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咻的一下就過去了,想不到倒數第二次這麼快就來了!本來以為整個療程可以在農曆年前完成,不過一月時我重感冒病懨懨的,第 11 次就此遞延一週,一路排下來就是年後還要再來一趟囉。

是說年後要拍術後照片是不是有點殘酷啊,過年到底誰會節食!想到鹿鹿對我說的:「如果妳怕拍起來很胖,妳就不要讓肚子凸出來啊!」好有道理捏,我也很想要它跟強者我同學晏小新的肚子一樣伸縮自如啊。

這次要量水平儀時本來很擔心會很歪,因為昨天前天我又請假陪大小姐放寒假了,依例只要陪她幾天之後我都會整個人走山,想不到這次量起來只有歪一點點耶,好感動。(但回家之後體重爆增了好多,我到底是幫她吃了多少剩菜Orz)

今天的動作有:

 

 

 

中午跟 Amy 吃了義大利麵,趴球的時候覺得胃好像有點被壓到,噗,我上週到底哪來的自信,覺得可以先吃飯、再來物理治療所的啊?

是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週末我自己買了瑜珈球,每天都有跟它培養感情,這一次趴在球上就沒有上次那麼抖,但還是滿怕從球上摔下來的。為了要讓左腰往右、右腿屈膝,感覺整個人身體平衡都往右邊跑啊!好像隨時要滑下來!

「要用腰部出力喔。」
『好難出力,我覺得一出力就要滾下來了。』
「妳要克服妳的恐懼啊。」

狐狸醫師說完就飄走了,留下我繼續在球上抓平衡。

後來他又飄回來,我趕快趁機問。

『這個球是多大的啊?』
「55cm 的。」
『跟我的一樣啊,但我覺得這個好高,我好像待不住。』
「我把氣打得很滿,這樣支撐力比較夠,治療效果比較好。」
『要怎樣確定氣已經打滿了?』
「妳壓下去的時候它不會陷下去,就是打滿了。」

回家馬上再把瑜珈球充氣充得更滿,總覺得我已經把瑜珈球的氣充到極限了,不過還是覺得物理治療所的球比較硬耶。是說就算我的瑜珈球比較軟,我好像還是重心一調整就快要滾下來,而且在家隨便趴個幾秒就溜到旁邊偷懶了,噗,應該來搭配廚房的 DRETEC 計時器,給自己一點時間壓力才對喔。

這天聽狐狸醫師對在我隔壁也趴在球上的患者說,「其實趴球的動作有點像是瑜珈的貓式。」

「可是我趴在球上感覺出力的位置不一樣?」她回。

後來他們神奇的調整一下,好像就有抓到要用力的位置。好想交流一下武林秘笈!(但我沒有可以貢獻的地方怎麼辦~XDrz)

 

每個人好像都有不一樣的客製運動,這天我左手邊的患者跟我的課程一模一樣,不過右手邊的患者就是坐在瑜珈球上,彈力帶在前面上方的橫桿打了個結,垂下兩條線,雙手各拉著彈力帶的一角,肩胛骨試著往後夾住、但肩膀不能聳肩出力。

肩膀不能聳肩出力這件事超難啊!我今天才回到久違的辦公室,就覺得我一拿滑鼠,右肩就開始出力了!

 

離開時約好了下次回診時間,狐狸醫師不忘提醒我,「下週記得要拍照喔。」

哇咧根本殘酷舞台,該不會拍完發現我既沒變正直而且還變胖吧!

今天是小年夜,我回家前在附近銀行領了百元鈔,ATM 可能是為了降低故障率吧,裡頭都是舊鈔。走到對面搭公車,好懷念啊,這就是當初我下班時一直盯著物理治療所的跑馬燈的地方耶。

羅斯福金門街口站牌

話說 Amy 今天告訴我她預約了公司附近另一間脊椎平衡課程,到時候我們再來交流一下。為了想要上網找一下她講的那家到底在哪、叫什麼名字,在 Google 敲了「羅斯福路二段 脊椎」,劈裡啪啦跑出一堆脊椎整復所來(像《整脊經驗談》這篇講到的陳君綜醫師在南昌路),到底古亭這邊的辦公大樓荼毒大家有多深!這裡的脊椎保健需求這麼高!XD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脊椎側彎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