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丘的甜酒釀與薑味紅茶

難得撿到一個可以自行運用的週日下半場,要做什麼好呢?要做的事太多了,反而完全不知道要從何做起。

決定從眼前看到的事先開始處理,第一個是把油漆剝蝕的窗台拍給阿破的朋友阿多看,請他估價。之前問過房東,他似乎覺得脫漆就重新粉刷那面牆就好,我本來想說自己來粉刷,但看看感覺還是要先做防水,光看到要準備的材料啊要等它乾啊有的沒的就覺得⋯⋯還是交給專業好了。遺憾的是阿多看完照片後告訴我,這個狀況應該是外牆入水,最理想的處理就是在外牆加強防水,如果房子是租的就先處理裡面就好XD,等他報價再來想想要怎麼辦好了。

 

 

走進廚房要倒杯水喝,順手把烘碗機裡已經乾燥的碗收好,瞄到流理台上有一瓶放了差不多十個月的義美酪梨油空瓶。之前一直想說放在這麼顯眼的地方,看到就知道有空要帶去義美消費抵用(進口油品可以折抵 10 元),結果這個「有空」一晃眼過去就是這麼久啦,好誇張⋯⋯加上我想在家做酒釀湯圓也想了很久,立刻手刀拎著空瓶去義美、順便在那邊搭車去好丘買酒釀吧。

 

在義美接受了店員的勸敗,買了一小塊 20 元、一次買兩塊打 88 折(等於兩塊 35 元)的小年糕,一塊原味一塊紅豆的,想說小小一塊剛好適合我們這種消耗不了整份年糕的小家庭,給小麋鹿嘗試個年味就好。

義美的小年糕,大人兩三口就吃掉了

很幸運的走到站牌不久公車就來了,跳上公車來到信義區。平常基隆路一直塞車,每次我都覺得去哪都好遠,這天一路順暢,忽然覺得不塞車的週日,台北的交通真是好方便啊!

在捷運 101 / 世貿站下車,走個三五分鐘就到好丘了。小小逛了一下外頭的簡單市集,除了上次跟小麋鹿的同學們一起買的檸檬汁還在,其他攤位好像都跟上次不同了。看一看沒什麼特別想買的,就直接走進好丘啦。

上次來好丘小麋鹿在旁邊一直拉我走,所以來不及仔細看,今天雖然標的很明確,不過還是忍不住參觀了一下裡頭有什麼東西。先是看到前一天在林先生與得分妮家吃到的紅藜,是說包裝上的說明說直接和白米一起炊熟即可,我們直接用電子鍋煮,再用飯匙拌飯,紅藜就變得碎碎的了,可是我看外面餐廳賣的紅藜飯都一顆一顆小小圓圓的、口感脆脆的啊?難道應該分開煮、稍微蒸熱就好?好困惑。

有好多紅藜可以買@四四南村好丘

很快的看到得分妮想買的薑黃粉,馬上拍照傳 LINE 問她要不要我幫她帶。

各種薑黃產品@四四南村好丘

再往前走幾步又看到麻婆香辣醬,想到她週六看著水波爐食譜嚷著想吃麻婆豆腐,就再問她一下要不要買,她也馬上被勸敗了。XD

各種眷村風味醬@四四南村好丘

湖南炸醬的產品說明也說可以拿來做紅燒魚與麻婆豆腐耶,等我家裡的桃屋辣油用完我也要來試試看這個。(全家只有一個人吃辣就是這樣,這個願望可能要等明年才能實現了Q_Q)

湖南炸醬@四四南村好丘

這裡的鹽麴好迷你,跟我在別的地方看到那種要冷藏的大罐鹽麴都不一樣耶,好奇妙,長得比較像風味鹽?

看起來是乾燥的鹽麴@四四南村好丘

連黑糖都有做黑糖薑黃塊,好妙。

黑糖薑黃塊@四四南村好丘

我自己本來想要帶一罐酒釀就好,不過想到年終獎金的季節都到了,我今年好像很乖都沒亂買⋯⋯那就在選擇困難的情況下把想買的酒釀都各帶一罐吧。XD

去年底到上週之前我經歷了長達半個月的感冒,Didi 建議我買個薑茶來喝,不過我一直不太喜歡薑茶的味道,看到有薑味紅茶馬上買一盒來試試看。排隊結帳時覺得貝果好香,也拿了一個雙份起司貝果。結果排到了櫃台前才發現我排錯了,買食品要在前半區的櫃台結帳,只有買貝果才是在後半區的櫃台結帳,醜一醜一。

不過挑貝果時剛好前面的人拿到了春聯,問了一下,消費滿百就送一組春聯,太好了馬上快快樂樂去另一邊結帳,帶回了這組「好旺」的春聯。晚上小麋鹿回家看到,很興奮的口誤問我:「馬麻那個紅包是要給我的嗎?」(沒有做成袋子,裝不了錢,謝謝XD)

好丘的甜酒釀與薑味紅茶

回到家,再處理一些雜七雜八的瑣事、再去超市買個菜回來,16 和小麋鹿就已經在家了,噗,假日模式結束,明天要上班了。

這週就要放寒假了,但還有堆積如山的工作等著我呢,懷著戒慎緊張的心情面對,有點難眠啊。Orz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