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的時事文,覺得很有趣,收在這邊以後好查。:)

(最後一個不是時事,不過攸關身體健康,覺得也好重要。)

 

 

關於一例一休的童話詩

再更往前一天就看到陳思豪牧師轉載古亭教會的文。

詩名本身就超有詩意:

〈你哭著對我說童話裡都是騙人的我不可能是你的幌子
也許你不會懂當你說勞基法修正以後我的天空心心都涼了〉

不過因為陳思豪牧師的翻拍照片字太小了,草草看過了一兩段,沒看完,感觸沒這麼深。

今天又看到直接貼在 facebook 上的,再搭配上小木偶小英圖,唉唷我要掉眼淚了。

雖然我們家沒有在付房貸,但是看了《三隻小豬》的這段好有感:

「現在的我
跟大野狼住在一起
牠不願吃掉我

牠說房貸
還有很多
一起付
比較沒那麼久

社會更和諧了

我現在相信
從此以後
幸福快樂的生活」

作者的其他詩作也很好笑,有興趣的人可以延伸閱讀一下。

 

關於何家的鑲黃旗與正黃旗

在籃球明星何守正與女星小嫻的離婚風波中,有記者轉述小姑說了一句「我們家可是正黃旗」引起了喧然大波。

我覺得最長知識的是八旗文化的總編輯富察的這篇:

「滿洲女性地位比漢人女子高,即便出嫁了,回娘家也有一定的話語權。」

「美女、明星、婆媳、生育、離婚,這種事情遇到一個,都會燃起八卦之火,何況一起出現。不過因為名嘴的一句話,從八卦繼續燃燒到血統,我個人把它理解為:滿清文化在政治打壓和漢文化大洪水之下,依舊具備強大神秘特質。或者說,20世紀以後的所謂漢文化是高度滿化的,雖然在西化衝擊下恢復了『漢』的政治身份,然而潛意識裡依舊存在。」

看了以後都想去買《最後的皇族》來看了。

 

關於 HPV 病毒我不知道的事

昨天看了御姊愛的文章,才知道她之前因為中期子宮頸病變而動了手術切除患處,也才從新聞的衛教段落知道關於 HPV 病毒的驚人資訊:

「即便是終身單一性伴侶,終其一生仍有84.6%機率感染HPV病毒,且大部份HPV病毒感染是沒有症狀的。」

最恐怖的地方是高感染率 (84.6%) 以及「沒有症狀」。

有症狀的話你還會知道要去就醫。沒症狀的話,幸運就是有健康檢查可以提前發現,不幸就是拖到很後期、很難醫治時才發現了。

其實我之前也有想過要打 HPV 疫苗,不過上網查了一下,好像到我這年紀打的效果不大、又有副作用問題,就沒有打了。看來可能要重新跟醫生討論一下?

 

以上~給大家一起參考嘿。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例一休 鑲黃旗 HPV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