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計程車上看到的橋上風景

上週因為重感冒同時生理期,整個人暈頭轉向,本來想要向物理治療師遞延個一兩天,但強者狐狸醫師大人說他本人也有事不在所內,所以就直接遞延了一週。這一週我整個人超懶散的啊!除了我自己生病所以狀況不好,等到我快好了就換小麋鹿生病了⋯⋯於是我又扛著因為生病而無力自行移動的孩子去坐車看醫師,哭了哭了。Orz

根據我十幾年前得到的衛教單,脊椎側彎患者最好是不要搬重物,如果要搬的話,就是不要彎腰搬、應該要蹲下搬起來,最好有輔助工具,也最好不要負重太久。

剛好也看到擅長做冷便當的自炊食代極光說到她們家愛女因為 50 度的脊椎側彎無法負重,老師卻一度想要在體罰學生時要求愛女搬全班的課桌椅(後來改成要求她用神奇海綿擦地)。

有時候會想,當然理想的狀況是不要出現任何造成腰背負擔的活動,但是如果真的有無法抵抗的狀況怎麼辦呢?比方說,孩子可能當下還是被老師強制處罰了,或是像我還是得把小孩從叫不到車的地方移動到一段距離之外。

不過之前也有人說學會了正確對待身體的方式,就等於穿上了隱形的背架,也許這些偶發事件,可以當成偶然的肌肉疼痛,稍微休息復原就慢慢能再藉由正確的姿勢導正回來吧?

 

這次的動作就是交錯的做這三件事:

是不是很有既視感呢?沒錯唷就是跟上次來的時候一模一樣的動作唷。只是這次隨便做個兩下就抖得要命,感覺在家自己練,沒人從背後盯著,給自己的訓練強度好像比在這邊上課時弱很多啊!XD

這天連同我在內,同時有三個學員一起在上課,她們兩個都要趴在瑜珈球上臉部朝下運動,不知道是不是在鍛鍊腰部、腹部、背部的力量?對懼高的我而言,我自己在移動位置練習時,光是瞄到她們趴在那邊,都幫她們緊張會不會滑下來啊~下課前物治師說我下次也要學新動作,登愣,該不會就是這個吧?我要先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啊啊啊。(顯示為想要潛入治療所偷偷懸掛安全帶)

 

這週三下午小麋鹿發燒了,因為還伴隨嘔吐、班上也有人中諾羅病毒,16 主動提議說我們來請假幫她自主停課。但由於我週四要交專案進度,而這週治療的時間也很難排開、再往下週遞延怕中間空窗太久,原本小麋鹿請假在家我們夫妻都是一人請假一整天,輪流照顧她,這週實在是太忙,於是我連著兩天都是上午去上班、中午再衝回家。

這天趕著回家和 16 交班,離開前簽名時忘了看一下治療記錄上頭的記載,這週腰椎到底有多歪?有沒有突破治療記錄上最歪的時刻?下次再來看看吧!順便看下次又過了一週,有沒有經由運動恢復一些。

是說這天中午我匆匆忙忙攔了計程車衝回家,結果下午又被 call,傍晚我又回到這附近了⋯⋯人生就是各種天意的集合啊!

 

--
首圖是當天坐計程車回家的途中風景。每次計程車司機問我要從哪個橋回中永和,我都很想回嘴說「我不迷路就很不錯了,可以不要問我是哪個橋嗎」,但好怕被從位置上彈出去XD,中永和真的很難懂啊!我花了這麼久時間才終於有點搞清楚每個橋的名字與上下橋的位置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脊椎側彎矯正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