulberg and Steve Magness
  • 11. 《增強你的意志力》 經濟新潮社∕羅伊.鮑梅斯特、約翰.堤爾尼
  • 12. 《運動改造大腦:IQ和EQ大進步的關鍵》野人∕約翰.瑞提, 艾瑞克.海格曼
  • 13. 《身為職業小說家》時報∕村上春樹

 

一時間看到好多編輯性質的粉絲專頁都在推書,讓我發現──我真的好少在看書啊!好多書連書名都沒看過!(其實是出版品太多了,快安慰我XD)

至於小熊出版的編輯小姐 Yuli 真的完全就是推她喜歡的書,不是鳥就是小熊自家的書,再要不然就是鬼故事,酷斃了。XD

 

 

我自己列了一下我的清單:

 

  • 9. 掌心的秘密(親子天下,瀧村有子)
    給分離焦慮的孩子一個能夠心安的小陪伴,給情緒低落的孩子一個「想哭也沒關係」的理由,是我今年推薦給第一次上學、或是正在學習情緒管理的孩子的溫柔之書。
     
  • 10. 三隻小豬養出下一個巴菲特(天下文化,朗恩.利柏)
    作為一個錢打十個結的月光族,我同意小孩的理財觀要從小建立,但是要怎麼談起呢?這本書提供了很好的方向,是難得的親子理財題材。
     

Openbook 的小編說「★今年讀過的書都算★不限定今年出版喔★」,大家也來寫個自己的十大推薦書單吧!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