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古亭

因為明天開始小麋鹿就放寒假了,所以這週調整了一下治療時間。平常午休時間來做治療都沒什麼人,一個時段也只收四個患者,所以通常至多就遇到物理治療師與其他三個患者。

這天一進門就人山人海,走進去一堆眼睛看著我的感覺好恐怖!走到練習室門口聽到物理治療師的聲音,不過他一邊幫一個小女生調整姿勢,旁邊有個人在幫小女生錄影,後頭還有幾個人在,本來以為是有人來採訪還是要錄教學影片什麼的,陣仗這麼大,結果原來是好大的一家子一起陪小女生來做治療,有認真做記錄的媽媽、有受治療的女兒,隨行的還有阿公阿嬤還有兄弟姐妹,好想問他們治療後是要一起去吃彭園嗎?XD

 

 

一見面的測量,本週有健康的稍微回正了,水平儀上看起來數字沒有跳得像上次那麼驚人的遠,事後自己翻了課程使用記錄表來看,肩膀與腰椎都是往左偏 0.5 度,不得不說現在真的只能很靜態地抱抱 16kg 的寶貝女兒了呀,不然一抱著走,馬上隔週的測量就敏感的反應出來,嗚嗚。

今天的動作有:

 

雖然知道阿嬤主要是來陪她孫女,我不是重點,但這天好不自在啊,我練習單腳站的時候阿嬤不時就來我旁邊看一下她孫女、看一下我。沒關係要是覺得我長得很可愛可以說出來喔我不介意啦,這樣一直靜靜的看著我才讓我覺得緊張啊。

站完一陣子之後就去坐球休息一下,聽到對面認真的媽媽問到物理治療師,回去一個動作要練多久?因為要持續練半個小時實在有困難。物理治療師說一天只要選兩個動作練習就好,每個動作各練 15 分鐘,就算撐不住,也至少一個動作練 5 分鐘、交錯地練習至少半小時,這樣才有效果。

是說經他們這麼一討論,我才想到,之前來評估時給的課表,怎麼沒有回家作業 SOP?還是大部分來治療的患者年紀都比我小太多,所以腦容量都是我的十倍?XD

 

聽到要開始學新動作時,我倒抽了一口氣,以為是趴在瑜珈球上的那個姿勢,不過好險後來只是背部拉筋。

是說要下標的時候找了一下圖片,發現《背部如何拉筋?》這篇的最後一張圖跟我今天的治療姿勢一模一樣耶!差別是我的右腳要屈膝,讓右側骨盆下降,左側骨盆帶上來,再調整上半身的位置,臉也一樣要朝下。

我不太會抓雙腳與支撐物之間的距離,一開始我只離支點正常步伐一步遠,物治師說不要太近,腳跟會太緊,於是改成退了一大步。

但腳跟太緊是什麼感覺啊,好神秘,回家我好好研究了一下,但還是沒什麼明顯的感覺,有機會再問好了。

要說背部拉筋真的好累啊!雖然看起來就是趴在那邊而已,但是把身體保持在一定的伸展程度後,才過了三分鐘我就不太行了,一直在看時鐘,想說超過五分鐘怎麼還不來叫我換動作,內心一直鬼吼鬼叫:「狐狸醫師快點來叫我換動作不然我要趴下了!!!」(但很理智的乖乖練習,太怕被退貨了~XD)

但這天人真的好多,四個患者都在位置上,物理治療師這邊走走那邊看看,終於想到角落還有一盆植物在那邊。物理治療師走過來時還問我:「還可以嗎?」

「當然不行!我一直在想你什麼時候要來叫我站起來!」我馬上覺得得救,迅速跳起來。

物理治療師笑呵呵的推了瑜珈球來給我,「好啦好啦坐個球休息一下。」──感覺這個人好像是越忙越有活力那種耶,以前遇過有些醫師,患者一下子來太多就比較焦躁一點,這人反而這麼開心是怎麼了,噗。XD

最後再練習走走路,就可以結束回去辦公室吃便當啦。話說這天做到整個背都發抖,回來拿便當去微波時,覺得手也都軟了啊,好險沒打碎我的玻璃樂扣。

 

上週趕著回家和 16 交班,離開時忘了看治療記錄,這週確認了,抱著小麋鹿去看醫生沒有讓我突破之前最歪的記錄,大概是比較懂出力,也比較知道不要硬撐、有確實休息吧?經過了一週,也有經由運動恢復回來一些,太好了太好了。

KKT + Schroth Method治療記錄

課程越來越接近尾聲啦,真想馬上再去拍一張 X 光看看自己有沒有恢復啊!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