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的陽光午后

有一天我在 facebook 上傳了老王牛肉麵的照片,我最喜歡的組合,牛肉麵小辣加蛋花。妳看了就說,下次來台北出差想要去試試。回想起來我們每次見面總是吃香喝辣:上次是在麻膳堂,牛肉細粉香辣又豐盛,配上爽脆的豆芽菜,滿足愉快的迎接下午的忙碌工作;這次是老王,紅豔豔的小辣湯汁淋上軟嫩鮮黃的蛋花,飯後迎著微風散步各自前往工作場所。

見面那天的中午,連日陰雨的台北忽然有個晴朗蔚藍的好天氣。風是大了點,我站在馬路對面遠遠就看見了妳。相對於我一遇到空白就覺得慌張,妳淡定的看著四週,也不滑手機,就是偶爾轉頭看看四週,大概是第一次約在這個轉角,妳不確定我會從哪個位置冒出來,站在街角以我經常攝影的角度拍了照,「出現很常在臉書上看到的路口。」

噢,是我最愛拍的,今日古亭。

 

 

吃完飯後我們在附近散著步,繞進巷弄裡找我們下次想試試的台電勵進餐廳。一陣風吹來,妳說:「這裡好清幽啊。」

「我也好久沒有中午這樣走了。」我說。

我們置身忙碌混亂的職業婦女生活,每天都過得像倉鼠跑滾輪一樣,上班前倉促地收拾東西出門上班、下班後飛奔去接了孩子回家晚餐,偶爾渡假總是過得非常放空,行程不小心漏跑了什麼地方也毫不在意。

回公司的路上,很跳 tone 的想到前幾天刷手機時看到西喜對於「如何在多囊難以受孕的體質懷上孩子」這個問題的回應。

她的建議是:「妳要不要試試看放棄。」

「當妳所有的方法都試了,當妳努力得好累了,要不要試試看放棄呢?

放棄『為了孩子』的自己,回到『我要讓自己更好!』的狀態,放鬆心情,規律生活,享受人生,如果孩子不來,至少妳自己能過得很好。而或許孩子在天上看到這樣神采飛揚的妳,就會想要跟妳相遇呢~」

某種程度我是非常認同西喜的話的。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非常期待懷孕,嘴巴上也說我還不是太老、醫療又很發達,順其自然慢慢來就好。但是每個月在洗手間眼見當月第一滴經血,依然覺得很沮喪。很幸運的是,我在放棄之後不久,就忽然懷上鹿鹿了。

我又想到我在懷孕時讀了藝人殷悅 (Melody) 的書《翻滾吧!貴婦》,她先是上了助孕飛輪課,希望藉由運動讓身體溫暖、轉為好受孕的體質,後來又開始接受打排卵針的療程。當她接受自己難孕的體質、決定放棄時,反而懷上小孩了。

只是從期待到失落,從失落到放棄,從放棄到驚喜獲得,這個過程對我而言好煎熬漫長啊。

 

我想我是喜歡我們的對話裡,妳從不急著要我放棄。

無論是疲憊不堪的無後援育兒生活,不確定發展的職涯配置。眼前的考驗,總是個過程。

前途未卜,我們沒有先知的能力。繼續往前進,看看累積的情緒到底會讓我們更努力,或是更確定要放棄。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